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八四‧四

「各位,請幫忙去找資源~~~」審神喵向「排隊」等候幫忙鍛刀的刀劍們揮爪:「你們排隊……不會逼得刀匠沒時間吃飯……咦?」

 

大家為了可以準時接力鍛刀,主動為刀匠送飯送水,分別是……不,他們真的嘗試去餵食。

 

「長谷部或巴形沒阻止……」當審神喵看到刀群裡混有某打刀和某薙刀時,決定自行打住問題,改為問日本號:「喂,你不阻止他嗎?」

 

「誰叫有貓咪說希望有同伴,他呀,跟那薙刀比誰更懂得服侍刀匠,待他鍛出好刀。」

 

「呀……真拿他們沒辦法……」審神喵惟有按名單的次序,安排在後面,或者沒興趣鍛刀的刀輪流出陣或遠征,尤其急需練級和找回自己身體的協調感的極脇和極短們,被近侍刀推出門外出陣。

 

「長谷部、巴形,今天請你們幫忙處理文件。」審神喵回頭下新的指示:「長谷部,請你教巴形。」

 

巴形薙刀領命後直諫:「最近近侍大人似有怠忽工作之跡象,即使主人對其寵愛有加,亦有責維持本丸裡的秩序。」

 

果然是忠誠有加呢……即使接受指示仍直面進諫。

 

「藥研並非躲懶,只是為貓備藥而已。你們不會以為貓今天只出門半天是因為現世的工作已完成吧?」

 

「主上……」壓切長谷部一個箭步上前,拉下手套用指尖在貓咪的額上一劃:「巴形,請找岩融先生來。」

 

看到主控一號臉色大變,巴形薙刀臉色隨之一沉,立刻走上去輕摸上貓咪的額頭:「別找那把靜形,我們一起抱她回去,主人要休息。工作的事,在安置好主人後再說。」

 

壓切長谷部難得不反對「敵人」的話。審神喵抗議無效下,被一把薙刀和一把打刀扛回房間。由於身為「下屬」不應直接教訓主人,所以捧著藥湯到房間的藥研藤四郎成為代罪羔羊。

 

「近侍的工作多番要他人協助已是失職,那請你至少照顧好主人!」巴形薙刀眼裡冒著怒火:「竟然任由主人的身體虛弱至此,你尚敢說自己稱職嗎?」

 

藥研藤四郎忍下不滿,輕聲道歉後以「大將要休息」為由請他們離開。可是,巴形薙刀要求要親眼看貓咪喝畢整碗藥。

 

貓咪本打算直接抑頭灌,但藥研藤四郎搶過碗並向「戰友」打眼色。壓切長谷部會意拉起巴形薙刀說審神者的工作繁多,需要趕快處理,順道附上一句「別要主上掛心工作」作結。

 

而且,很順便地描述一下辦公室的工作(刪除)積壓(/刪除)增加的速度。

 

藥研藤四郎趁機輕聲「告誡」戀人,說藥湯剛煮好,現在喝一定會燙傷。

 

兩個因素相加後,換取送客、關上並鎖好房門的機會。

 

「巴形一定會生氣,不……」審神者頓了頓,甩甩頭重新開口:「對不起,藥研,貓連累你捱罵。」

 

「可是,確是無法辯解。」藥研藤四郎身體往後一躺,直接躺到床上:「妳近幾個月,請了多少天病假或事假去休息,我想妳應該比我清楚。我知道妳最近好像換了工作,而這邊的事亦令妳煩心。不過,請大將記得,若沒健康的身體,我們無法對抗那些人。最近,他們的行動越來越過火……」

 

藥研藤四郎從腰包抽出新刀公告。

 

「我偷偷抽起來,暫時不希望大家看到。儘管大將利誘大家去幫忙鍛造新同伴,大家都多少感到上面不斷發放消息下形成的壓力。」

 

「若沒辦法……鍛刀的事先放著。」審神者飛快乾掉碗內的藥湯並呷口水:「每種資源已花了超過十萬,不值得。大家辛苦蒐集回來的物資,若然因此而花光,有可能中計而不自知。」

 

「大將的意思是?」藥研藤四郎迅即坐起,正眼對上戀人。

 

「請儘快安排大家商議。」

 

「但妳的身體仍未完全復原,加上這幾天……」

 

「沒事,貓可以應付的,事情有緩急之分。」

 

「的確……」藥研藤四郎推審神者躺到床上:「事情是有輕重緩急之分,大將的身體健康是頭等大事。資源的計算,我會與長谷部先生處理,請妳至少休息兩天,一切容後再談。」

 

「但……」

 

「病人要聽醫生的話。」藥研藤四郎脫下兩「人」的眼鏡,輕彈一下對方的鼻樑:「不容反駁。」


评论 ( 14 )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