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狂想曲No.2

食用說明:(有人會發現這個說明其實會有自喵吐槽嗎?)

 

a.猫丸風格設定

b.跟猫丸正篇內容、主線(等等,真的有主線嗎?)無關←其實是因為明知道官方不會把「故事」寫死,所以擺在猫丸內的「主線」實際一定無法用上(開這系列某程度為了寫這類腦洞)

c.純腦洞,除非註明,否則每篇故事獨立

d.大概有各種古怪情節

 

~~~~~~~~~~~~~~~~~~~~~~~~~~~~~~~~

 

「大將!結界被入侵!」信濃藤四郎大喊一聲後拔刀:「保護大將!」

 

終於……來了嗎?

 

詭異的藍光一閃一閃,猫丸剛依著時間換上晚間的景色後,立刻聽到檢非遺使的入侵。

 

「夜戰部隊出動!」審神喵大喊:「極短在前面守住,打刀、脇差全部在在庭院就位和後方支援,可以的請盡量使用『二刀開眼』!其他刀種在後方留守,大太刀先休息以備之後戰事,先撐過第一波再說!」

 

「是!」

 

這次,換自己呢……

 

最近演練場發現很多熟悉的面孔失蹤,審神者之間開始流傳有審神者因為介入歷史,所以被檢非遺使「清洗」。時之政府對此諱莫甚深,官方統一口徑為「不願置評」,私底下用「消息人士」的方式誣蔑那批審神者暗墮、勾結溯行軍,甚至扯上他們現世的私人生活、家庭,以踐踏、抹殺他們的人格,甚至要脅他們的家人跟失蹤的審神者劃清界線,並嚴加看管以至軟禁。

 

事實,他們有沒有暗墮、勾結溯行軍,審神喵可是清楚不過。因為,有幾位「被清洗」的審神者是她的熟悉的伙伴、好友,和她一樣懷疑時之政府的真正意圖。在他們零落留下來的資料、暗號得知,他們出事前結界被輕易入侵,而且……

 

「嗚……可惡!」博多藤四郎怒吼:「為甚麼夜戰的力量和平日一樣,但他們短刀有加成?」

 

審神喵聞言臉色一沉。

 

暗號解讀出來的事看來得到證實。

 

「一期一振。」

 

「在。」

 

「你出去做個實驗……小心為上,確認太刀會否仍受夜戰影響後立即回來匯報。」審神喵眼神認真:「事關重大,切忌戀戰!」

 

「謹遵吩咐。」一期一振提刀往外跑,審神喵朝外喊話:「打脇隊輔助一期一振直至撤回。」

 

「是!」

 

審神喵在下令的同時趕緊發出訊息,以平日輕鬆的閒聊日常瑣事,但藏有暗號的照片、文字發文,提醒其他志同道合者注意。

 

「燭台切光忠。」

 

「在。」

 

「立刻簡單清點猫丸的糧食庫存,計算可以支撐的日數。」

 

「遵命!」

 

「壓切長谷部,清點資源數量。」

 

「是。」壓切長谷部神色凝重點頭立刻往倉庫飛奔。

 

「主殿,請容我嘗試加強結界能量。」石切丸上前請求指示。

 

「准。」

 

第一波攻擊在一輪混戰下,因石切丸加強防禦要暫時停止。審神喵簡單聽取庫存的匯報後,立刻檢視有沒有傷員,幸好第一波的攻擊不是太強,大部分只是擦傷,連輕傷也算不上,只有一期一振中傷。

 

「立刻手入。」審神喵知沒時間教訓人:「是否被削弱了?」

 

「是……抱歉,有點失算。」

 

「沒事……」審神喵立刻使用「手伝之札」加速手入:「景趣……似乎有問題,博多,你肯定沒有夜戰加成?」

 

「回主人,是的。」博多揉揉被打痛的地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幸好仍可以擋下來……說起來,他們的大太刀和太刀似乎沒被削弱,即使不是錢,計算的事都難不到我!」

 

果然……

 

「主上,難道……」壓切長谷部立刻想到問題所在。

 

「政府限制使用的景趣有問題。」審神喵點頭:「因為包含政府的『術式』,似乎必要時他們可以改變裡面的『指令』,單單限制我方。」

 

「要換回白天的環境嗎?」

 

「不,太明顯……他們會知道我們察覺到景趣有異。」審神喵搖搖頭:「再說,更換並沒作用。能修改夜戰制度,換上日戰環境他們同樣可以修改,不如裝作不知,然後……藥研。」

 

「是。」

 

「由現在起,即使有下一波攻擊也請留在『我』身邊。」

 

「遵命。」藥研藤四郎的臉色陰沉得可怕。

 

「沒事的,『我』自有辦法。」審神喵苦笑:「先解決外面的東西再說,不清空一下,很多事無法做。」

 

「是。」藥研藤四郎恭敬地行禮,在場的刀劍男子同感不妙。

 

「夜戰隊準備……」審神喵的聲音越來越低沉:「極化短刀,除了藥研外全力在外圍攻擊,帶上所有銃兵和弓兵:「打脇隊……在走廊等位置準備室內戰,以防萬一。」

 

「咦?」

 

「別要『我』再說一次,打脇隊在庭園後方集合,為室內戰作準備。」審神喵的用字、語調,像換了一個……一隻貓:「三名槍請去支援短刀組,太刀,大太刀請上前……」

 

「是……」

 

外面結界被衝擊的聲音不絕於耳。

 

審神喵牽著近侍的爪子握得越來越緊,石切丸意圖加強結界的力量,而太郎太刀和次郎太刀也開始作準備,但審神喵搖搖頭。

 

「各位準備迎戰,石切丸,請預備撤下結界。」

 

「甚麼?」

 

「太刀、大太刀,一會兒請支援極短隊。」審神喵眼神凌厲:「在我說『可以』後,儘快清除外面的敵軍。」

 

「作弊的事,不只他們懂。」

 

一聲令下,結界全消失,檢非遺使大軍盡入侵猫丸,與此同時,強大的能量由屋內往外擴展,本來力量無法解放的極短頓時覺得自己的能力大幅提升。

 

戶外的景色全然改變,淡藍色的圓月懸掛半空。在外面作戰的孩子們沒空理會景色的變化,只知敵方的太刀和大太刀的力量很「正常」地被大幅削弱。

 

「開始華麗的戰鬥!」太鼓鐘貞宗大樂,一轉身輕易把大太刀斬至煙消雲散。

 

「太刀,大太刀,準備迎戰。」話音剛落,在場的大太刀和太刀感到一點溫暖的能量自肩膀往全身擴散,身體被淡光包圍,低頭一看,一隻小小的飛馬站在自己的肩膀上:「『可以』了,時間有限,在『飛馬』消失前,外面的環境對你們而言是日戰。」

 

審神者抬起頭:「請儘快。」

 

「是!」眾刀不敢怠慢,亦沒空為督見審神者真容而思考半點額外的事,只知要立即出外迎戰。

 

「屋內的敵人已全數清除。」

 

「庭院clear!」

 

「農地、馬槽的敵人已全部鏟除!」

 

扭轉形勢後,捷報不斷傳來,在猫丸的氣場回歸清澈的一刻,強大的能量再次包圍猫丸,甚至引起地面出現劇烈震動。

 

「哇!甚麼事?」

 

到所有刀劍爬起來再次抬頭之際,四周環境已被無盡的「空間」所包圍。

 

「神……隱?」身為付喪神,很快明白眼前的景像的意義,太刀、大太刀們發現肩上的飛馬全告消失:「快去看看主殿情況!」

 

在大家匆匆忙忙往回跑的時候,審神者牽著近侍的手踏出屋外:「各位好,這次,大概算是第一次正式見面?」

 

「主人?」

 

「反正已被神穩,隱去臉容再沒有甚麼意義。」審神者淺笑:「而且,擺脫了政府強加的力量,大概不會再變回貓咪,希望沒嚇著各位。」

 

「真的……嚇一跳……」鶴丸國永輕聲嘀咕:「可以連整座本丸一起……」

 

四周泛起亮光,能量連結縱橫交錯展示在眾刀劍面前,再在屋頂上彼此交織,結成一張能量的網。

 

「請放心,因為早知道會有這一天,所有事已和藥研預備好。」審神者雲淡風輕地說出準備多時的計劃:「本丸的農地、水源等仍能保留,在晶石輔助下結成的能量網不需消耗太多能量,只要小心偵察外面情況,仍能到外面蒐集資源,以及跟外面作有限度通訊。我已經向志向相同的伙伴發出警告訊息,他們會著手準備推翻、重整政府之工作。我們真正的戰鬥現在正式開始。」

 

審神者朗聲宣告一直以來保密,現在得到證實的猜測:「時之政府的行徑與時間溯行軍無異,甚至有勾結時間溯行軍的嫌疑,意圖消滅所有被視為有異,但同為正確歷史的聲音,以維護『正統』的故事,蠱惑人心,一統思想,以方便管治。」

 

「在安全的情況,藥研會引路帶各位到戰場上提升實力,但請注意安全。相比等級,我們有更重要的事要辦。仍未被神隱,實力最強的一批伙伴們會成為推翻政府的主力,至於猫丸……」

 

「正式開始蒐集故事、說故事的工作。被政府抹殺的歷史,要靠諸位帶回,再帶到各時代傳頌,以抵抗政府在各時代『抹消歷史』、『改造歷史』的工作。就算被當成野史、民間故事,我們都要堅持讓每一個故事流傳下去。」

 

簡言之,是說故事的本丸。

 

「武力是必須,但,沒有民心、信念,新的故事無法成立。」

 

「懇請各位幫忙。」審神者朝所有刀劍鞠躬:「為大家的故事可以真正流傳。」

 

「主人真的太客氣呢,這麼好玩的事怎可以少了我?」來派的愛染國俊先開口,並往審神者行禮;同樣是來派的明石國行和螢丸緊隨。

 

「只要是主命,屬下一定遵從。」早知道計劃的壓切長谷部手按胸行禮,而在他身旁,一樣是猫丸秘密小組一員的日本號帶著三名槍致意。

 

至於近侍刀藥研藤四郎所屬的粟田口家,在一期一振和鳴狐的帶領下繼續效忠,其餘刀劍亦陸續投向新的目標。

 

曾經歷的痛苦過去雖不堪回首,但大家都不容有人恣意扭曲過去的故事,不論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只有經歷過的才會懂,保存「真相」比「正統」更重要。在歷史的洪流裡,政權可以轉移、易手,所謂正統從未永久地存在,若為此扭曲「真相」,實在本末倒置,甚至為禍後世。

 

「新的戰場,已經開始。」 

 

评论
热度 ( 1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