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狂想曲No.3 / 1st movement

食用說明:

a.猫丸風格設定

b.跟猫丸正篇內容、主線(等等,真的有主線嗎?)無關

c.純腦洞,除非註明,否則每篇故事獨立← 沒錯,是跟前面的設定

d.大概有各種古怪情節(看了「prelude」覺得雷的,麻煩自己叉叉了)

 

~~~~~~~~~~~~~~~~~~~~~~~~~~~~~~~~

 

「貓,妳要多喝水。」藥研藤四郎倒了一大杯溫水給在床上休息的貓咪:「已經發燒了幾天,回去有看醫生嗎?」

 

「醫生說沒事,連退燒藥都沒開。」審神喵接過水杯大口喝:「沒事啦喵,微燒得無法測量也叫發燒嗎?」

 

「長期低燒都表示身體有問題。」藥研藤四郎傻眼:「現世的醫生竟然會不理?」

 

「他們還以為貓……啊,沒事。總之覺得不過幾天嘛,而且檢查又沒問題,所以說不如多喝水多休息。」

 

「『以為』甚麼?」藥研藤四郎肯定自己沒聽錯有貓心虛。

 

「都說沒事,反正醫生說了不是。」

 

「『不是』甚麼?」藥研藤四郎心裡有個答案,所以忍不住追問,而且不知不覺間展開平日收斂的氣場,逼得審神喵往旁邊退了幾分後才反應過來,但並沒因而準備放過對方,反而刻意把手壓到她身側,一腳跪到床上:「貓,告訴我,原原本本的。」

 

「是……那個啦。」審神喵別過頭:「總之不是!你自己不是有好好記錄貓的狀況嗎?用膝蓋想都知沒可能。」

 

「不一定。」藥研藤四郎已整個人在床上正坐,把貓咪扳回正常的坐姿:「被靈力擾亂身體狀態不是沒可能,現世的科技沒檢查出來不值得奇怪。」

 

「藥研的意思是?」

 

「去找石切丸問清楚。」藥研藤四郎輕笑:「可能我們可以用上早幾天傳單上看到的服務呢。」

 

「傳單?」藥研藤四郎口中的「傳單」,早就在審神喵看到前已被一期一振沒收,她自然聽不懂他話裡的意思。

 

「呵呵,我們先找石切丸。如果是真的,我再告訴妳。」藥研藤四郎彈了一下貓咪的額頭,用力比以前輕:「誰叫妳到現在仍然不願告訴我做了哪種檢查。」

 

「已被否定的事不用提,免得你亂想。」

 

「那,未得證實前,我還是不說……妳這隻貓咪的腦袋太會亂想。」

 

「小氣。」

 

「禮尚往來。」

 

石切丸證實藥研藤四郎的猜測,他們偶然間觸發了靈力融合。別人長期調整作息以便調較兩人靈力頻率,一次又一次努力調和、融合都不一定成功,他們卻在無意間完成第一步。

 

而且,又剛巧在沒有器物可以依附的情況下沒有憑空消失,反而暫時寄身在審神喵體內。

 

石切丸提到這情況罕見,連他都無法說得上那團微小的靈氣團能支撐多久,只說短期內不理會大概會自動消散,不會對身體造成長期影響。靈力揉合不難,但要聚合成可以分離、獨立的狀況不容易,要穩定下來,甚至附到器物上再成長成新的「生命」就難上加難。

 

藥研藤四郎向他提問傳單上說的事,石切丸搖頭表示不敢猜測,因為大多數用那個方法的「情侶」都是同步進行調頻、凝聚和附上器物的步驟以確保能量最強最穩定,與他們的情況相差太遠,即使成功,也不保證那「孩子」的力量可以像其他「刀靈」般長久維持。

 

「貓,由妳決定。」一貓一刀回到房間後,藥研藤四郎先讓戀人坐下,然後半跪在她身前。

 

「藥研想要?」

 

「呀……說不想一定是騙妳。」

 

對他們而言是難得的機會,審神喵在正式答應與藥研藤四郎交往前有向他坦白過自己的身體狀況。加上,大家一直忙於蒐集、監視政府在「歷史維護」裡做的事,自然不會像某些本丸的女審神者般偷偷地與付喪神育有下一代,全心享受在這個空間裡的生活,部分甚至決定不再返回現世。

 

何況,傳單上的宣傳、介紹,都是針對雙方同為男性的刀劍,所以當日藥研藤四郎並沒想到另一方是人類時可以用,不過,現在卻無法停止去想像這個可能。

 

當然,決定權應該屬於她。

 

即使不談日後的照顧問題,藥研藤四郎多少擔憂一旦成真,他們能否再無後顧之憂地進行調查和實踐他們的計劃。

 

「藥研,再回答我一次,你是不是有那個意思?」

 

「請妳決定。」

 

審神喵搖頭:「請先回答,認真的。」

 

「……可是,會影響我們的工作……而且,一旦成真,他有可能變成政府要脅我們的人質。」

 

若是無法穩定下來,要偷藏到現世會對那個靈做成「生命危險」,即使勉強可以帶到現世,沒有身份自然無法在那邊久留。然而,「孩子」留在時之政府的管轄範圍內,自然難以無後顧之憂地去作決定,更遑論反政府了。

 

可是……另一個答案不斷在呼喚、招手。

 

「先回答,否則,貓不再問。」

 

藥研藤四郎重重地點頭,惟不敢開口說「是」。

 

「只限一次機會,當賭一次。」

 

「甚麼?」

 

「看看上天是給我們開玩笑,還是帶給我們的……驚嚇?如果不知,錯過都不會覺得可惜,但既然讓我們知道,不試試任由機會流走,日後一定會後悔。」

 

「那,不如聽天由命。」

 

庭院內,猫丸裡的刀劍圍住他們的主子目瞪口呆,除了一期一振。一期一振因為受到太大「驚嚇」,噴出大量櫻吹雪後,現在在手入室。

 

長著貓耳和貓尾巴,比短刀們更矮小的「刀」笑著向所有「前輩們」打招呼。

 

「是短刀?」

 

「尺寸短小……我指的是本體,不會是苦無吧?」笑面青江的斷句模式一如既往,自然受到打擊:「會痛的,我的御神刀大人。」

 

「在小孩面前請收斂。這位確是孩子,不容爭辯。」

 

「既然主人是女生,為甚麼不像附近的本丸的女審神者般,直接像人類那樣生孩子?」亂藤四郎的問題仍未得到答案前,旁邊已有短刀舉手發問下一道問題:

 

「人類怎樣生孩子的?」猫丸的好奇寶寶秋田藤四郎參上。

 

「人類嗎?方法很簡單……」笑面青江仍未解答已因大太刀的重擊而無法繼續,石切丸俐落地把他抱起來帶走。

 

「抱歉,回頭我給主殿跑幾趟遠征。」

 

「呃……算吧。」審神喵呆掉。

 

手入室傷員+1。

 

「重點……抱歉,失禮了。」壓切長谷部伸身拉走藥研藤四郎:「竟然和主上做出這種事……似乎要受點教訓。」

 

「長谷部,貓不是說過不是你們想的那種嗎?」審神喵指著不知應歸類為短刀還是苦無的「孩子」:「真的只是用靈力融合而成的孩子……那個,亂所說的事貓當然知道,但貓只可以用這方法喵。況且……不是刻意的,不信……石切丸回來了喵,你們問石切丸!」

 

突然受到全場注目令石切丸呆掉,反應自然比平日慢上幾倍,最後總算在大家睡著前解釋了主殿靈力突然變化造成的偶然現象,若不解決會令主殿短期內生病這種外人看到都知道牽強的答案。不過,他一不小心亦透露了靈力不穩的情況,小小的短刀的身體明顯地發抖。

 

「石切丸先生,夠了。」藥研藤四郎掙脫壓切長谷部後抱起「孩子」,輕拍他的背部安撫:「我們跟那邊談好,他們會提供支援,盡力保護這孩子周全。據他們的說法,以前曾有男審神者提出類似要求,但礙於人類的靈力與我們有異而從未成功。貓雖為女性,但在他們的技術上而言,融合人類和付喪神的靈力遠比突破性別因素困難,成功的樣本在前,他們為了日後擴大業務,商談不久後答允全力協助保護這孩子。」

 

「藥研哥哥竟然學懂談生意?」博多藤四郎雙眼發亮:「有沒有談其他贊助?用甚麼條件去交換?」

 

「沒。當我不懂談生意吧,我只希望他們提供最全面保護這孩子『長大』的措施和技術,而我們只答應承認孩子的『出生』方式,並無其他。」藥研藤四郎調整一下姿勢後揉揉小短刀的頭:「條件以保護他為優先。」

 

「說起來……」厚藤四郎直率地發問:「為甚麼可以做到靈力融合?不是說很困難嗎?」

 

全場成年組的臉立刻紅透,奈何一期一振在手入室,沒刀阻止到粟田口家的短刀亂發問。

 

「其實……不是大家所想……」審神喵苦笑:「如果以那兒的人的說法和分析,唯一符合那個時間點的大概是手合……」

 

「咦?」眾刀呆住,這方法未免太簡單吧?

 

「各位應記得這隻貓咪拿木刀會發呆,拿真刀卻是變兇吧?」藥研藤四郎轉了個抱孩子的姿勢後續說:「因為希望教她一些自保的刀法,我借了本體給她練習……沒想到呢。」

 

自那天起,道場每天都擠滿刀。

 

而且,大家都用戀人的本體去練習。

 

嗯,甚好,甚好。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