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一七

「大將,還在計算要找多少樂器嗎?」藥研藤四郎看了一眼審神喵一面寫一面想用頭撞書桌的表格:「記得妳沒樂譜蒐集癖的。」

 

「才不。」審神喵用尾巴甩了近侍一下:「就算沒都要蒐集起來呀……難道到他們說要結婚時再匆忙找賀禮嗎?」

 

「咦?」藥研藤四郎愣了愣,在腦海翻找了好幾遍,將會結婚的刀選好像只有沖田組的那對:「結婚?誰和誰?新選組的曲子不是已蒐集齊了嗎?」

 

長曾禰和蜂須賀兩把虎徹的曲子已送給他們,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早已當作訂婚禮物送給他們,至於跟堀川國廣打得火熱的和泉守兼定的曲子亦已到手,理應沒有吧?

 

「咦?難道藥研沒發現三日月和小狐丸正在交往嗎?」審神喵傻眼:「很明顯耶,以三日月的個性,看到沖田家的兩位結婚儀式,一定會很羨慕而躍躍欲試吧?」

 

「……妳怎會知道他們在交往的……」

 

「差不多寫在臉上呀,藥研這方面仍然有點遲鈍。」

 

「呃,我的偵察能力是在戰場上用的……大概。」

 

「快點學起來!身為近侍,當然要細心觀察大家的情況嘛。」

 

「妳好像扭曲『觀察』的用意。」

 

「喵不管。」審神喵吐舌頭。

 

「那……啊,鶯丸先生的曲子已經換回來了?」藥研藤四郎看看清單:「而且已經交給他……何時的事?」

 

「貓喝了他不少茶葉嘛,怎麼說都要回禮,是一首很配他的曲子呢。」審神喵像想起那首曲般淺笑:「何況,他幫了貓很多。藥研一定不知道,第一把看出貓喜歡你的刀是他,是他鼓勵貓接受你的……喂,怎麼突然打開貓的茶櫃!哇……不要拿走!」

 

「就算妳這樣說都要暫時沒收。」藥研藤四郎輕輕拋了拋手上的茶罐:「下星期還。」

 

「不要……貓最多暫時不喝……」

 

「不好意思呢,有前科的貓咪令我不放心。」藥研藤四郎當面帶著茶走到自己的房間裡鎖起來,回來時順道彈一下審神喵的額頭:「這幾天只能喝我泡的茶。」

 

「專制。」

 

「不過是關心大將的身體。」

 

「過份。」

 

「隨便妳怎樣想。」藥研藤四郎壓低聲音在貓咪的耳邊說:「如果希望可以留在我身邊長一點時間,請注意健康。」

 

「……是……」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