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八三

傍晚時份,曬成小麥色的刀劍男子們心滿意足地回到猫丸,連同豐富的食材。

 

「既然深夜前都是休息時間,最好當然是來個營火大會呢!」亂藤四郎搖搖手裡的戰利品:「請放心,都是從万屋買回來,始終不能胡亂破壞海邊的環境嘛。」

 

「大將的身體未復原,不能亂吃東西。」

 

「藥研哥哥,你保護太過吧?」亂藤四郎拉過浦島虎徹,展示食材:「我們有問過燭台切先生,不會只有烤肉。這些蔬菜和魚,用……叫甚麼呢……包好後,放在火旁邊烤一會,甚至找個小鍋去煮,不會跟平日烹調的效果有太大差異呢……」

 

「沒事,藥研。貓雖然感冒,但吃東西好像沒少過嘛。」審神喵拍拍愛刀的背,然後望向眾刀:「不過,始終精神比平日累,今天請恕貓無法跟大家一起玩。」

 

「喂……貓,不,大將……等等……」

 

「嘿,主人就儘管坐在一旁等吃,我們會輪流拿好吃的來!」愛染國俊揉揉鼻子:「就算我們來不及拿過來,我相信我們的近侍大人不會忽略妳呢!」

 

「放心!如果藥研沒空,我們都會幫忙。」信濃藤四郎一個飛撲撲到審神喵身上不斷蹭,撒嬌道:「妳喜歡吃甚麼,我都可以幫忙烤,大將。」

 

「我都會幫忙!」秋田藤四郎握拳。

 

「多吃一點,對病魔復仇。」小夜左文字的話語混在粟田口家的短刀們裡。

 

「藥研哥哥……」五虎退淚眼汪汪:「主人真的不可以吃我們買回來的東西嗎?」

 

「你們說夠沒有?」藥研藤四郎瞪了那些沒大沒小的短刀們一眼,然後嘆一口氣:「材料既然已經買回來,而且大將亦批准了,那請大家幫忙準備。」

 

「是!」整齊的一聲,然後都跑去圍住燭台切光忠和太鼓鐘貞宗,爭先恐後地幫忙洗東西切東西,再搶著安裝烤爐。

 

順著那些嬉鬧的短刀們看過去,有一個很熟悉,又有異樣的身影。

 

「喂,鶴丸國永!你何時變成烤鶴的?」看到一身雪白內番服下包著的紅皮膚的太刀,審神喵邊喊邊找一期一振:「一期一振,你沒幫他塗太陽油嗎?烤,不,曬至脫皮了!『手伝之札』拿去,快帶他到手入室!」

 

「抱歉,我們讓主殿擔憂了。」一期一振優雅地行禮並接過符咒:「雖有為他塗上保護用的油品,但似乎不足夠。」

 

「快去手入室!快!」審神喵瞄了瞄鶴丸國永,又一次搖搖頭:「曬傷了為甚麼不告訴貓?幸好你們是付喪神,去手入室待一待可以回復。曬成這個樣子一定又痛又不舒服……趁大家仍在準備時過去吧,否則今晚真的吃烤鶴,還要烤成脆皮的,知道嗎?」

 

「哇!竟然打算烤了我來吃,實在嚇倒我呢!」

 

「大將,身體抱恙請別亂吃東西。」

 

「喂喂……藥研你這個小子,那是輕視我的意思嗎?」鶴丸國永佯裝生氣:「我可是……呀……可是甚麼呢?」

 

「你好像不是鶴,鶴丸。」一期一振忍不住開口。

 

「再不過去,是否真的要貓烤了你?」

 

「別!」

 

「拜領主命,一期這就和鶴丸殿到手入室。」

 

「趕走」兩把太刀後,有短刀輕快走過來:「吶吶,手入可以變回原形?」

 

「當然,否則要手入室做甚麼?」

 

「那個……」亂藤四郎說話的同時,拉拉自己外衣往內看:「可以,借用一下手入室嗎?變成兩種膚色,很奇怪……」

 

「亂,你是故意的嗎?」看到身邊的貓咪捏著鼻子以防流鼻血,藥研藤四郎立刻制止某位「好」弟弟繼續拉開衣服往內看的舉動:「她又在胡思亂想了!」

 

「吶,不亂想又怎會是我們的主人?」

 

「那請你別向她提供腦補素材。」

 

「藥研哥哥吃醋?」

 

「不是。」

 

「可是,你的額頭上寫了『很生氣』幾個字呢~~」亂藤四郎輕鬆閃過自己哥哥的「攻擊」:「最近你好像太緊張她呢,那些是她的興趣,放任一下,甚至偶爾送她一點福利不是好事嗎?」

 

「嘖。」

 

「亂,你要手入?」看到兩兄弟停止吵鬧後,審神喵開口:「可以啊,如果擔心時間長,貓可以給你『手伝之札』。」

 

「不用呢,又不是受傷,大概不用半小時。」亂藤四郎擺動身體,有點可惜的道:「其實我挺喜歡現在的膚色,可是,身體變成兩種顏色太古怪……」

 

「下次可以試試穿泳褲。」

 

「不要~~~最多穿兩件式的……只穿泳褲不好看。」

 

「貓,妳別腦補。」

 

「喵……亂穿兩件式一定很可愛!尤其是裙子型的……」

 

「若主人喜歡,下次主人一起到海邊時,我可以穿給妳看喲~~~」

 

「等等……我的立場在哪兒?」

 

「藥研哥哥太會吃醋。」亂藤四郎向他們揮手:「我先去手入一下,謝謝主人。」

 

「真的是,拿他沒辦法……」

 

「明明很可愛,而且只是鬧著玩而已,藥研怎麼會生氣?」

 

「不知道……抱歉,我去幫忙,順道冷靜一下。」

 

營火會快開始,大家都忙著準備食物和餐具等東西。審神喵感到無聊,所以拿了自己那份餐具後,走到走廊的一角坐下。

 

沒多久,陣陣肉香在庭院裡飄散,惹得貓咪開始流口水,可惜自己的近侍忙著打點,所以一時間無法替她拿吃的過來。雖說可以自己去拿……但……呃……要跟極短比機動,或者和太刀、大太刀拼打擊下拿自己的份……別說正感冒了,正常狀態下都鬥不過他們,惟有乖乖坐在一邊等,待他們拿了第一遍,只顧著吃手裡的份後,自己慢慢去拿。

 

一把意料之外的刀向審神喵走去。

 

「又要當貓咪嗎?」紅髮太刀的語氣帶點不屑:「有空當貓咪不當人,有甚麼好玩?」

 

「是結界的影響喵……」審神喵望著太刀手裡那一大碟肉流口水。

 

「嘖,當貓咪不能打,有甚麼用?」

 

「有啊。」審神喵忍不住出尾「攻擊」,特長的尾巴一掃,一塊肉從大包平的碟裡飛出來,坐在走廊邊的貓咪伸爪直接用自己的碟子接住:「好吃。」

 

吃完才想到……這好像是找死的舉動,審神喵微微顫抖地抬頭望向大包平。

 

「真是的……那小鬼沒拿吃給妳嗎?」大包平大大嘆一口氣,逕自坐到審神喵身旁,往她的碟子裡夾了幾塊肉:「放心,我還沒用過,本來打算給鶯的。那個傻瓜,每次只懂在後面等,一不注意,好吃的都被搶光。」

 

「你把鶯丸的份給貓,不怕他吃醋嗎?」

 

「他會吃醋我可高興……」大包平像是有點氣惱地抓抓頭:「一直只有我像小孩般生氣,可惡。嘖,我怎麼跟貓咪說這個?」

 

「既然貓吃了你拿來的肉,可以幫你想想辦法,如何?」

 

「一隻貓咪的腦袋可以有甚麼辦法。」大包平又給審神喵塞一塊肉,用不在意的語氣說:「反正有空,聽一聽無妨。」

 

「要鶯丸吃醋,大概是不可能。」

 

「喂,貓咪,想騙我的肉不用用那方法。」大包平氣得起身要走,但很快因為審神喵的說話而坐回去:「別鬧了,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是覺得對方是自己最重要的人嗎?」

 

「因為太重要,所以不會吃醋。」審神喵輕聲回答:「只要對方快樂已經足夠。」

 

「這種膽小的想法,可不像鶯……嘿……」

 

「大概,像長輩那樣,即使孩子長大、離開,再捨不得都會笑著放手的感覺……只是貓猜的。誰叫鶯丸常當你小孩子看,自己又說自己是長輩。」

 

「妳這隻貓咪,好像忘了我和鶯在一起。」大包平又嘖一聲。

 

「試著說你哪兒都不去看看?相信他會很高興。」

 

「無聊。」大包平把剩下的肉塊都塞到審神喵的碟裡:「不知為何一時想不開聽妳亂說……」

 

「謝啦,喵~」看到大包平紅著臉站起來,審神喵愉快地張開預備大口咬。

 

「喂,貓咪。」

 

「喵?」

 

「別對任何人說吃醋像小孩。」大包平背著審神喵,語氣硬繃繃地開口:「那是擔心一天被拋下,或是怕對方會消失的反應。若是那個小鬼經常像小孩般,要仔細想清楚是不是妳令他誤會甚麼。」

 

「這孩子……難怪鶯丸這樣喜歡他呢……真的是很可愛的笨蛋……」

 

大包平離開不久,一個熟悉的身影擋住貓咪的視線。

 

「吃光別人的肉,看來吃不下我拿來的東西,對吧?大將。」藥研藤四郎捧著一大隻,上面整齊放好各種美食的餐碟輕笑:「我一個人吃光喔。」

 

「呀……留一份給貓!」審神喵用力揮爪:「還有,為甚麼擋住貓的視線?大包平剛剛去找鶯丸呀!」

 

「為甚麼?當然是不准妳看。」

 

「專制。」

 

「嘿。」

 

「吃醋的小鬼。」

 

「我只不過是擔心妳胡思亂想,有損心智,大將。」

 

「哼。」

 

正如他所說,遠處正上演熱烈的一幕。大包平像生氣的小孩般扁起嘴,一手「搶」走鶯丸的餐碟,然後緊緊抱住他不放。

 

大包平跟鶯丸說了甚麼,因為距離太遠所以完全聽不清楚,只在偶爾避開「阻礙」的一瞬,瞄到鶯丸像在哭。

 

「別顧著看別人……」藥研藤四郎終於放棄當屏風,坐到審神喵身邊分食物:「吃飽後,早點回去休息……嗯……知道嗎?」

 

「不用你提醒呢,貓真的有點睏喵……」

 

「吃了這些後,回房間歇歇後睡覺,感冒要多休息。」

 

「嗯。」審神喵無意間瞄到愛刀閃過寂寞的眼神,心裡泛起剛才大包平的話。

 

看來,自己的確讓他「誤會」了。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