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三八

「藥研,貓出門上班了!」難得今天早起床,審神喵換好衣服後搖著尾巴慢慢地收拾手袋。

 

「茶几上的保溫瓶請帶回現世喝,剛泡好的。」早已換好衣服的近侍刀剛整理好今天要交上去的公文:「妳昨晚又沒睡好……對了,有一包止痛藥在旁邊,妳帶回去傍身,不過,可以的話請不要用上。」

 

「嗚喵~~」審神喵高興地撲上去緊抱:「藥研果然是最好的!」

 

「妳不改掉喜歡吃生冷食物的習慣,賣口乖也沒用。整晚捧著肚子忍耐,別以為我會不知道。順便,我已鎖起妳的茶葉,這幾天別打算自己可以偷偷去泡。」

 

「喂!為甚麼每次你都會知道?你的鼻子也太靈敏吧?」審神喵半秒後發現自己搞錯重點:「剛剛讚完你,現在是要討罵嗎?茶葉是貓用自己的錢買的!」

 

「維持大將身體健康是近侍的責任。」

 

「嘖,喵~~~有刀當刀仗著鼻子靈敏來管貓。」審神喵吐吐舌頭,但也乖乖的袋好保溫瓶和止痛藥,然後出門上班。

 

當時只以為是一件很日常的對話,畢竟,幾乎每個月都會為茶葉問題來個「攻防戰」。貓咪絕不會說公司裡也有收藏品。

 

如果,沒看到那東西的話……

 

某隻貓咪只會一廂情願地認為不過是身為兵器,對血腥味敏感,所以每個月都要為保護茶葉而煩惱而已。呃……應該是「特別煩惱」,因為基本上要日夜防範喜歡喝茶的刀s突然賣萌,然後帶走自己只喝過幾次的茶葉。

 

最近學會賣萌的刀好像比以前多。

 

甚至連大包平都學會了。

 

在公司裡呷著愛刀泡的黑糖薑茶的審神者放飛自己的思緒,畢竟,一想到茶葉,會聯想到太多事情。

 

猫丸可是愛喝茶的本丸呢。

 

因為有愛刀的特製飲品的「照顧」,審神喵下班回到猫丸時精神比出門前好,偵察可能沾染到夜間加成也順道提高了不少。剛巧身為近侍的愛刀正在忙著處理各種公務,所以並不在辦公室內。審神喵很自然先回到辦公桌整理一下,看看有沒有重要的公告和文件要先處理。

 

被遺留在辦公桌上,屬於藥研藤四郎的電話響起訊息音。

 

審神喵拿過電話,貓爪輕輕一按,電話鎖立刻解開。審神喵和近侍刀自從有了自己的電話後,就在電話內加入戀人的爪子和手指作為解鎖方法之一,方便有要事時可以代為處理或通知。

 

另外,為了確保訊息不會輕易外洩,愛刀關掉通知欄的功能,每次要看訊息均要開啟相關程式,而且,需要輸入第二組密碼。

 

防守比貓還要緊呢。

 

實在讓人安心。

 

「喵……」看到只是亂藤四郎傳過去的訊息,審神喵猜想不會是甚麼要緊的事,所以沒打算打開,直接按掉通訊程式。正想著一會兒提醒他看的時候,眼角瞄到另一個熟悉的圖案。

 

難怪有刀每次的事前準備得比自己周詳!!

 

審神喵不服氣地打開那個「日曆」程式看,心忖那短刀怎樣說都不是自己,而且是男的,不可能記錄得比自己詳細……喵……

 

這傢伙!

 

「喲,大將,回來了?」電話的主人滿臉笑容:「剛剛亂說傳了一幅圖要我看……呵,妳已經在看嗎?喂,等等……」

 

「藥……研……」審神喵眼裡冒出怒火:「甚麼叫脾氣暴燥呀喵?還標記『要小心別踩貓尾』是甚麼意思呀喵?」

 

「喂喂……」藥研藤四郎倒退幾步,貓咪翻開爪的一刻,他清楚看到戀人正在使用某個程式。原本一個很正常的記錄身體狀況的程式,在每日精確記錄下,會變成有點不正常:「我……我只是老實記錄妳的狀況……這是近侍的……近侍的責任。」

 

「那貓讓你見識一下『脾氣暴燥』的真義也是貓責任喵!」

 

咔鏘一聲。

 

亮爪!

 

「哇呀!」即使是極短,面對失控的貓咪都要逃跑。極短速度X2在庭園追逐。沒幾分鐘,審神喵開始氣力不繼,喘了幾口氣又要往前跑,藥研藤四郎則趁機躲起來,希望可以儘快想到安撫心情煩燥的貓咪的方法。

 

「藥研……你這笨蛋!」審神喵一面找一面生氣地嘀咕說:「竟然寫下來,貓就脾氣暴燥給你看……」令躲在暗處的藥研藤四郎把身體越縮越小,身為障礙物的一位忍不住輕笑。

 

「藥研,雖然你和主殿很親近,但有些事似乎太失禮,就算是戀人,她始終是我們的主殿,恃寵生驕會惹來閒話。」

 

「一期兄別笑好嗎?會被發現的。」藥研藤四郎努力把自己縮在一期一振的背後:「我當然知道……但不記錄她的身體狀況,我不會足夠的資料去照顧她和及時發現她身體變化。我不像亂般一堆鬼主意,只能做到那份上啦。」

 

某貓現在外面捉住某隻鶴「問話」。鶴丸國永顯然是出去聲東擊西,希望製造機會給一期一振帶走或藏起他弟弟暫避風頭,至少躲至晚餐時間。

 

「你再想不到辦法,我要送你出去,藥研。」一期一振笑聲更響亮,順道趁這位只會裝大人的弟弟無處可避時揉揉他的頭:「鶴快被她拔毛呢!那個傻瓜,出去吸引她注意這方法雖是對的,但故意去捉弄她只是火上加油。」

 

「有大嫂後不管弟弟生死啦……」藥研藤四郎嘖了聲,捉住披風的手收緊一下後放開:「我自首吧,她生氣的話真的不敢想會做出甚麼。」

 

「我代你去手入室準備用具。」

 

「不用,你照顧我們的未來大嫂吧。」

 

一期一振向鶴丸國永招招手,一把差點被拔毛的太刀乘機埋到戀人的胸前撒嬌,待溫柔的付喪神安撫對方後,深切了解他的主殿要拔鶴毛的原因。

 

幾近純白的太刀不知何時在自己的背上貼上「笨蛋」兩字。

 

「鶴……你似乎要受點教訓呢~~嘿嘿~~」

 

「嗚哇!對不起!一期大人不要生氣!」鶴丸國永整「隻」彈起,但笑容滿臉:「要快逃呢,不能被捉到!」

 

「一期兄,接住。」審神喵丟過三個輕騎兵的金色刀裝:「代貓教訓他!藥研的話貓會自己教!」

 

「拜領主命。」一期一振追上鶴丸國永並拖回房間,審神喵不像以往般跟上去偷看,而是用尾巴繞住愛刀的腰不放。

 

「回房間後懲罰你。」

 

「……遵命。」

 

出乎藥研藤四郎的意料,所謂的「懲罰」是膝枕和揉肚肚,擺在枱面上的原因是「跑至沒氣」、「很累」,實際上是如何,藥研藤四郎樂得不去考究。

 

「很痛?沒吃止痛藥?」

 

「藥研說儘量不要吃,所以一直忍耐。誰知道藥研卻偷偷做出一些故意惹貓生氣的事。」

 

「嘿。」

 

沒指責她的理由,電話的鎖機設定和二道保護密碼都是自己親自交給她的。給她密碼的時候再三保證可以隨便看,而她一直沒查看他人電話的習慣,最多像現在般,因為擔心有緊急訊息、資料要處理而打開來看,順道看到跟她有關的東西而已。

 

「貓偷看了不應看的,而且突然發脾氣,不生氣?」吃了一點小食,肚子也開始沒那樣痛的貓咪的怒火大致上已熄滅。

 

「那不算偷看,我說過妳可以看的。」藥研藤四郎交出「罪魁禍首」,揉了揉貓頭後,手又回到貓肚上:「妳真的要戒口……最近的情況越來越差,根據記錄,妳之前不會痛至忍不住當著大家面前發脾氣。」

 

「貓已很乖,少喝了冷飲……那個,為甚麼記錄得比貓更仔細?」得到正式的准許後,審神喵細心逐格細看對方寫的記錄。

 

「我是近侍,在公要保障大將的身體健康,以維持猫丸的運作;在私自不用說,當然會加倍注意。」藥研藤四郎的臉突然泛紅:「況且……不寫清楚一點,有甚麼意外時,怕妳一個人會胡來。」

 

看過記錄的審神喵秒懂愛刀的意思,臉蛋徹底紅透,連貓耳朵都紅得發亮。

 

「笨……笨蛋!」審神喵輕嗔:「那也不用每次都記下!太不好意思耶,嗚……雖然有上密碼鎖,但總怕被別人看到呀!」

 

「有些事不仔細不行,管理身體健康、判斷身體狀況在公在私都是大事。」藥研藤四郎苦笑:「麻煩妳有點自覺好嗎?猫丸的一切要妳支撐的。我倒是奇怪妳為甚麼總是忘了記錄,現世的女性不是很注重自己的身體情況嗎?」

 

「你怎知道?」

 

「打算加入和妳一起前的記錄時發現的,所以惟有自己仔細一點,補足妳沒做到的部分。」

 

「蠢材。」審神喵吐舌,半開玩笑半認真道:「不記好,有事發生不是合你的意嗎?聽說這樣以後不會再痛。」

 

「那種事不可以隨便開玩笑!」審神喵隨著愛刀的責罵回復原貌:「妳身體的情況妳應該比我清楚,說了好幾次不要用人類的一套去猜忖我們付喪神的想法……」

 

看到戀人縮起身體,藥研藤四郎不忍心繼續罵下去:「蠢材……請別再介意那種事……還有,提醒妳一下,坊間的傳聞不可信。即使是真的,也不值得去冒險。一個本丸不可以沒主將,就算上面有可能會調派新的主將,也請體諒我們身為刀劍面對易主的心情。」

 

「抱歉……」

 

「要道歉的,不如養好身體作回答。妳大概不知道大家有多擔心妳,各方面的。」藥研藤四郎見戀人的表情已放鬆,改為一下一下地「順毛」:「大家因為妳而有了人身,很多事都是第一次切身去體驗,所以別少看自己在我們心裡的地位。」

 

「嗯。」

 

「好啦,妳先休息一會,喜歡的話可以先洗澡。」藥研藤四郎拿過枕頭墊好戀人的頭後撤離:「我要到樓下看看,晚飯準備好後會拿上來。」

 

見戀人鼓起腮像是不滿,短刀以平日的笑臉開玩笑道:「喲,我怕有人一會兒肚餓會咬我的腿。對這種有前科的傢伙,最好的處理辦法是填飽她的肚子。」

 

「回來。」審神者確定有刀欠教訓。

 

大將有令,短刀惟有乖乖聽令上前,臉上的無奈的笑容無法掩飾:「請口下留情,被大家看到很尷尬。」

 

「你應該慶幸貓現在不是貓咪。」說會咬腿嘛,好吧,咬給你看。審神者張嘴在雪白的大腿上嚙咬一口,留下一圈牙印。看到「戰果」後,審神者滿意地點點頭,手不安份地往上探,迅即被捉住。

 

「剛好一點就胡來?」藥研藤四郎試著拉開她的手但不果:「先吃飯……不,這幾天甚麼都不准做。」

 

「貓沒說要做甚麼,藥研想到哪兒去了?」

 

「要教訓也請先吃飯。」

 

「是藥研說的啊。」

 

「是。」藥研藤四郎隱約猜到對方沒過份的要求,所以鬆開手戳戳戀人的臉:「大將要教訓我,身為下屬又豈敢不聽?」

 

「請大將休息一會,待吃飽飯恢復體力再慢慢教訓也不晚。」

 

「那,再咬一口可以嗎?肚餓。」

 

「喂……會被看到的。」

 

「早幾秒說豈敢不聽的刀呢?」

 

「怕了妳……就一口。」

 

審神者再次張開嘴,但這次沒咬下去,只是輕拍一下:「回來一口氣『懲罰』,貓肚餓,要吃飯。」

 

「是~~~屬下領命。」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