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三七

「巴形,若太累可以休息一會。」審神喵的聲音從對講機傳出:「不管了,第一部隊在完成這層後回來,吃過午飯再說。」

 

「主人,我們仍能多挑戰幾層。我們作為付喪神的體力絕對能夠勝任超過人類的工作。」

 

「部隊長現在是……不管了,貓說回來休息。」審神喵的聲音帶點慍怒:「這是主命。」

 

「難怪你說不累!」貓尾巴瘋狂地甩,直至近侍刀一手捉住,無法甩尾巴發洩,審神喵只剩下怒瞪薙刀這招:「貓沒猜錯,大家都紅臉,就只有你飄花。貓不是說過,因為刀種特性,而且大家儘量會讓你打去練級,所以他們會比你易累和士氣下降嗎?」

 

「抱歉,是我的疏忽。」身材高人的巴形薙刀被教訓時一臉內疚的模樣,令審神喵已捨不得責罵。

 

「沒事……是貓太兇。」審神喵想遞上手摸頭,但貓矮爪子短,尾巴又被捉住無法動,忍不住鼓起腮。巴形薙刀自然明白主人的心事,即使覺得這個孩子氣的做法對輔助主人沒太大幫助,也自動半蹲下身讓摸。貓咪軟軟的肉墊在頭上輕拍的感覺,無論試過多少次都覺得很新鮮,但他卻說不出那種是甚麼感受:「巴形很努力,是好孩子呢。請你記得,現在的層數比較深,以你的等級只會越來越勉強,所以一定要小心,也要注意隊友的狀況。他們是幫巴形加油的,同時會輔助你,令你可以越來越強。要照顧他們啊!」

 

「了解。」

 

「所以說,你剛剛真的太……喵?」

 

「主人,不准欺負大大個的小孩子!」小小的毛利藤四郎突然鑽進審神喵和巴形薙刀之間,張開雙手攔住仍想教訓幾句的貓:「小孩子很可愛,即使是大大個的小孩子都很可愛!」

 

要說教的內容瞬間飛到不知哪個時代去,大大個的小孩子?巴形薙刀?

 

愣住的不只是審神喵,還有在她身邊的近侍刀。

 

「巴形~我們去吃飯~~」小短刀遞上手牽住巴形薙刀:「別管主人~」

 

「主人仍未說我可以離開。」

 

「主人叫我們回來的時候不是說回來吃飯嗎?」毛利藤四郎在前面拉,巴形薙刀在後面走又不是,不走又不是,不斷望向審神喵求救。

 

「喵,去吃飯吧。休息一會再繼續。」瞄到毛利藤四郎像真的生氣,審神喵自知剛剛因擔心而言詞過激,不自覺地微微低頭,語調也輕柔得多:「這次不用過於焦急,只要在活動時間內完成政府的要求已足夠。」

 

待他們走遠後,審神喵忍不住用尾巴繞上愛刀的手:「你弟弟對小孩的定義……貓不懂。」

 

「別問我,我也不懂。」

 

這時因為準備去吃飯的包丁藤四郎路過,順道來討摸頭,摸夠短刀的頭後,貓咪暫時忘掉這件事。

 

「我們回來了!」打通四十層後,審神喵召喚刀劍打算重新整理出陣陣容,沒想到,刀劍們自傳送器回來的一幕讓她嚇了一跳。

 

平日對其他刀劍不算親近的巴形薙刀,一臉無奈地抱著毛利藤四郎,而那把綠色短髮的短刀,正高興地給高大的薙刀摸頭。

 

「藥研……貓准你捏貓一下。」

 

「我倒想妳捏我的臉。」

 

「主人!」毛利藤四郎一個翻身輕鬆落地,小跑步撲到審神喵身上:「巴巴很厲害!就算敵人越來越強,他都可以一刀把全部人打飛!」

 

「嗯,因為他是薙刀嘛。」

 

「不!」毛利藤四郎搖搖頭:「是小孩子一樣可以很厲害!螢丸君說的!個子小小可以超級厲害,不,是小孩子無論大個子和小個子都可以很厲害!當然,我的小孩子殺法最厲害!」

 

言畢準備示範,藥研藤四郎看不過眼,手一撈立刻把他扛到肩上。短短的腿不斷亂踢,小短刀大聲抗議:「我只是想表演給主人看!放我下來!藥研哥哥是壞人!」

 

「大將,我去送貨,由妳直接安排下一輪出陣?」

 

「讓貓來吧。」審神喵輕笑:「反正你的一期兄最近挺空閒,貓相信他會很樂意說教,數小時那種,尤其如果這小孩踢傷你的話。」

 

在肩膀上的毛利藤四郎立時靜下來。

 

任何粟田口家的刀(還有小狐狸),都害怕生氣時笑容滿臉的一期一振。

 

據說這次的訓話時間直到晚飯時間仍未結束。

 

只是,對審神喵來說,最希望知道是為何喜歡小個子的小孩的毛利藤四郎會叫巴形薙刀做「大大個」的「小孩子」。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