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八五

「要各位放棄和大家一起追看節目的機會,於夜深時份開會,實在很抱歉。」藥研藤四郎簡單為各刀備茶後輕聲道歉。

 

「大家都是來為主上分憂,沒道歉的必要。」壓切長谷部白了近侍刀一眼,冷冷回應:「身為近侍,為不應道歉的事道歉,會丟自己主上的面子。」

 

「抱歉……」

 

「長谷部,你可嚇著他……」日本號用力揉揉藥研藤四郎的頭,露出豪邁的笑容:「那女孩今天休息,所以請你當代表嗎?」

 

「啊……難道說小姑娘仍然抱恙在身?」三日月宗近晃晃眼:「若因身體不適而無法工作,可算是失職。」

 

壓切長谷部比藥研藤四郎先開口回嗆:「主上抱恙在身,豈是可任由你冷言冷語。」

 

「沒事,大將剛起來,現正更衣。」藥研藤四郎以淡薄的聲調緩和氣氛:「她交代說,我為各位備茶,放下與今天軍議相關資料後去接她到書房。」

 

笑面青江眼珠一轉:「她……不是貓咪狀態?」

 

「呀……因為擔心在半貓半人的情況下服藥會出事,所以這幾天大部分時間都讓她維持人形。不知是否夠運,最近她能保持人形的時間比以往長。」未為意石切丸挑眉的藥研藤四郎掏出公告:「這是新公告,大將認為上面最近動作頻頻,似有消耗各本丸的資源的跡象……請大家先看一下公告,我現在過去接她過來。」

 

「若那女孩擔心被發現,我們可以過去。」日本號提出建議:「要剛病癒的人到處走亦不合理。」

 

「大將說,若大家在深夜到她的房間開會,一旦被發現會引起大家不安。反之,待在書房,勉強可以推說看書聊天忘掉時間。」

 

「無論事出何因,深夜在女性房間裡逗留確是不妥……」三日月宗近瞇起眼:「惹人閒話可是不智呢。」

 

「我現在過去,請各位稍候。」

 

在等待近侍刀回來前,其餘刀劍圍起來細閱公告。

 

「何解突然如此多付喪神與他們簽下契約……」三日月宗近眼裡閃過不明顯的怒意,隨之換上富有深意的笑容:「那伙人實在是難以猜忖……嘿……同伴增加,只要籠絡得法,我方實力或會大大增強,甚好甚好。」

 

「三日月先生,請慎言。主上的想法一旦傳出去,難以猜測會帶來甚麼效果。」

 

「啊,是嗎?」狡滑的笑容不像聽不懂壓切長谷部的話:「我知道長谷部殿又為小姑娘帶來新戰力,有說錯嗎?」

 

日本號猛然回頭盯著壓切長谷部看。

 

「我自會向她交代。」壓切長谷部放下時之政府早前頒下的戰略部署的進度:「看來他會在『秘寶之里』出現……說起來,主上怎麼現在仍未來到?」

 

房門恰好此時打開:「抱歉,因為有點事所以比預定的時間稍遲,請各位見諒。」

 

「若主上身體疲累,但休息無妨。」壓切長谷部第一個回應:「主上是人類,身體要緊。」

 

蒙上符紙的審神者搖搖頭:「下午有補眠,沒事。趁大家都專注節目時,儘快談一下大家對公告的想法。」

 

「最近……新伙伴出現的速度比以往頻密……」

 

「要想辦法拉他們到我們陣營呢,對吧,長谷部殿。」三日月宗近半瞇著眼望向壓切長谷部:「即使是新伙伴,只要了解小姑娘的擔憂,再輔以以忠誠心為題之遊說,讓他成為我們的伙伴可是好事。」

 

「你們要談,都請等女孩先坐下再說。」日本號揚揚下巴示意:「只顧說,害她不便坐下休息。」

 

「讓我們再欣賞一會不好嗎?難得願意和近侍大人在人前親密,我說牽手呢……」笑面青江淡淡一笑:「平日是貓咪,只有爪子委實諸多不便,我指沒有手指。」

 

一人一刀立刻鬆開手並坐下,審神者甚至很自然地道歉。

 

「別對主殿無禮,青江。」

 

「我不過是說事實,我的御神刀大人。」笑面青江搖頭:「無論是那一種關係,越堅實,越有利我們日後的作戰。」

 

「不……」審神者搖搖頭:「不小心,會成為障礙。」

 

在場大部分刀劍偷偷嘆氣,暗忖有人怎麼總不會學乖。日本號很快換上笑臉,一手拖緊壓切長谷部的手:「小子,我說你呀。身為護身刀,怎可以被要守護的人一甩就放手?好歹你的力氣比她大,死命捉著對方不放不懂嗎?」

 

然後即席示範,滿臉通紅的打刀怎樣都無法摔開被日本號捉住的手,任憑他怎樣罵,日本號都是笑著看他發脾氣的模樣,甚至趁他要出手打自己時,乘勢一拉把他帶到胸前。

 

「很可愛呢,我的長谷部。」抱入懷裡後,日本號終於鬆開手改為揉頭。

 

「現在是軍議!你再胡鬧我踹你出去!」

 

「給那個小子示範死命跟隨不是議程的事嗎,我可愛的長谷部。」

 

「別……別在大家面前說這種話!」打刀快要炸掉,而且出面阻止的還有其他刀。

 

「日本號先生,請顧及她的身體,別給她機會胡思亂想。」輸血用具不知何時出現在桌上:「再下去,她真的要回房間休息,軍議會就得中止。」

 

「嘻。」笑面青江掩嘴偷笑:「可是,日本號先生倒說得對,別太易放手。」

 

不只用說,笑面青江主動牽起身邊御神刀的手,大太刀會意地回握,兩人沒放手的意思。藥研藤四郎若非看在兩位都是「前輩」的份上,大概已出言教訓,只是,看到身旁的戀人又開始腦補奇怪的東西,怕她真的像以前般大量失血,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收拾局面。

 

「哈哈哈哈哈,牽手嗎?甚好甚好。」三日月宗近的笑聲中帶著調侃意味:「不捉緊,恐怕會迷路,哈哈哈哈哈。」

 

「會迷路的是你吧,三日月。」審神者立刻因要吐槽而清醒,而天下五劍之首隨之露出「任務完成」的神情。

 

「既然小姑娘精神不錯,不如談談公告的事?」見藥研藤四郎像未回神,三日月宗近悄然把話題帶回軍議上:「在小姑娘仍為那位新伙伴心煩時,那些人又有新通知,確是讓人stressful。」

 

有兩把刀同時望向五花太刀,臉上打著大大的問號。

 

「藥研,他大概想說『感到壓力』……貓想問很久了,為甚麼三日月會說英文?」

 

「不過是跟著人們學會回來,讓小姑娘見笑。」

 

「不過……壓力的確挺大。」審神者大大嘆一口氣:「雖說燭台切沒抱怨或要求甚麼……可是,自己能力不足,令召喚一再失敗。不但花了逾半資源,而且令他空歡喜一場,心裡實在感到很抱歉。」

 

「總有機會的,貓。」藥研藤四郎拍拍戀人的肩膀:「資源的事,大家會繼續努力帶回來。」

 

「差不多要停呢……」審神者拉過公告和放在桌子上的活動表:「哦,已經拿來嗎?自從毛利的事,還是極化刀的事後,貓真的不敢說猫丸有能力以鍛刀以外的方式接回新伙伴。三日月一開始說得對,即使是新人,可能的話,變成我們的新同伴都很重要。猫丸的大家,貓相信日後一旦有事,即使不加入都會願意追隨新決定……可是,新伙伴越來越多,怕情況會越難控制……」

 

「小姑娘,或者可以稱讚一下長谷部殿。」三日月宗近說出令審神者一臉茫然的話:「新伙伴成為同伴,確是好事。」

 

「他說不想主上煩心,希望暗中輔助。」壓切長谷部秒回,旋即知道自己說漏嘴。

 

「長谷部……究竟……怎麼了?」審神者抬頭問道,可惜因為符紙的關係,眼神無法對上。

 

「嘖……這個三日月……他正在樓下看管其他刀,怕他們上樓聽到我們開會,而且擔心大家看完節目後偷跑不收拾,所以要我暫時不說。」

 

「不會吧……難道是巴形?」審神者大吃一驚,這把不涉世事、忠心的薙刀,怎會容許自家主上成為叛徒,或者相信政府會有可能禍害自己部屬,甚至國民?

 

「確是巴形先生。」壓切長谷部站起來微微欠身:「抱歉在未得主上同意前,讓他猜出我們的事。」

 

「何時的事……不……」審神者彈起來,身旁的短刀立刻同時站起,整理差點因為動作過大而歪掉的符紙。待整理好後,審神者再開口:「長谷部很厲害!日本號和巴形都是你找回來的!實在太感謝你!」

 

「主……主上過譽……」壓切長谷部立刻進入櫻吹雪狀態,直至日本號敲他頭才停止,並不好意思地改口:「都比不上主上……主上有能力找上天下五劍和御神刀參與。」

 

「若長谷部知道他們加入的原因,或者無法說出讚美話。」

 

「能說服老人家,小姑娘不必過謙。」三日月宗近的笑容淡薄中,帶著長者對待後輩的關愛:「那天舌戰的情景,實在難以忘懷。世界能交到年輕人手裡,甚好甚好。」

 

「實在太過獎呢,三日月先生。再說,以現世之標準來說,貓早已不是年輕人。」

 

「對我們而言,現世的人都很『年輕』。」三日月宗近正色:「亦只有同時代的人,才有資格掌握自己的命運,揭破任何可能存在的陰謀。我們身為刀劍男子,縱有回溯時間之機會,亦不便出手干涉現世之走向。啊……話題好像偏了呢,抱歉。」

 

「沒事……沒錯,即使找到證據,可以作出決定的就只有現世裡的人類。」審神者苦笑:「他們一再消減我們的力量,用各種方式誘使我們短時間耗用大量資源……絕非正常現象。」

 

「那我們是否應參與活動?」日本號提問。

 

「要,否則,被視為沒盡力完成政府指派同會被懷疑。審神者的公會、論壇裡,有不少同僚說自己放慢工作步伐,最後疑被監視進度,或被其他所謂的『正直』同僚指明批評,差點被逼得辭職歸隱。幸好最近公告太多,加上他們『重回正軌』,所以事情才不了了之。」

 

「可怕。」

 

「進退兩難呢,哈哈。」

 

「虧你仍可笑出來。」

 

「讓對手無法猜忖,可是戰略重要的一環。」三日月宗近答話:「我相信,不只我們怕引人注意,他們亦然。每座本丸均有一定戰力,上面同樣害怕一時失誤會引來大批反抗,放輕鬆放輕鬆,仔細看清再前進。」

 

「嘖。」

 

「對了,長谷部。」審神者看了看時間:「回頭可以請巴形來嗎?至少,貓想親自跟他說明一些事,大家也希望了解新同伴。」

 

「貓……等等……」

 

「沒事,貓就是那個意思,希望他到時不會氣貓一直隱瞞。」

 

巴形薙刀走進書房的一刻,嚇得幾乎說不上話,最後要大力捏一下自己的手背才能發出聲音:「主……主人……妳是?」

 

「抱歉呢,巴形,貓一直瞞著你。」審神者低頭道歉:「政府一直設置結界封鎖貓的外表,暫時只能透過藥研幫忙在短時間內解除,時效一過,會再次被封鎖。」

 

「竟對主人做出這種事……為甚麼不一早說?」

 

「起初以為是保護審神者的措施,後來發現解除後會被力量纏上、壓抑,但為時以晚。」審神者望望自己的手:「已過了合適的質疑時間,況且,即使提出疑問,相信亦會被胡混過去。」

 

「那不是跟早陣子公告說封鎖極短的通告一樣嗎?」

 

巴形薙刀的話引起所有刀的注意。

 

「新人加入是好事。」

 

某些事情似乎連結上,大家不得不憂心猫丸,以至其他本丸日後的走向。

 

在事情真正發生前,暫時仍然要努力維持「好員工」的形象,然後……

 

慢慢發展自己的勢力。

 

看來,歷史總是循環不息。


评论 ( 2 )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