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八O

「各位,開始吧。」

 

近侍刀鬆開貓咪的尾巴,為了表示自己沒關係,主動說出開場白。

 

「藥研……」

 

「軍議較重要,妳的刀可不是遇上一點事會洩氣的無用之徒。」

 

「抱歉。」

 

「我不是教訓妳,大將。」藥研藤四郎揉揉貓頭:「乖,早點完成早點休息。別以為我不知道,這兩天天氣不穩,妳又患上感冒,對吧?」

 

「……抱歉……」

 

「喂喂,都說不用道歉。」

 

「哦……」

 

「你們兩個越來越親密呢,我是指合作方面。」笑面青江比壓切長谷部早一步吐槽一貓一刀:「另外……他也在?」

 

「哈哈哈哈哈,若非那次找上小姑娘,也無法料到你會在。」三日月宗近回以意味深長的一笑:「似乎有刀帶壞我家的石切丸呢,難怪他學懂說謊,哈哈哈哈哈。」

 

「請別這樣說,三日月殿。」石切丸急忙護住戀人,話題明顯已偏離正常方向。

 

「各位,現在我們在開軍議會。」風紀委員長在哪兒都是風紀委員長:「請回到正題!」

 

「嘿,長谷部。我說你嘛,怎麼總是這樣緊繃?」不良學生則是永遠是不良學生,日本號呷了一大口酒,擦擦嘴再道:「今晚其他人都在看那個小盒子,可以稍微放慢步伐。況且,三日月殿都在,別在新同伴第一次參與時嚇壞他人。」

 

「你這個……」某打刀現在想打「槍」。

 

「我這個甚麼?」日本號一掌抵住轉向他的那把刀的額頭,推他回到座位:「今天是談結界的事,我當然知道。氣氛太緊繃,相關人士會不好受。」

 

「日本號先生,我雖然是短刀,但不是小孩。」

 

「我不只指你一個,近侍大人。」

 

「哦?難道是指我?」笑面青江往石切丸擠了擠,抬手掩臉佯裝傷心:「我的御神刀大人,有刀欺負我。」

 

「哈哈……日本號殿只是說笑,請別放在心上。」

 

「不,是認真的。」日本號朝他們眨眼,眼神轉換成平日只在戰場遇上強敵時才看到的認真模樣:「聽說,表面上脇差沒受制,但力量同樣難以好好發揮。」

 

「有這回事?」石切丸立刻望向戀人:「聽說修行異常艱辛,既然如此,理應學有所成,能力有所精進。」

 

笑面青江沒即時解釋,反要求藥研藤四郎說出他現時的感受。

 

「手腳像被灌上鉛,或像被無法掙脫的枷鎖拖著。」藥研藤四郎遞起雙手細看:「不只嚴重影響出陣,回到本丸仍多少感受到身體比以往沉重。」

 

「那和我的感受不同。」笑面青江舉起一隻手,模仿碰觸包圍自己身邊的「牆壁」的姿態:「我像有層薄膜包圍,不斷提升自己時,感到那層『薄膜』往外擴、變薄。」

 

「甚麼?」大家同感驚訝。

 

「極短曾有展示力量的日子,要在不形成恐慌的前題下,遏制他們的力量,要有像上次般讓人發笑的公告。」笑面青江的笑容帶著危險的氣息:「可是,脇差不同。我們的力量從未發揮過,看起來不夠強,大家都只會以為未適應,或已是我們的『極限』,所以,即使要壓制都不用向我們透露。」

 

「那……不,早知道,我當初阻止你去修行。」有今劍的事件在前,石切丸感受更深,特別心疼自己的戀人。

 

「即使不去修行,不代表他們會放過我們。何況……既然主人批准,想必有對應措施。」

 

審神喵點頭,但表示暫時不能說。

 

「小姑娘似乎藏了很多好東西,甚好甚好。」

 

「貓也不相信你們三条家沒半分準備,三日月先生。」

 

「彼此,彼此。」

 

壓切長谷部急忙起身詢問,但審神喵和近侍都堅持不說。想當然,他也無法在平安刀的嘴巴裡,套出甚麼像樣的資訊。

 

「難怪出陣的報告看起來比以往退步。」審神喵了解最近刀裝耗損的理由:「沒事。對了,明天請大家幫忙……雖然只是一點小事。」

 

原來審神者們為抗議政府的結界剝奪極短的力量,所以以「周日是休息日」的名義,從下午起不出陣不工作以示抗議。

 

「有用嗎?」大家對效果成疑。

 

「反正大家很久沒正式休假,明天休息大半天,上面要怪罪下來都無話可說。」審神喵咳嗽幾聲:「再說,貓這兩天有點感冒,因休息而無法下達指示很正常。本貓可是有拿取現世那邊的醫生證明,他們敢說甚麼,貓可以把證明書糊到他們臉上。」

 

「可是,為何要我們幫忙?」石切丸感疑惑。

 

「是防止有工作狂的刀嚷著不工作不行。」笑面青江淺笑:「工作狂一號在這兒,明天只要制止二號捉大家工作就可以。」

 

「二號是誰?」有大太刀仍在狀況外。

 

「巴形。」日本號和壓切長谷部秒回,然後日本號戳戳戀人的頭,加多一句:「工作狂一號,的確沒錯。明天是休息日,我會讓你好好休息。」

 

「休息不代表怠惰。」壓切長谷部回嗆:「只有半天,明早不得偷懶。」

 

「日本號,貓批准你令他明天無法起床。」

 

「呵,這點不用等妳批准。」

 

「不可對主上無禮!」

 

「長谷部,貓勸你一句。若不想明天趴一天床,你最好別駁日本號嘴。」審神喵露出失望的表情:「可惜,貓真的感冒,否則一定會來偷看。」

 

「妳今天要早點休息。」藥研藤四郎瞪了她一眼:「我會從旁監督。」

 

「不要,貓要追番。」

 

「不准。」藥研藤四郎輕彈貓咪的額頭:「否則換妳明天躺床一天。」

 

「吃了那堆藥,明天不睡死才怪……」審神喵嘆氣。

 

「知道就好,感冒只能靠多喝水、多休息,以自身的力量抵抗至會痊癒。妳別打算又像上次般偷偷去上班。」

 

「是。」

 

「那,不如今天到此結束?」一直在旁觀察的三日月宗近開口:「小姑娘的臉色不大好,老人家亦要早休息。」

 

本仍希望繼續談的壓切長谷部一聽主上臉色不好,立刻答應。而聽到戀人力量受制的石切丸也沒談下去的心情,所以亦點頭,心裡已盤算一會兒怎樣去哄對方。

 

反正明天大部分時間休息,留待明天,甚至日後再想。


评论
热度 ( 9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