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八四‧五

鍛刀房前貼了一張通告:

 

「鍛新同伴的活動,將於各資源剩餘量降至20萬左右結束,請各位注意。」

 

刀劍男子們的反應比預期中平淡,只有後藤藤四郎很簡單問了句:「那還剩多少?」

 

「我剛問長谷部先生拿資料,現在有30多萬資源,大概可以用10萬多……沒想到我們已花了接近10萬資源……實在太浪費。」

 

「沒想到博多會說花資源去鍛刀是浪費。」後藤藤四郎大笑:「你不是打算要大將增加你那份小判嗎?」

 

「投入和收獲不成比例的『投資』,需要在適當時候中止作止蝕。」

 

「呀……聽不懂,不過,大將的決定看來沒錯呢。」後藤藤四郎吐舌:「最近遠征和出陣的次數比之前多,大家都累了,可惜大家的運氣不夠,否則早可以休息。」

 

「即使鍛出新同伴亦要補回消耗的資源……」博多藤四郎念及此,肩膀一時間鬆垮下去,隨即又挺直站好:「喂,好像沒聽過你說要甚麼願望呢……難道是長高?」

 

後藤藤四郎的臉刷一聲紅透,連耳朵都紅得像在滴血,恰巧毛利藤四郎從鍛刀房鑽出來,立刻轉移視線:「不……不如問……問新回來的弟弟!」

 

「無辜」成為目標的毛利藤四郎倒是坦然地笑著回答:「想要小孩子呢,小孩子很可愛,我可以幫忙照顧。」

 

「嘛呀……我們又怎可能突然有小孩子?」另外兩把短刀用不同的語調回以相似的答覆。

 

「我們的主人不是女性嗎?」毛利藤四郎微笑拍拍手:「慢慢等沒關係呢,能和小孩子玩就好。」

 

聽到答案後,同為粟田口的短刀的兩把互相對望,然後擊掌。

 

「為甚麼我們沒想到這願望?」

 

「可是,藥研哥哥應該不會答應……」博多藤四郎搖搖頭:「再說,你忘了在母親節時的事嗎?最後笑面先生被教訓得很慘……這話題對主人來說好像是禁忌。」

 

「禁忌?」毛利藤四郎眨眨眼。

 

「呃……就是別提的意思……」後藤藤四郎會意地點頭:「不過,如果是那一類的願望好像不錯……那個藥研甚麼都不願跟兄弟們說,看著就擔心。」

 

「既然還剩下超過一百次機會,去跟兄弟們說若真的成功,給藥研哥哥當助攻?」博多藤四郎推推眼鏡:「偶爾純為兄弟努力感覺也不錯。」

 

「我去跟大家說!」

 

「我也來幫忙吧,反正今天投資市場休息。」

 

「嘿,難怪這樣積極,原來是無聊。」

 

「Japanese businessman都要有休息時間,何況,我們很久沒看到藥研哥哥高興地笑。」

 

兩把極短丟下弟弟絕塵而去,毛利藤四郎眨眨眼對著空氣問:「哥哥們……剛剛在說甚麼?」


评论
热度 ( 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