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九五

「嗚……又來了……」曾經很興奮的召喚新刀的審神喵,看到政府新發下來的公告後忍不住抱頭慘叫。

 

之前消耗的超過二十萬的資源還沒回來呀!

 

慘叫了好幾分鐘,貓咪察覺有點不對勁。

 

怎麼沒人,不,沒刀制止自己發瘋?要他安慰自己不大可能,但,在辦公室裡大吵大鬧,正常他會制止耶。

 

審神喵抬頭一看,臉色隨之跟他一樣黯下來。

 

上次的「許願活動」失敗收場,可是,直至現在審神喵仍不知道當日執著要成功的愛刀,到底心裡懷抱著甚麼願望。

 

「藥研……」審神喵輕喚,換來近侍刀被嚇得整個人繃直站起來再坐下的畫面,聽到對方為自己的分神道歉後,好奇心再添幾分,令她不自覺地走到他身邊:「有願望想實現?」

 

「不……我這次不會再像上次般自把自為。上次的事,很抱歉。」

 

仍在後悔那時候無法忍住要鍛刀的心情嗎……

 

「不用有結果,藥研有甚麼願望可以告訴貓,看看貓能否為你實現。」感覺這個「承諾」似乎略感不足,審神喵停頓一會後補充:「現在。」

 

惟近侍刀搖搖頭表示工作時不談私事。

 

「藥研,請放鬆一點好嗎?」自從上次的召喚活動後,審神喵察覺他們的關係時好時壞,正確一點說,似乎卡在瓶頸。早陣子買鋼琴回來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希望加點新樂趣。現在看來,好像沒太大作用。審神喵心裡一陣揪痛,柔聲開口:「貓只是好奇而已,當作閒聊無妨。」

 

「不用了,真的。」藥研藤四郎的表情微妙:「當作我膽小不敢說就可以。」

 

「身為信長的刀怎可以膽小?」

 

原本打算像平日般調侃他幾句就算,但近侍刀聽到後眼神瞬間變得銳利:「請別隨便提我的前主。」

 

「對不起。」審神喵自知失言,立刻低頭道歉。

 

「我不是責備妳……」藥研藤四郎隨手拿起未貼出的公告:「那個……我去貼公告,順道請亂留意浦島的情況。」

 

貓咪無奈地點頭,近侍刀走到門口後停步,低聲說:「貓,要道歉的理應是我。那件事,原本希望當成願望跟妳說……不過,燭台切先生說得對,那種事要依賴『願望』去實現的話,實在是毫不帥氣。這幾天大家忙著上面安排的活動,請再稍等一下。」

 

審神喵到腦袋正式接收對方的話時,辦公室裡只剩下她一隻貓。

 

究竟會是甚麼願望?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