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一五

「貓,先喝了這杯。」藥研藤四郎遞上一杯熱飲:「早說妳別吃雪糕和水果,現在後悔嗎?」

 

「喵……」審神喵接熱飲,伸出舌頭馬上縮回:「貓舌頭很麻煩呀喵~」

 

「真是的……」真名響起,審神喵變回人形:「妳這隻貓咪怎會怕熱茶,平時可是喝得比鶯丸先生還兇……呀,一會兒要收起妳的茶葉。」

 

「哇,不要!」審神者骨碌骨碌乾掉手裡那杯:「喲,貓喝光了!貓有乖乖喝掉黑糖薑茶了~~別沒收貓的茶葉~~~」

 

「不。」回答得斬釘截鐵。

 

審神者試著賣萌「救回」自己的寶貝茶葉。

 

「嘖……」藥研藤四郎抓抓頭,解下出陣服上的盔甲放到一旁,坐回床上用力揉揉戀人的肚子:「喝太多果汁和茶,隔著衣服肚子都是涼涼的還敢喝,真的不怕會痛死嗎?」

 

「沒藥研說的那樣嚴重……真的……」

 

「昨晚滾來滾去沒睡好的是誰?」

 

「……抱歉……」審神者瞄到愛刀有淡淡的黑眼圈,輕輕摸摸他的頭:「連累藥研整晚沒睡。」

 

「只是小事……」當兩人正要乘著氣氛靠近時,房門傳來的敲門聲嚇得藥研藤四郎差點原地彈起:「該死,我忘了他們……」

 

「喵?……哇……」兩秒內被按倒和罩上符紙,審神者仍是一臉茫然:「到底甚麼事?」

 

「平日上午,妳上班的時間,歌仙先生只要不出陣會來練鋼琴。」藥研藤四郎咬咬唇,制止自己衝口而出說些難聽的話:「沒事,妳在後面待著,我去告訴他們今天取消。」

 

「他們?」

 

「如果小夜君有空,他會一直待在歌仙先生身邊看他彈……喂,妳別腦補!我先出去跟拒絕他們!」

 

房門打開,歌仙兼定優雅地點頭行禮,他身邊的小夜左文字則瞪著藥研藤四郎。

 

「啊,抱歉……昨天忘了說……」近侍被另一把短刀盯得混身不自在,對方的眼神有種不容拒絕的味道,而且,充滿敵意:「大將今天休假,她身體有點不適,正在房間休息,所以今天無法借出房間讓您練習。」

 

「既然如此。」歌仙兼定不是強人所難,尤其對方是主人的刀。況且,房門打開後,身為刀劍隱約都知道主人的情況,自知不便打擾:「我們今天先回……御小夜?」

 

小夜左文字死盯著裡面,藥研藤四郎隱約知道他的想法,微微移動身體擋在他前面:「請讓大將休息。」

 

小夜左文字牢牢站穩,任憑歌仙兼定怎樣拉都不動。

 

「御小夜……主人要休息。」歌仙兼定努力好言相勸,如果是其他短刀,可能早已強行清場,可是,面對這把最小的短刀他卻無法出手:「我們可以試試晚點和主人約時間再練習。」

 

雙腳仍像被釘住般固定。

 

「小夜君……」近侍刀加入勸說:「等大將休息一會,晚點空出房間後再請你們來。」

 

「……她已醒來。」小夜左文字淡淡開口:「不吵。」

 

「女士在房間休息,貿然打擾毫不風雅。」歌仙兼定補充:「和優美的音律完全不配。」

 

「既然她已醒來,不會吵到她。」句子擴張中。

 

在房間內的審神者無奈地嘆一口氣:「藥研,你進來一下,貓有事和你商量。」

 

「請稍候。」近侍刀聞言關上房門,回頭立刻跑到竹簾後:「別打算批准他們進來!最近太多刀知道妳的情況,別再隨便增加!」

 

「貓知道……」審神者用力抓頭:「其他刀劍就罷了,貓就是不想捲進左文字家,以及任何可能惹起新選組注意的刀……偏偏他們是呀!如果是,啊,根本幾把較好這方面的,都很大機會牽連新選組……」

 

本來想用蜂須賀虎徹舉例,但審神者發現對方更危險。

 

「如果今天來的是青江,早讓他進來耶。」

 

「他早『見過』妳,根本不用考慮。」藥研藤四郎嘆一口氣:「請做決定,大將。」

 

「……如果,他們仍在外面,只讓小夜進來,但只能在竹簾後聽令。」

 

藥研藤四郎一愣,然後點頭:「了解。」

 

小夜左文字被接進去,並按命令站在竹簾後。在接短刀進門前,近侍刀把早已放置在一旁的屏風拉出擋於床前作緩衝。

 

歌仙兼定一直站在門外,擔心自己的「小」戀人會惹惱主人,最後引來可怕的後果。過了不知多久,房門再次打開,小夜左文字表情沒變地步出房間,一出門立刻牽住戀人的手。

 

「沒事,主人答應下午可以去練習。」小夜左文字緊緊捏住歌仙兼定的手,語調一貫的平穩:「我們回去。」

 

「……啊……」

 

歌仙兼定被拉至步伐不穩,惟小夜左文字未有像平日般顧及對方的步伐,只顧自己不斷往前走。歌仙兼定心裡縱有不解,但暗忖對方心裡有事,所以惟有努力跟上。

 

小小的短刀心裡,仍然盤旋著方才對話。

 

「貓明白小夜的心意,可是,你能保證你可以完全讓此事不為新選組所知嗎?」審神者聲音平穩:「要知道,新撰組有對現時掌權者忠誠的天性。」

 

小夜左文字迅即明白,以自己二哥和蜂須賀虎徹的交情,或者自己和歌仙兼定的關係,只要自己有一丁點蛛絲馬跡留下,都會引起連鎖反應。

 

「在有需要找上你前,請你保護好歌仙和左文字家。」審神者習慣地在屏風後微微往外施禮。與平日交待日常任務不同,在一些重要事項上,她總不知不覺間做出相應動作,在外面的短刀仍是察覺般點頭回應:「若小夜真的希望儘快幫上忙,可否以小夜的名義向兩位兄長打聽『若要維持虛偽的和平,任由天下困於謊言所製之囚籠如何』的想法?」

 

小夜左文字再次點頭。

 

「御小夜?」聽到戀人的呼喚,小夜左文字終於回過神,回頭看到自己已路過對方的房間而不自知,定下心後又拉著他走進房間鎖門。

 

「歌仙……」小夜左文字朝歌仙兼定遞上手,礙於身高無法碰上對方的臉頰,但風雅的打刀很有默契地蹲下方便他碰觸。小小的手卻有堅定的意志,不過是輕覆到臉上,已讓歌仙兼定有一種莫名的安心感,略帶沙啞、與外表年齡不符的成熟嗓音響起:「無論發生任何事,我也會保護你。」

 

雖然不知道房間裡的對話,但敏感的歌仙兼定早已隱約察覺「小」戀人最近的異常:「嗯,但也請顧全自身安全……我不可失去你。」

 

「我會的。」一大一小的兩個身影彼此吻上,歌仙兼定輕摟住自己最寶貴的「人」。

 

「請問可以留下來嗎?」外人從不會聽到的柔軟甜美,帶著撒嬌語調的聲音在小夜左文字耳邊柔柔響起,看起來弱小的短刀溫柔地摸摸對方的頭,再一次吻上對方。

 

審神者的房間內,近侍刀明顯充滿怨氣。

 

「妳這樣跟他說出計劃沒分別。」

 

「貓知道。」審神者直認不諱:「不過,貓同時甚麼也沒說。」

 

近侍刀瞪了她一眼。

 

「若小夜想到甚麼,都只是他的想法。」審神者又一次強調:「貓甚麼都沒說。」

 

「妳在玩火。」

 

「從第一天下了那個決定後,貓有哪一天不是在玩火?」審神者搖搖頭:「藥研……你生氣的原因不是因為貓剛剛的話,而是吃醋?雖然不讓他看到有貓的意思在,但你剛剛守衛嚴密,有私心?」

 

「是啊。」藥研藤四郎以狡黠的眼神瞄了戀人一眼:「就是想獨佔妳的『秘密』多一點,雖然已不是獨佔,但仍不想太多刀知道。」

 

「突然老實呢……」審神者伸手拉過愛刀摟進懷裡,難得這次沒聽到對方埋怨又被當成小孩:「喜歡老實的藥研。」

 

「呵呵……」藥研藤四郎拍拍環上自己的腰的手:「聽到了,可以放手了嗎,大將。再下去,妳下午到辦公室時會被公文壓扁。」

 

「是,是……藥研何時學長谷部變成工作狂了?」一秒放手:「拿上來吧,貓喝了薑茶後好多呢,工作始終要親力親為較合。況且……心情太好的話,一會兒令自己下午都無法變回貓時,怎可以偷聽他們練琴的情況?」

 

「幸好等妳說了後半才決定是否讚大將。」近侍刀一副「早知道妳」的表情,俐落地站起,再次穿好盔甲:「我去拿公文了,別給任何刀開門。」

 

「貓就看你拿到滿手公文時怎開門,任何刀嘛。」

 

「嘿,等著吧。我可是會自己開門,不用勞煩大將。」藥研藤四郎輕笑,勾起審神者的下巴吻下去:「工作時間開始前,稍微領一下當老實的孩子的獎勵,大將不會反對吧?」

 

看到戀人因突襲而臉紅,藥研藤四郎整理一下衣裝後心滿意足地離開。

 

要開始忙碌呢。 


评论 ( 4 )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