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九O

審神喵回到猫丸的一刻,大門已有刀在等候。

 

「今天是你特意來開門給貓嗎?」審神喵瞄瞄不遠處在苦笑的近侍,續道:「青江。」

 

「可以答允我的心情嗎?」無視白他一眼的石切丸,笑面青江以一貫的笑容開口提出請求:「以前曾聽過人類彈鋼琴,想親身試一次,希望明白人類會心傾巨大的東西的原因。」

 

喵……想彈一下鋼琴而已嘛,怎麼說得像甚麼限制級的內容?心裡吐槽還心裡吐槽,聽到有刀對西洋樂器有興趣這事,倒是勾起貓科動物常見的好奇心,而且……

 

「青江的手指又長又漂亮,一定很適合彈鋼琴。」雖然身為武者,長期握刀令手上即使手入都無法完全消退的薄繭,但,細白、修長的手指,配以男性相對女性略為寬大的手,確是有先天的優勢。審神喵一面把玩大脇差的手指,一面滿臉羨慕地說:「手很漂亮呢……又長,貓指手指啦。很羨慕,貓以前因為手指短……啊!」

 

一直在旁的近侍刀和御神刀一刀一邊拉開一貓一刀一直交纏的手。

 

「喲,大將。好像我才是妳的戀人。」藥研藤四郎出聲宣告:「妳要牽的好像只可以是我的手。」

 

「即使是主殿,亦不可任由她胡來。」石切丸罕有地出現妒嫉的語氣,瞪了笑面青江一眼道:「請記住我們之間的約定。」

 

「不准腦補!」藥研藤四郎搶先敲敲兩眼開始發亮的貓頭:「即使我知道妳沒其他意思,但當著我面前想別的男人似乎有點過火。」

 

「我的近侍/御神刀大人,你在吃醋嗎?」一貓一刀不怕死地挑撥自己的戀人,不是戳臉就是捏臉蛋:「很有趣。」

 

作怪的手(爪)同時被捉住,在笑面青江享受神劍因自己妒忌而起的「勝利感」,所以任由他捉緊自己時,審神喵倒是很爽快甩開愛刀的手拍拍拍:「喵,青江是不是想學?貓的爪子雖然不方便彈鋼琴,但教你應該沒問題。」

 

傍晚審神喵的房間,聚集不少刀。笑面青江在被圍觀的情況下,用生硬的手法努力敲打琴鍵。在戰場上遊刃有餘,臉不紅耳不熱地盡說惹人遐思的話的大脇差,現在倒是滿臉羞澀,好幾次要埋臉到石切丸的胸前。

 

「主人……不是應先培育學生成材後再露……展露所學嗎?」

 

「這時間仍打算說那種話的傢伙會有害羞的時候嗎?」某喵毫不在意地甩甩尾巴,繞上身旁的近侍繼續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誰叫貓只有爪子沒手指,當然要好徒兒一面學一面表演。」

 

噗~

 

某大太刀輕笑出聲,換來一記敲頭:「石切丸!」

 

大家都大笑,房間裡充滿歡樂氣氛。希望摸摸鋼琴、試彈一下的刀當然不只笑面青江。短刀們大多仗著自己有孩子般的外貌和審神喵的疼愛,很快已「咚咚咚」地輪流敲著貓咪一點一點教的兒歌。這讓某大脇差看起來相形見絀,本來他打算搶回一點「威名」,但被一把低沉的聲音打斷。

 

「那個……」小夜左文字擠到短刀之間後問道:「請問可以給我家的歌仙試試嗎?」

 

「……其實……其實不用……」被緊牽著手的打刀臉紅耳熱地否認:「請別勞煩主人。」

 

「可是,歌仙看起來很喜歡。」小小的短刀個性有點固執:「為甚麼不試試?」

 

「……可是……」被眾刀行注目禮令歌仙兼定渾身不自在:「我……比較喜歡傳統樂器!」

 

「的確……每次在秘寶之里拿回來的樂器,好像都是歌仙彈奏得最好……」審神喵瞅著歌仙兼定的手:「很羨慕……歌仙的手又大又漂亮……貓的手又小,手指又短,很多古典樂曲都無法演奏喵……」

 

「我竟然不知妳是手控。」一直被冷落一旁的藥研藤四郎終於找到機會表示自己仍然存在。

 

「才不是!」審神喵用尾巴指指幾個位置,要大家輪流用一隻手同時按下琴鍵,結果,短刀們全軍覆沒,笑面青江勉強做到,而歌仙兼定……

 

完美地完成。

 

「很多古典樂曲都要求有演奏者有能力彈奏這類『和弦』。」審神喵咬牙切齒道:「可是,輸給天生的體格呀!無法好好展示歌曲原本的味道,套用歌仙的說法,真的很不風雅!」

 

「嘿……」剛剛同樣挑戰失敗的藥研藤四郎搖搖頭,然後拍拍貓咪的頭安慰:「那請大將教大家彈一些簡單的曲目,反正太複雜的大家都沒辦法。」

 

「……怎可以任由不風雅的事發生……」歌仙兼定燃起鬥志:「請讓我打倒主人無法打倒的敵人!」

 

審神喵一愣,心忖這句話的意思到底是他希望學鋼琴,還是準備出陣殺敵。

 

尤其看到他身邊的短刀同樣一臉認真時,很想說一句:

 

那個……初學者先學認音符好嗎?


评论
热度 ( 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