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二二

 

 

「那個……」堀川國廣拉著山伏國廣的耳朵說悄悄話:「可以幫忙嗎?」

 

「咔咔咔,幫忙兄弟都是修行。」

 

大廣間聚集的刀越來越多,審神喵總是偷偷溜出走更改出陣、遠征的人手,最後國廣們拉著白團子出門幫忙去遠征找資源。

 

「你猜他回來時會是甚麼表情?」鶴丸國永壞笑:「一定會嚇一跳!喂,一期,這次是善事,別打算教訓我。」

 

到遠征回到猫丸大門,三把刀站在門口「呆住」。趁著兄弟愣住的一刻,後面的堀川國廣和山伏國廣一起掀掉山姥切國廣身上的白布。

 

「別……」山姥切國廣伸手要搶回,但等級較高的堀川國廣笑著拿起就跑,很快白布已交到極短們手上,山姥切國廣自然無法追上。

 

一塊新的,較輕盈的白布蓋到山姥切國廣的身上,回頭一看,原來山伏國廣已從審神喵爪上接過新的被被送上。

 

「咔咔咔,兄弟,天氣越來越熱,趁今天換過一塊不好嗎?咔咔咔。」

 

「特意選不透光的,像以前那塊那樣不會被人看到被被……不,山姥切的樣子啦。」審神喵叉腰:「貓找了好久。」

 

「只有那種布才適合我這種仿品……啊……」山姥切國廣摸摸被刀鞘敲痛的頭。

 

「兄弟,請唸唸牌上的字。既然人類都覺得兄弟是很重要的,別說只有那種布才適合兄弟。」堀川國廣說教時的氣場可是早習慣了的和泉守兼定都會發抖,何況是第一次見識的山姥切國廣?只見堀川國廣很快換上笑臉:「難得仍然被人類重視,細心保護起來,不是一件好事嗎?」

 

山姥切國廣眼神一晃,緊緊抱住眼前的脇差。

 

「我還沒哭,兄弟怎麼哭了?」堀川國廣溫柔地拍拍身體發抖的打刀:「今天是兄弟值得紀念的日子,要笑呢。」

 

山姥切國廣抹走眼角的淚水後點頭,拉拉頭頂上的布掩飾窘態。

 

「來,燭台切先生做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主人買了蛋糕呢!」堀川國廣和山伏國廣一個在前一個在後,一個拉一個推地帶他們的兄弟到大廣間,然後堀川國廣走到早幾分鐘開始躲在一角偷哭的和泉守兼定的身邊,很快被對方緊緊抱住。

 

「沒事呢,兼先生,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在兼先生身邊嗎?今天的主角是我的兄弟,我們先替他慶祝,在重要的場合哭可是不帥氣啊。」堀川國廣一面拍背安撫,一面柔聲說話。和泉守兼定用力擦擦臉後,用指尖輕輕抹上堀川國廣的眼角。

 

「不可以不帥氣。」

 

「嗯,是的,兼先生。」

 

被圍在中心點的山姥切國廣臉蛋通紅地被輪流擁抱,讚美之聲不絕於耳,但難得今天沒聽到因別人讚美而發出的抱怨。

 

似乎……有進步呢。

 

兄弟說的慶祝也是修行原來是真的。

 

评论
热度 ( 1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