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二七

「貓,妳用人偶拍了甚麼照片!」藥研藤四郎拿著他的電話衝向趴在床上的擺弄人偶的審神喵。

 

「就是藥研在貓的版上看到的啦喵~」審神喵回答的同時,附送一個大大的笑臉:「好可愛(大心)。」

 

「請刪掉!」

 

「那是貓的版面呢。」

 

「但那個人偶是我的臉!」藥研藤四郎想找地洞鑽。

 

照片的主角沒錯是一隻人偶,可是,在某貓咪的惡趣味下,改畫成藥研藤四郎的臉。只是藥研藤四郎本來沒甚麼,但,「他」手上某個肉色,長形,有點像菇又不是菇,反而更像人體某部分的「物品」……怎樣看都很有問題。

 

「照片不好看?」某喵用尾巴戳戳近侍:「明明你可以自己刪掉啊,不用貓做耶。」

 

為了方便緊急情況下向現世的審神者好友通報情況,審神喵一開始已為愛刀辦好一個現世的社交網站上的帳號,除了授予那個帳號在不同介面上有最高權限外,也把自己的帳號和密碼交給他裝在相關的程式內。

 

「那是妳的帖子……不適合因小事動用權限。」藥研藤四郎別過頭:「妳真的想看我做那種事嗎?」

 

審神喵搖搖頭:「因為不想看你本人做,所以只用人偶,最多看看別人家的本子喵。況且……一方面是為了興趣,另一方面是為確認一件事……」

 

「欸?」

 

「丁姬好像失蹤了。」審神喵眼裡閃過一絲光,藥研藤四郎聞言亦眼神丕變。

 

「妳說甚麼?」

 

「不肯定是甚麼原因,貓已幾天無法聯絡上丁姬……雖然可能是她自己正在忙,但,若連這種照片都無法釣出來,怕她有事。即使貓猜大多是出自她私人問題,但亦希望看到她一個笑臉,或一個默默的『讚好』。」

 

藥研藤四郎欸一口氣:「下次請別用我的臉。」

 

「因為只有你啊。」審神喵說出「理由」:「因為,回到現世後仍然想看到你嘛,即使是人偶也好。」

 

藥研藤四郎的臉立時泛紅:「……太犯規……我,我先出去工作……妳休息一會後亦請早點出門跟大家打招呼,大將。」

 

「是。」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