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OO

江雪左文字最近很不高興。

 

不是說那些無法和平甚麼的那類令世間悲傷的事讓他生氣,始終身為刀,再怎樣性好和平都知道殺戮無法避免。再者,若為了保護他的弟弟們,要他投身戰場殺人都甘之如飴。

 

只是……

 

總覺得他們最近有事隱瞞。

 

主人輪流要他們出陣、遠征,回來後給予充足的休息時間,怎樣看都很平常,亦是身為刀劍的本份。可是……

 

兩位弟弟看起來和以前改變不少……

 

「又要回來當籠中鳥呢,雖然我除這兒外亦無處可歸……」宗三左文字遠征回來,手裡捧著一個小包裹:「只是一點土產,沒甚麼特別。」

 

這陣子,粉髮的弟弟總會在遠征後帶回土產,有時連友人的份都會帶回來,跟以前當作例行公事的態度截然不同。另外,相比以前總是不情不願地出門,現在卻是步伐輕快,隱隱看出雀躍的心情。

 

至於另一個……

 

「兄長們,我是時候出門了。」小夜左文字微微向兩位兄長點頭後準備出發去遠征,宗三左文字立刻拿出其中兩份大福給他,小小的短刀看到後眼神不解地回望兄長。

 

「主人說你們是兩個人一起去遠征,總不可能只給小夜呢。」宗三溫柔地柔柔小夜左文字的頭髮,突然臉露微笑:「改天請主人替小夜換一下髮型,很久沒看到小夜編辮子。」

 

「可是……」

 

大福只剩下一份。

 

「沒關係,小夜先帶上這份,不用擔心哥哥。」宗三左文字揉滿足後,拍拍小夜左文字的背:「再不出門會遲到,即使那種事沒甚麼意義,尤其對方不過是那些自以為可以指揮我們的人類……但,主人的要求仍要照辦,否則我們是刀劍失格。」

 

「主人不是……」小夜左文字突然迅速地掩上嘴巴,像逃命似的丟下一句「再見」後跑出去。

 

「哦,小夜好像會維護主人呢……」宗三左文字淺笑,讓出最後一個大福。江雪左文字本要讓給對方,但聽到他說「他會有」並笑著離開房間後沒再說甚麼,低頭思索究竟是哪把刀「帶走」他的弟弟。

 

「江雪大人,只有你?」審神喵剛巧拿著一盒東西路過,很自然地合爪行禮:「不動獨自來匯報遠征結果,還以為宗三已回到房間……啊,對了。抱歉最近資源消耗太大,經常麻煩左文字幫忙遠征……這是慰勞品,即使留待小夜回來吃都可以。」

 

「感謝……可惜無解世上的……」江雪左文字突然停下話,腦海浮現剛剛主人提到的名字。

 

「啊,不好意思。貓有事要辦,抱歉打擾了。」

 

不動……不動行光?

 

左文字家的太刀決定去看看,很快發現自己的弟弟坐在庭園裡的長椅上張嘴吃著大福,身旁站著主人提到的短刀,至於大福是由短刀拿著,一口一口地餵故意別過頭的打刀。

 

兩人的對答都很普通,宗三左文字單方面不是抱怨主人太會勞役刀,就是說前主們的壞話,而平日的織田信徒+主控短刀則沒反駁半句,只是靜靜用大福堵住打刀的嘴巴,頂多偶爾自嘲幾句。

 

江雪左文字平靜的臉掠過一絲驚訝。

 

從何時起,這位弟弟有了屬於自己的天地?

 

「喂,那個藥研……」審神喵趴在自己房間的窗外探頭,尾巴輕輕搖擺:「沒打算去救你的同僚嗎?」

 

「哦?有此需要嗎?」

 

「好歹曾經共事,被生氣的滿等太刀攻擊絕不好玩啊。」

 

「大將,甚麼是曾經共事?我和大家好像現在都是大將的刀,怎會是曾經?」藥研藤四郎拽拽貓尾巴,拖她回到書桌:「請先完成這些公文。」

 

「今天是星期天……」

 

「工作沒分假日。」

 

「嘖。」

 

「如果不動君被打……不,相信江雪先生下不了手,始終難得他的弟弟找到一個願意抵著他的脾氣陪伴他的刀。」藥研藤四郎往窗外偷瞄:「那小子上次竟敢跟大將說謊,被打也是活該。」

 

「藥研何時跟貓一樣會為BL的事生氣?」審神喵掩嘴偷笑:「進步很大啦喵~」

 

「才沒!」一堆文件往審神喵推去:「完成前不准吃零食!」

 

「嗚喵……」

 

「活該。」


评论
热度 ( 1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