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一六‧五

「藥研……」一隻巨型貓咪往近侍撲去:「答應了呢,答應了呢!」

 

「是。」藥研藤四郎揉揉貓頭。

 

「只是『是』……咦?」審神喵愣住:「就,就這樣?」

 

「貓,我到現在仍不知道妳跟一期兄和叔叔說了甚麼。」藥研藤四郎讓貓尾巴繞到手上再輕輕撫摸:「先告訴我好嗎?」

 

「對!」旁邊……何時全部刀劍男子到齊的?手上都拿著拉炮?審神喵整隻炸開,但大家繼續喊話:「快告訴大家嘛!」

 

「沒……沒甚麼!」一隻貓咪沒幾秒已消失。

 

「啊呵~」陸奧守吉行掏出望遠鏡往屋外看:「不愧是主人,這機動比極短要快!哈哈!」

 

「要捉貓咪嗎?」大和守安定拔刀馬上被加州清光制止。

 

「喂,那隻大變態是人不是貓咪……呃,即使是貓咪都不可以拔刀去捉。」加州清光思索片刻後大笑:「以後可以放心呢!」

 

「的確呢。」鶯丸掩嘴偷笑。

 

「你們不會以為主人會放過我們吧?」亂藤四郎秒猜想到他們心裡所想:「雖然主人最近很少來偷看,但不代表會放過大家呢。主人可是說過,即使有丈夫都無法阻止她看BL,何況……喂,藥研哥哥,你還在這兒呆著做甚麼?快追上去!」

 

有感只是說沒用,亂藤四郎抬腿就踹上去:「快追!」

 

「我們要拿著這無聊的東西到甚麼時候?」大包平晃晃手上的拉炮:「實在很無聊。」

 

「不會呢!」鶴丸國永趁一期一振走向自己猛拉,除了聲音令一期一振嚇得彈起來外,也順道令他沾得滿身紙屑。

 

「射出來呢……啊,我指那些紙屑。」某大脇差被打頭後修正用詞:「你們猜,他能否追上去?」

 

「不如,這次我們為主人準備驚喜吧!」

 

亂藤四郎的建議,立即得到愛染國俊附和:「辦一場比祭典更熱鬧的宴會!」

 

「可是,主上一再強調不會搶在加州先生和大和守先生的前面辦婚宴。」前田藤四郎提醒。

 

「有說過是婚宴嗎?」愛染國俊瞪大眼,旋著揉揉鼻子大笑:「主人說不是要和近侍大人結婚啦!不過,找個藉口熱鬧一下嘛!」

 

「各位,請先問准主殿。」一期一振柔聲制止短刀們繼續胡鬧:「畢竟她是主殿,跟她開玩笑於禮不合。」

 

「一期哥哥!」亂藤四郎轉身正眼對上粟田口家的大哥:「主人剛剛跟你們說甚麼,快說!」

 

「此事由主殿親自作答為合。」一期一振努力維持平靜的臉容:「亂,事情要尊重主殿和藥研的意願,請別領著大家插足。」

 

「……是……」本想反駁,但奈何對方是自家大哥,惟有乖乖閉嘴。幸好身旁的脇差不是笨蛋,代戀人開口發問:「那,請問一期一振先生,可否只告訴我們說那是好事還是壞事?」

 

「咦?」這下換一期一振愣住。

 

「我知道追問內容不合適啦。」浦島虎徹用純真的眼神望向太刀:「可是,可以請教一下這是否一值得高興的事嗎?大家都很關心主人和藥研先生,嘛,只回答這題都可以。」

 

簡單,又無傷大雅的問題實在難以拒絕。

 

「的確是值得高興的事。」一期一振笑著點頭:「不過,要看看藥研能否好好把握。」

 

屋頂上,藥研藤四郎往熟悉的背影笑道:「喲,大將……不,喲,大貓咪,妳爬到屋頂去,一會兒別要岩融先生救妳。」

 

「……笨蛋。」

 

白袍披到貓咪身上,藥研藤四郎緩緩地坐在她身旁摟上她的「肩膀」。

 

「妳和一期兄說了甚麼?」

 

審神喵紅著臉別過頭沒有作聲。

 

「可惜貓咪的爪子無法戴戒指,記得好像是現世的風俗……貓的話,沒記錯好像有頸圈……」

 

「你在說甚麼?」審神喵進入即將燃燒起來的狀態。

 

「訂親總要送上禮物,不是嗎?」藥研藤四郎淺笑:「再不懂風雅也會知道的事,可見是有多重要。」

 

審神喵在爆炸前一刻抑制下來,由坐姿換回正座,定眼看著對方發問:「記得貓的要求嗎?」

 

藥研藤四郎的眼神迅即變得黯淡,輕聲開口:「記得……抱歉,我一時間……」

 

「對不起呢,讓藥研失望。」貓咪按住藥研藤四郎的嘴巴後搖頭,再抱住他,靠在他的肩膀低聲說話:「不只是那時候的原因……即使最後證明我們多疑也好,貓都無法答應……我們擁有的時間,實在相差太多。」

 

「想好好跟你談話,可以幫『我』一下嗎?」

 

「妳現在在外面。」

 

「不要緊。」

 

「好的。」隨著簡單的叫喚,抱著藥研藤四郎的,由貓咪變回人,直至對方為自己戴好符紙前,審神者靜靜伏在戀人的肩膀上一再道歉:「夠了,請別再這樣說,貓。」

 

從一開始已知道的事,沒有指責或怪罪的理由。

 

「可以告訴我跟他們說了甚麼嗎?重要得要用『近侍曲』的樂譜證明自己的心意的事是甚麼?」

 

「……藥研想知道?」

 

「當然。」

 

「請在貓可以留在本丸的時間裡,暫時,讓『藥研藤四郎』給貓。」

 

「呀……我已經說過多少次……」溫暖的雙手緊緊回抱:「太卑微了,妳是我們的大將,不可自視過低。」

 

藥研藤四郎的話,猶如那時候的一期一振。

 

「當妳向我(藥研)交出真名的一刻,我(他)已經屬於妳。」

 

記得一期一振那刻笑得很溫柔。

 

「主殿能如此信任我家的藥研,作為哥哥實在感到欣慰……」

 

「可是,貓知道你最初是不贊成……」

 

一期一振搖搖頭:「因為當時以為藥研是為了躲開我而跳進另一個深坑裡……現在明白您和藥研之想法,再也不會阻攔。」

 

「再說,謝謝您令藥研『回到』粟田口家……請主殿放心,作為他的哥哥,日後無論發生任何事都會保護他到底,粟田口家自會成為『藥研藤四郎』的最後支撐。」

 

「在想甚麼,貓?」藥研藤四郎的聲音令審神者回到現實。

 

「一期一振確是一位好哥哥。」

 

「的確。」藥研藤四郎點頭:「否則,當日我又怎會幾乎無法自拔?他很溫柔,而且值得倚靠,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那就好呢。」

 

不愧是粟田口家,真的很溫暖。只有這種「家庭」、「大哥」,才能給予一個預想以外的完美答覆。

 

可以安心「暫借」這把短刀呢。

 

後記1:

 

「已經很晚,是時候回去休息。」

 

「貓是用尾巴輔助爬上來的,要等尾巴出來後再想辦法爬下去。」

 

「喂……妳做事太不顧後果……」藥研藤四郎嘆一口氣:「我去找人幫忙。」

 

「喂!不要找岩融!貓沒打算讓他看!」

 

「有說過找岩融嗎?」

 

結果,一期一振抬來爬梯,一刀各在爬梯的一端小心護著審神者爬下屋頂。

 

一期一振沒說甚麼,只是輕笑一聲說終於明白為何藥研會因主殿穿高跟鞋而生氣。

 

審神者心忖,請別提身高。

 

後記2:

 

第二天,看到短刀和脇差們楚楚可憐地說想辦一個宴會,甚麼理由,甚至沒有理由也好。審神喵拿他們沒辦法,惟有答應。


评论 ( 13 )
热度 ( 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