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九四‧五

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概。

 

看到遠征隊伍交接時,審神喵內心不斷吐槽。

 

小夜左文字木無表情地牽著歌仙兼定的手走向傳送點,而剛回來的宗三左文字則勾住不動行光的手指,但故意不望向對方,而僅向自己的弟弟點頭,走遠後,依稀聽到有意挖苦的一句:「匯報那種事交給你了,那是屬於忠犬的工作。」

 

「是~」

 

不動行光倒是沒在意般笑著回應,而且懂得帶笑自嘲:「對主人忠心是好事,匯報的事等我去處理就好。」

 

喵喵喵,左文字家的刀可以老實一點嗎?審神喵腦海裡滿是不適合兒童聽到的內容,最後得由近侍刀拉尾巴截停各種腦內狂想。

 

「是時候聽取匯報,大將。」

 

「喵……」

 

「在我面前扮貓咪沒作用的,請回辦公室去,相信不動君已在裡面等候。」

 

「知道啦喵……」

 

例行的匯報、資源點算結束後,審神喵壓低聲音開口:「不動,可以問你一點私事嗎?」

 

「啊?沒關係,主人請說。」

 

「你和宗三……嘿嘿……唔!唔!藥研,你幹甚麼?」審神喵作勢要張嘴咬刀,惟機動太低失敗。

 

「工作時間問私人感情事實在失禮。」近侍刀嚴詞指正:「身為大將,請妳至少在工作間表現有相應風範。」

 

「藥研君,沒關係。」不動行光爽快地回應:「不過,大概不是主人所想的一回事。宗三最近為短刀的事心煩,但不便問小夜君,剛巧最近遠征上經常合作,而且總算有點淵源,所以找我談而已。」

 

勾著手指回來,竟敢說沒甚麼?!這小子若不是說謊,那就是腦袋少了某條筋。貓咪悄悄腹誹,裝作不以為然的回了句:「若談到淵源,他可以找藥研或者長谷部喵。」

 

藥研藤四郎和不動行光同時笑出聲。

 

「主人,近侍大人幾乎全日不是跟在妳身邊,就是忙於各種公務,怎可能找他?」

 

「至於長谷部先生……」藥研藤四郎輕笑一聲後續道:「妳一定沒見過他們吵架時的樣子。」

 

「怎可能……他們都不像會吵架的刀,不可能會吵起來……」

 

「呵,的確。因為宗三先生總找到要害,直接叫長谷部先生閉嘴。」藥研藤四郎像想起甚麼似的,由努力忍笑變成笑至停不下來:「只是,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長谷部先生說了甚麼惹宗三先生生氣。」

 

「他們兩個毫不咬弦。」

 

「說起來……不動,貓好像見宗三從沒少嘲諷你。」審神喵回想之前的對話,多少理解為何那把忠心護主的打刀會生氣:「但你似乎沒生氣。」

 

「去修行前更過份呢……」不動行光抓抓頭:「只是我沒心情理會他。雖然不服他把信長公說至……嘿,但那時我只管喝酒,懶得跟他吵。現在已算客氣多,而且……」

 

「喵?」

 

「宗三不過是希望找個人聽他訴苦而已。」

 

「他好像跟蜂須賀、歌仙幾位關係不是不錯嗎?你這傢伙老實點嘛。」審神喵決定指出短刀沒提到的事實:「他可以找他們談。」

 

「可是,虎徹家沒短刀,而跟歌仙先生談有可能被小夜君知道。」不動行光勾起嘴角,像要告訴他的主人他的大發現:「難道主人沒發現歌仙先生和小夜君在交往?若宗三告訴歌仙先生,很大機會會被他的弟弟發現自己的擔憂,到時燃起他對上面的復仇心就不是他所希望的。畢竟,宗三不希望弟弟冒險,反而認為保護弟弟是他身為兄長的責任,要做些甚麼都不應由小夜君出手。主人都應該知道……宗三的個性對當權的人有點……抱歉,主人都是政府的人,沒事,那只是他以前留下來的習慣,請主人別在意。」

 

審神喵一頓,勉強說了聲「沒事,抱怨是正常」後靜下來。不動行光見已完成匯報,怕自己多說多錯,簡單道別後退出辦公室。

 

「藥研……怎樣看?」不動行光離開幾分鐘,審神喵終於回過神來,惟眼神仍有幾分驚訝。

 

「我不會參與妳的腦補,大將。」藥研藤四郎瞄了貓咪一眼,故作輕鬆答道。

 

「喂,別以為貓只會問BL的事!」審神喵習慣地回嗆後,察覺對方的心思:「喵,謝謝呢……對了,你認為左文字家是否合適?呃,還有不動。他好像察覺有刀劍意圖『叛變』,但立場是偏向維護他們,反而忌諱我們的想法。」

 

「我不敢肯定。無論左文字家還是不動。」

 

「以你認識的不動行光呢?你對他有甚麼想法,你比貓認識他較久,大概比貓了解他。」

 

「忠誠得無以復加。」藥研藤四郎正眼對上審神喵:「而且,是對主人忠誠,而非『正統』的政權。別忘了,猫丸……不,可被召喚的付喪神中,大多一直是事奉主人,而非名義上的統治者。當日我們無法有自己的立場,現在大多都是以『主人』的立場為自己的立場,只是程度上輕重有別。」

 

「了解。」審神喵點頭:「不過……貓明白,但怕一下子牽連太大……別忘了,一旦小夜加入,很容易扯上新選組。」

 

「若是問我的意見,我暫時希望大將採觀望態度。左文字家會為他們的弟弟出手這點我不否定,但無法肯定他們會否在那方面跟我們有相同,或者相似立場。」

 

「不動的話,你不反對?」

 

藥研藤四郎搖搖頭:「不動那小子明顯在跟宗三先生交往,連我都看出來的事,別騙我說妳不知道。讓不動知道,等同給宗三發現,結果都是一樣。即使宗三先生能繞過小夜君加入,可是歌仙先生那邊……我不敢保證可以隱瞞。」

 

「……新選組暫時不適合知道……雖然他們都是好孩子呢喵……」

 

「大將,還請暫時詐作不知較合。」

 

「嗯。」

 

「另外,我希望提醒大將。」

 

「喵?」

 

「再不加油處理文件,被壓死的話我不管。」

 

「嗚……可以讓貓歇一下嗎?會死的。」

 

「不,全部都有急件標記,我不認為妳可以休息。」

 

「……是……」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