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九一

一切如意料之中,短刀們沒幾天已對鋼琴失去興趣,對他們來說,即使不到道場手合或出陣,仍比較喜歡到處追逐、玩耍,畢竟他們算是「小孩」。就算是一開始興趣滿滿的其他刀種,別說幾天了,一個晚上過後已沒興趣坐在鋼琴前敲敲敲。

 

不過,仍有讓貓咪意外的地方。

 

打刀和大脇差之間的比拼未有平息的跡象。

 

當然,他們的程度暫時都是「瑪莉有隻小綿羊」VS「一閃一閃小星星」。

 

「你們只顧著吵,真的打算學嗎?」

 

「當然!」

 

然後又開始各自「咚咚咚」地「彈琴」,力度……嗯,希望這鋼琴可以撐住。

 

突然,笑面青江開口:「主人沒打算親自示範嗎?」

 

貓咪和近侍刀同瞪大脇差一眼,再遞起爪子說道:「貓這隻叫爪不是手,沒手指怎彈琴?」

 

「可是,我記得早幾天晚上……」大脇差的話未說完已被短刀硬拖出房間。

 

「我們繼續吧喵。」審神喵知道,有刀會好好教訓那把明顯是希望拖刀下水的脇差:「沒想到歌仙願意繼續學呢。」

 

「……他希望我嘗試,那……試試無妨。」歌仙兼定的眼神難得溫和。

 

「他?」審神喵愣了愣:「難道……你指小夜?」

 

貓咪第一次看到炸開的歌仙兼定。

 

「喵喵……」審神喵戳戳掩著臉,明明身材魁悟,現在卻跟少女般害羞的打刀,勉強忍下快要流出來的鼻血笑道:「和他在一起了?」

 

又一次看到打刀身上噴煙。

 

「不……只是……比較掛心我……所以希望至少學一首風雅的曲子回報。」

 

審神喵失望得喵一聲……然後靈機一觸。

 

不如教他……嗯嗯……那些歌。

 

「那,歌仙要加油呢。」審神喵瞇眼笑:「先認好音符和節奏,然後,貓慢慢教你一首風雅的樂曲……保證小夜會喜歡的。」

 

「謝謝主人!」

 

看到文藝的打刀感動的模樣,貓咪偷偷在自己背後比個「V」手勢,心裡盤算日後催促他學哪首跟婚禮或者愛情相關的樂曲較好。

 

備註:

 

1)某大脇差最後跟他的大太刀「投訴」有貓糟塌他的「心意」

2)審神喵表示,暫時不准拖可愛的小夜左文字到「隊伍」裡,這自然包括歌仙兼定。

3)貓咪仍然不肯在藥研藤四郎以外的刀面前彈鋼琴。


评论
热度 ( 10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