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狂想曲No.3/ 4th movement

 

食用說明:

a.猫丸風格設定

b.跟猫丸正篇內容、主線(等等,真的有主線嗎?)無關

c.純腦洞,除非註明,否則每篇故事獨立← 只跟「prelude」的設定,與1st / 2nd movement /3rd movement無關(喵,別吐槽了,別吐槽了……誰叫貓前面的篇章是用「movement」去分?)

d.大概有各種古怪情節(看了「prelude」覺得雷的,麻煩自己叉叉了)

 

~~~~~~~~~~~~~~~~~~~~~~~~~~~~~~~~

 

一期一振一臉苦惱地望著手上的傳單。

 

拿回房間的原因不是有興趣,他認為此事不合道德,但看到身邊的同僚,自己的弟弟們閃閃發亮的雙眼,他知道不少刀劍會有興趣嘗試。

 

本應,此事直接由近侍轉交主殿定奪已足夠,惟身為藥研藤四郎的哥哥,他知道此物不可交到弟弟手上。那隻看起來不成熟,整天哈哈笑逗著他們來玩的貓咪,似是藏著不少心思。她若是拿著傳單說批准猫丸裡的刀劍男士們使用服務,並樂意接收新增的刀劍還好,但,隱隱覺得事情絕非如此簡單。

 

那個裝大人的弟弟,表面看起來個性爽朗直率,情感淡薄得似是沒沾上太多人性,實際比大部分弟弟愛得更深沉,而且因為故意無視內心波瀾的個性,令他反而更易受傷。

 

然後……因為對壓力的反彈,有可能為捉住其他可能而傷害更深。

 

無法轉交,亦無法隨便丟棄呢。雖然他們有可能偷偷到外面拿新的傳單,但能瞞上一時都好,只要撐過「推廣期」,他們知道亦無話可說。

 

那個精通計算的弟弟說得沒錯,裡面肯定有商家的考量在。

 

不過,似乎在小判以外,還有更多。

 

先藏起來再說……哇!

 

一期一振後面的「哇」一聲嚇得彈起來,回過神後發現手上的紙已被搶走。

 

「抱歉抱歉,有嚇著嗎?」鶴丸國永拿著傳單細看:「竟然有這種技術,實在令我嚇一跳呢!」

 

「請還回來。」一期一振沉著臉遞上手。

 

「不過是看一下……怎麼生氣了?」鶴丸國永笑容燦爛:「一期一振先生,偷偷藏起好東西,難道有興趣?哇呀!嚇倒我呢,動作很快……不過,還是我更快呢!」

 

鶴丸國永邊說邊躲開另一把太刀的動作:「不鬧了,不喜歡的話,怎麼不丟進垃圾桶?」

 

一期一振立時頓住動作,愣了好幾秒慢慢開口:「……不希望別人看到。石切丸殿形容此術為玩弄生命,博多亦提到裡面有商家的陰謀在,不希望這個本丸裡有刀劍冒險。」

 

鶴丸國永彈彈手上的紙,帶笑搖搖頭,眼神澄明直視一期一振的眼底:「即使他們要做,至少要先請示主殿,跟主殿說一下就好嘛,不必由你私藏。」

 

「怕藥研到時候想太多。」感到自己已被看穿,一期一振惟有老實回答。

 

「一期一振先生太乖呢……有破綻!」鶴丸國永趁一期一振失去戒備時奪門而出,一期一振反應過來時他已經逃到庭院。一期一振怕他大事宣揚傳單上的事,馬上從後追上。鶴丸國永邊跑邊摺疊傳單,然後突然煞停,當住一期一振的面前丟出去。

 

「等……咦?」摺疊好的「紙張」流暢地往自己的身側「飛行」,直直飛進鍛刀爐裡。刀匠愕然地轉向兩刀,像是問是否要救回那張紙,鶴丸國永罷罷手表示由它去。

 

「燒掉就好。」鶴丸國永壞笑:「所以說你太乖。」

 

「剛剛……」一期一振比劃「紙張」的滑行方向:「怎知道它一定往那兒去?」

 

「欸?」鶴丸國永雙眼瞪大:「那是紙飛機,不會不懂吧?呃……這可真的嚇倒我。你沒有和弟弟們玩過嗎?」

 

一期一振不斷搖頭。

 

「本來還想問你會否考慮和我有個孩子……」鶴丸國永上前戳了一下一期一振的額頭:「似乎在此之前要先教你如何去玩。」

 

「嘿……我要照顧弟弟們,又怎可能呢?」一期一振苦笑:「即使沒有方才所說之疑慮,我也實難抽身,也不願把心力投放在另一位孩子身上。」

 

「你的弟弟們不都已獨當一面嗎?」鶴丸國永大笑,敲敲一期一振的胸膛:「要有自己的時間呀,心裡只放著其他人,比起沒有驚嚇的生活更容易心死。先學習如何去玩吧!」

 

「好的。」一期一振輕笑。

 

「來來來,跟我來。」鶴丸國永拉起一期一振的手:「我教你摺紙!到時一定嚇倒你的弟弟們,不,他們一定覺得驚喜!」

 

一期一振笑著尾隨,心忖若他們真的有自己的孩子,雙重驚嚇的日子大概少不了。

 

评论
热度 ( 9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