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一六

 

 

「報告大將!」後藤藤四郎朝審神喵敬禮:「是次出陣獲得樂器,是太鼓。」

 

「真的?」

 

「當然是真的,大將!」

 

「哇!終於夠了!」審神喵撲向後藤藤四郎蹭了兩下,身體突然僵住,紅著臉倒退:「……夠了呢……那即是……」

 

「大將?」

 

「沒……沒事……」審神喵瘋狂搖頭:「貓……貓先去跟政府換樂譜!」

 

看著一隻以超越極短機動絕塵而去的貓咪,隊伍中除了某些外全部呆住。

 

「似乎可以預先恭賀呢,近侍大人。」愛染國俊刀小鬼大的眨眨眼:「如果是那種用途,事成後,記得謝謝我們幫忙找樂器啊!」

 

「……請……請別亂說……」藥研藤四郎的臉紅透:「一切未確定,不,她說過她沒那個意思……所以,不可能……」

 

「藥研哥哥!」一下聽懂的亂藤四郎叉起腰瞪了他的哥哥一眼:「怎可能要主人主動的?快追上去!」

 

「不,請大家別……」發現自己開始被圍觀,藥研藤四郎倒退幾步,最後轉身逃走。

 

「博多在哪兒?」亂藤四郎往屋內大喊:「鯰尾哥哥、骨喰哥哥,還有浦島,幫忙找找藥研哥哥逃到哪兒,博多,快點幫忙追上去!」

 

「好!我來幫忙吧!」愛染國俊‧極如箭般消失。

 

審神喵回來時差點被嚇倒。

 

一隻叫做「藥研藤四郎」的粽子……啊,不是,粽子的頭頂不會用緞帶綁一個超大又閃亮的蝴蝶結的,那,要歸類做甚麼較好?

 

「藥研,綁得很結實的樣子呢。」審神喵不知該笑還是生氣:「打不過誰了?」

 

「……喂……」藥研藤四郎不知自己應用甚麼表情回應:「超過十把刀圍攻,而且一半以上是極短,怎可能打得過?況且,我怎可能對自己的兄弟們出手?」

 

「喂,各位……」審神喵指指「粽子」:「為甚麼綁起貓的近侍?」

 

「禮物!」眾刀齊答。

 

果然呢……審神喵差點「喵」的一聲叫出來:「拿你們沒辦法……若被其他人看到大概以為你們謀反,用近侍作人質……」

 

「不是呀!」短刀,還有部分脇差們紛紛抗辯:「我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只是希望送主人/大將/主上一份禮物!」

 

「有問過藥研的意思嗎?」審神喵搖搖尾巴後換一個說法:「貓不可以收下作為『禮物』的藥研……啊,借來用用……」

 

解開綁得結實的結太麻煩,瞄到愛刀的本體在繩索間露出,審神喵索性拔刀割繩:「沒事嗎?」

 

「抱歉麻煩大將……」藥研藤四郎簡單檢查,擦去短刀上的碎屑後收刀入鞘,然後為兄弟們,以至其他刀求情:「請別怪他們,兄弟……呃,大家因為以為大將,那個……所以一時貪玩而已。」

 

「藥研,你的『以為』是甚麼意思?」

 

「欸?」

 

「他們的確不算猜錯啊。」難得有刀因為腳麻未有即時站起來,審神喵趁機親上平日難以親到的頭頂再附耳道:「貓現在去找你的一期兄和小叔叔。」

 

「你們關了一期一振和鳴狐到哪兒?」

 

「主人好像覺得我們是綁匪耶……」亂藤四郎扁扁嘴:「我們可沒關住他們啦!」

 

「若沒有關住,你們搞出這種事他們不可能不知。太刀的偵察再低都不會沒察覺大廳的吵鬧吧?何況你們的小叔叔是打刀?其他刀在哪兒?」

 

「暫時不能說。」亂藤四郎眨眨眼:「一期哥哥和叔叔都在一期哥哥的房間呢!妳自己過去可以嗎?我們要看著藥研哥哥不准他逃。」

 

「別再綁起來,綁太緊會影響血液循環,貓不希望因戰鬥以外的事手入,更不要在這種日子主角要在手入室過。」

 

「喲!我們去準備宴會!」愛染國俊大叫:「一定要熱熱鬧鬧!」

 

「不用呢。」審神喵搖搖頭:「跟大家猜的有點不同……貓說過不會搶掉沖田組的『第一』,而且,暫時不會做制度裡未准許,惹『上面』注意的事。雖然有些審神者私下和自己的付喪神進行了相關的儀式,但始終惹人注目,甚至部分被加進了觀察名單,所以,現階段絕不會做。」

 

「政府甚麼的,由它們嘛……」愛染國俊嘖一聲:「反正又不算違規,咱們,不,你們覺得開心、快樂不就好嗎?管它們甚麼?」

 

審神喵湊上愛染國俊的耳朵:「藥研提過你大概知道貓的情況……若被禁制至無法在這邊『變回來』,最後只會得不償失。而且,貓希望可以守護大家,不要在此之前橫生枝節,明白嗎?」

 

「好玩的事預我一份,主人。」愛染國俊輕搥審神喵的胸口,藥研藤四郎要起身制止,卻被亂藤四郎等粟田口刀按回去。

 

「一點都不好玩啊。」

 

「那我會讓它變得有趣。」

 

「有空再說。」審神喵揉揉愛染國俊的頭髮:「貓先去找家長們!」

 

「等等……」愛染國俊執起貓咪的爪子一吻:「帶著愛染明王的祝福上吧!」

 

「謝謝,貓會加油的!」

 

「會成功的,絕對!」

 

審神喵跑上樓後,亂藤四郎戳戳藥研藤四郎的額頭:「藥研哥哥,主人往前走的時候別後退。」

 

「……有點驚訝……」藥研藤四郎仍未冷靜下來:「她總是做出令我嚇一跳的事……」

 

「恭喜你呢,藥研哥哥。」亂藤四郎抱住仍坐在地上的哥哥,低頭蹭蹭他的頭頂:「無論主人嘴巴裡怎樣拒絕我們的『想法』,至少,已是最接近的做法呢。」

 

「嗯……謝謝。」

 

「請藥研哥哥稍等一下,相信很快有結果呢!」

 

评论
热度 ( 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