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八三‧五

梳洗後,回復人形的審神者靜待愛刀日常保養本體,如平日般放回刀架「休息」後,突然從後緊抱著對方。

 

「貓……怎麼?」感到身後的人不斷蹭自己的肩膀,藥研藤四郎一時間覺得不知所措。

 

「抱歉呢……最近總是生病,好像嚇壞藥研……」大包平的話,還是那一閃而過的寂寞眼神,令審神者察覺自己一直忽視的地方。沒錯,自己總有一天會「拋下」他,即使美其名為「歸還」,亦無改「丟下」對方的意思。

 

近幾個月來,身體反覆出現小毛病。雖在現世來說是很普遍,沒甚麼大事的疾病,但對抱有那個「時代」的「記憶」的他來說,自己所謂的「小毛病」,很大可能是當年致命率比現在高得多「大病」。

 

這把短刀變得會吃醋,過度緊張,都是最近的事……

 

回心一想,實在嚇壞他呢。

 

「……沒……沒事,我沒亂想……」可以輕易聽出藥研藤四郎努力控制自己的語調:「乖……請妳早點休息。」

 

「貓好像不是你家的弟弟。」

 

「嘿,習慣了。」

 

「貓會努力好起來,然後試著不會再像現在般經常生病。貓可是很希望可以健康地陪著藥研更久……」

 

懷裡的短刀的身體明顯緊繃,審神者順著臉頰撫上,指尖碰觸到微燙的眼角。嗯,在忍耐呢,果然。

 

「……貓……」藥研藤四郎把手搭在圍住他的手上:「妳真的從沒打算問我嗎?」

 

話題突轉,審神者一下子跟不上,愣了愣後才懂得反問:「問……甚麼?」

 

「手套的事。」

 

「手套?」審神者思索了好一會才懂得愛刀的意思。這把短刀和不少配戴「掩蓋物」的刀一樣,只要有其他人或刀在場的時候,都不會脫下,藥研藤四郎的「手套」就是其中之一。

 

「藥研沒那種打算的,貓不會問。」

 

「即使……以戀人的身份?」

 

審神者點點頭。雖然礙於在背後的關係,藥研藤四郎無法看到她的回覆,但從肩膀一點一點的觸感,答案也顯然易「見」。

 

「笨蛋……即使不舒服都不要緊嗎?」

 

因為安(個)全(性)原(關)因(係),加上平日是貓爪,所以他們很少牽手;即使牽上了,都是隔著手套。就算只有兩個「人」的時間,再親密都沒有脫下來。經他人提點後,短刀回想起平日點滴,發現對方會有過度「想開」的原因,可能出自自己身上。

 

「藥研優先。貓知道藥研會特意換上其他手套,沒關係。」審神者當然知道愛刀經常更換、清洗手套,所以一直沒作聲:「每個人,總有一些自己都需要時間學習接納和相信他人會接受的部分。貓不會強迫藥研,因為,貓知道需要時間。」

 

最初相處的時光浮現,短刀記得當初「貓咪」不斷逃避的時候。

 

說起來,好像現在都很會逃。

 

「平日的強硬到哪兒去呢,貓?」

 

「不是仇人或敵人,何必撕開自己珍惜的人的傷疤?」可能話說得太多,審神者突然咳嗽起來:「抱歉……未恢復前真的不可說太多喵……」

 

 

「……可以……再談一會嗎?」藥研藤四郎罕有地沒要求對方休息:「一會兒,一會兒就好。」

 

「你在發抖呢,藥研……沒關係,在藥研準備好前貓會等的。」審神者抽出被按住的手反握上對方:「如果,是為了他人的話要強迫自己往前走的話,貓會心疼。」

 

「蠢材。」

 

「第一天知道?太晚呢。」審神者打個呵欠:「很睏……」

 

「嗯……睡吧,晚安。」

 

「……晚安……」

 

藥研藤四郎靜靜坐在審神者身旁待她睡熟,營火會的一幕一再在腦海重現。

 

看到大包平接近她,有貓不怕死搶吃時,他本準備衝過去,但被另一把太刀攔下。

 

「放心,大包平那個笨蛋只是嘴巴壞,讓他們兩個談一會吧。」

 

「鶯丸先生……」

 

「可以和老人家聊一會嗎?我們的近侍大人。」鶯丸趁機「偷」了一小塊烤椎茸,藥研藤四郎苦笑幾秒,看到自己戀人的碟子被別人塞了一堆肉,惟有代對方照顧他的戀人,依樣畫葫蘆地分鶯丸一份食物。鶯丸當他答應,笑容一如平日般溫譪地開口:「主上和近侍大人的關係不錯呢……」

 

只顧偷望戀人,心不在焉的對答沒幾句,藥研藤四郎突然被鶯丸的一句話召回鶯丸的對話內。

 

「請恕我無禮,傳聞近侍大人無論洗澡、休息都戴上手套……請問有向她坦白嗎?」

 

沒用上「看」等沒褒貶的用詞,而是「坦白」,或是看到他當場呆住,鶯丸像是自言自語般說出下一句:

 

「難怪……主上總是很不安,無法真正接近近侍大人……」

 

無數想法當刻在藥研藤四郎腦內炸開,有反駁的、有認同的、有不知所措的……鶯丸見狀,再沒繼續話題,只留下一聲「失陪」後離去。

 

當日「追逐」時,聽到她了很多「只是你誤會」、「不可能」、「不適合」,即使到現在依然會偶爾聽到「總有一天要『歸還』」、「(當藥研)找到更適合時會放手」、「請別相信人類」等等跟二人關係不相稱的話。一直以為僅是她沒自信心的表現,但鶯丸的話令他不得不考慮另一個因素。

 

起初逼迫她坦然面對自己和兩人的關係,自己卻在無意間逃避回以相同的「禮節」。

 

大概,是時候找個時機摘下手套,真正握上她的手。

 

後記:

 

營火會時,大包平弄哭鶯丸的話是:「笨蛋鶯丸,別打算丟下我!無論跟『天下五劍』比試的結果如何,我只會回到你身邊。」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