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狂想曲No.1 / 2nd movement

食用說明:

 

a.猫丸風格設定

b.跟猫丸正篇內容、主線(等等,真的有主線嗎?)無關

c.純腦洞,除非註明,否則每篇故事獨立←沒想到現在就要註明。

d.大概有各種古怪情節

 

~~~~~~~~~~~~~~~~~~~~~~~~~~~~~~~~

 

「時空錯亂」事件過後沒幾天,審神者的家又發生一次爆炸。

 

「這次又是誰呀喵!」被壓得扁扁的審神者大叫,然後又是熟悉的聲音。

 

「抱歉,貓。」

 

「藥研,又是你,平日還壓貓不……對不起……」兒童不宜的對話出口前,赫然發現又是粟田口一家:「怎麼這次又是你們?」

 

客廳傳到大叫,審神者立刻匆出去:「呀,老虎!爸,沒事的!退退,退退在哪兒?」

 

「主人……」五虎退的啜泣聲又在高空(誤)傳來:「我不懂爬下來,抱歉……」

 

結果一輪混亂後,五隻大老虎終於變成五隻小貓(誤),然後審神者不得不老實招認這群「憑空而至」的男士們的身份。幸好,家裡多少知道她有兼職當審神者,所以很快接受。

 

大家重新一次自我介紹,真正的,以刀劍男子的身份。

 

老人一臉沒關係的表情,只是盯著藥研藤四郎不放,最後忍不住開口:「所以,他已經成年?」

 

除藥研藤四郎外,粟田口家上下都大笑,尤其是一期一振笑得最大聲。

 

「一期兄,連你都要取笑我嗎?」

 

「抱……抱歉,藥研……不是故意的……」一期一振擦擦淚水,又一次笑起來:「對不起……」

 

「貓,為甚麼連妳也在笑?」

 

「貓真的沒想到爸會親自問呀!」審神者已笑彎了腰:「還以為他至少問一句,你是否貓的男朋友……沒想到,哈哈!」

 

藥研藤四郎難得扁起嘴,吶吶的說了句:「我可是大人,不,不跟你們計較……」

 

粟田口家又一次大爆笑。前田藤四郎本來想忍住的,但顯然被氣氛帶動而「噗」一聲笑出來,厚藤四郎更別提,已經笑至搥地板,過了好幾分鐘,大家才緩過氣來。

 

「所以……」

 

「我的確已經成年……以人類的計算方法的話。」藥研藤四郎收拾一下表情,試著沉穩地回答:「正確一點說,我比貓年長幾百年,即使看起來像小孩,但已是大人,所以……」

 

「請准許我與貓交往。」藥研藤四郎跪下行禮,老人立刻扶他起來,說年輕人的事,自己喜歡就好。

 

畢竟,這次大家突然出現、坦白的衝擊更大。畢竟,現在有一事更重要,當老人問完後,仍然望著小老虎們有點不知所措。

 

「爸,沒事啦。」審神者抱起其中一隻蹭了蹭,順道看一下電話:「比貓咪更乖更聽話,退退的老虎可是很受大家歡迎……又要一至兩天維修嗎?我們去給小老虎買貓糧吧……對了,反正還沒吃飯,我們一起出去吃吧。」

 

老人表示他留在家就好,但率性的厚藤四郎和可愛的秋田藤四郎已一刀一邊繞住他。

 

「怎可能不一起去?」

 

「既然是主人的父親大人,當然要一起去嘛。」

 

「你們先換上內番服再說!」審神者看到有刀要直接出門立刻下令,然後幫忙推自己的父親去換衣服:「機會難得,當然要一起去吃飯!」


评论 ( 4 )
热度 ( 9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