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八二‧五

鶯丸的嘴彎成幸福的弧度,捧著茶杯,一邊陶醉在茶香中,一邊細閱桌面上的大包小包的茶葉。

 

「嗚……貓的茶葉……」

 

「主上不是說過分我一份嗎?」鶯丸彎起雙眼淺笑:「我可不記得主上是那種言而無信的人。」

 

「貓這兩天可是病得連打開來看的力氣也沒……剛回復一點,自己還沒看已被你發現……」審神者扁起嘴,可惜坐在對面的鶯丸因為符紙的關係沒看到:「至少讓貓好好享受拆箱子的樂趣嘛。」

 

「即使拿出來,主上家的近侍大人會讓妳喝嗎?」

 

「至少薑茶這款我會批准。」藥研藤四郎看准時間拿起茶葉:「這款有添加一點蜂蜜,口味我猜大概不合鶯丸先生。」

 

「的確……不過,淺嚐一點亦未嚐不可……」鶯丸輕推茶杯,毫不客氣要求添茶:「嘻,麻煩您呢,近侍大人。啊……很甜,挺意外呢。」

 

藥研藤四郎為一人一刀添茶後,終於到自己可以嚐一口:「啊,挺甜,不錯的說。」

 

「留給你喝。」

 

「+1。」

 

「欸?只有薑茶太辣,不是難入口嗎?加點蜂蜜平衡,不但味道好一點,而且可以舒緩喉部的不適。現世會在調茶上注意到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實在難得。」

 

「鶯丸,貓可以敲他的頭嗎?」

 

「主上的意思既是絕對,又何必詢問?」

 

審神者輕敲藥研藤四郎的頭,惹來對方不滿的瞪眼。

 

「喜歡喝甜的,果然是小孩子。」

 

「喂!」藥研藤四郎扁扁嘴:「我不是孩子。喜歡吃甜不一定小孩,一期兄都愛吃甜。」

 

「是,是,知道了~~」

 

突然,急促的腳步聲自樓下衝上來,藥研藤四郎迅速整理身旁審神者的符紙,而鶯丸則執起扇,攔住竹簾和桌面之間的空間。

 

門砰的一聲被打開,來者果然是提著水桶的大包平。

 

「鶯,我打水來了!」

 

在竹簾後的審神者忍不住掩嘴偷笑。喵,平日常吐槽古備前的某刀太會欺負戀人,現在看來,有刀已被訓練至懂得自動自覺去打水。

 

「謝謝你,請放下吧。我和主上仍有事要談。」

 

「真是的……」會完全聽話就不是大包平,他反而大敕敕地坐在鶯丸身旁:「很熱,很口渴……」

 

猫丸主子憋笑快憋至斷氣,旁邊的藥研藤四郎不斷向鶯丸打眼色示意,請他想辦法。

 

「主上沒請你坐下卻自己坐下,大包平何時變得如此無禮。」

 

「那隻貓咪好像沒介意過。」大包平扁起嘴:「讓我喝一口嘛,主人不是那種小氣的人。」

 

「貓終於知道為甚麼鶯丸總是會笑你是笨蛋呢。」審神者拉住藥研藤四郎的手要他放心:「鶯丸,請撤下扇子。沒事,雖然他有點傻,但這兒的能量不穩定,令貓有時候不是貓咪的事,不算甚麼大事。既然他為我們送水來,不請他喝一杯又太不近人情。」

 

「甚麼貓咪不是貓咪?」大包平嘟嘟嚷嚷,看到戀人放下扇子後,背後出現是人類的手,嚇得他以坐著的姿態倒退幾步:「為甚麼?」

 

「政府不是公告說結界不穩要換新嗎?結果,換貓變成這樣……只是偶爾喵,別在意。」審神者在竹簾背後罷罷手:「不過,請別告訴其他人,以免嚇倒他們。」

 

「會怕這點兒事……只會是無膽匪類。」大包平移回原本的座位,大口喝掉剛斟滿的茶。

 

「嘻,不知道剛剛是哪把刀怕得後退?」鶯丸如平常般取笑大包平:「因為怕嚇壞你,所以剛剛要擋住……大包平一定不知道你剛剛的表情多可愛(大心)。」

 

「那,那個不是怕!」大包平急急反駁:「是嚇一跳,沒錯,只是嚇一跳。我怎會怕?天下五劍都不是我的對手,又怎會怕這點小事?」

 

「是,是……喝了這杯,我們回去休息。」鶯丸站起來拉起大包平,被狠狠瞪一眼:「回房間我再泡給你,主上身體抱恙,我只是來閒聊幾句助她解悶,不敢打擾太久。你再吵吵嚷嚷,會令主上難以休息。」

 

「我剛坐下就要起來嗎?」

 

「回去要休息多久都可以……乖。」

 

「是你說的啊。」

 

「是,是。」鶯丸扶起大包平後,兩刀同往審神者施禮後離開。

 

藥研藤四郎關好門,回頭立刻敲了戀人的頭一下:「我知道妳在腦補甚麼,快停下來。鶯丸先生說得對,妳現在要靜心休息。」

 

「聽到那些話不腦補還是貓嗎?」有人毫不掩飾自己的興趣,符紙被摘下後,果然是一個無法說出口的表情。

 

「想別人的,不如多想想我。」藥研藤四郎把戀人壓到床邊笑道。

 

「又吃醋,正小鬼。」審神者主動將他們的姿態對調:「最近身體總是不大好,令藥研很無聊?否則,貓的藥研很少為貓的腦補吃醋……」

 

「等等……」發現自己被拉到床上,藥研藤四郎嚇得大叫:「我叫妳休息,別誤會作其他意思!」

 

「貓沒說要做甚麼……」審神者戳戳對方的眉心,再用指尖碰觸他的嘴唇要他閉嘴:「偶爾給予『獎勵』是情趣……」

 

「嘖……笨蛋。」

 

「反正,時間尚早……茶几的東西,留待今晚再收拾吧……」

 

「……嗯……」


评论
热度 ( 1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