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三九

「呀~~~~~」審神喵的尖叫聲令猫丸出現震動,下秒則因被輕拍而再度大叫:「藥研,會痛的!」

 

「我是小豆長光。你……喜歡甜食嗎?」

 

「大將,請妳注意言行,可別嚇倒新人。」作為近侍的諫言仍未說完,眼前又出現形象崩壞的事:「喂!我還沒說完!喂呀!貓,不准隨便抱別人!」

 

審神喵在半秒前伏在燭台切光忠的胸前大哭,把對方的西裝都哭至濕透:「嗚……終於至少給你帶來一個家人呢……嗚哇~~~」

 

「呵呵,所以我說,請主人別太執著……」長船派的刀的風度不是只是嘴上說說的,燭台切光忠在近侍刀怒目而視的情況下仍能溫柔地摸摸貓頭,拿出手帕替貓咪摘下眼鏡擦眼淚:「眼睛哭腫會不好看。再說,要一位女性為自己的事而哭,可是毫不帥氣呢。」

 

哄貓止淚後,燭台切光忠並沒忘掉用另外一塊眼鏡專用的抹布擦乾眼鏡為貓咪戴上:「呵,原來是剛好架在臉上嗎?一直疑惑,貓耳朵在頭頂,眼鏡要怎樣戴。」

 

「喵……你是說貓的臉大嗎?」審神喵眼珠一轉一瞪,高大帥氣的太刀立刻倒退半步罷罷手謝罪。

 

「抱歉,沒這意思。」

 

「啊喂……貓,明明負責幫忙的是我,鍛刀的是刀匠大人,為甚麼妳卻抱著燭台切先生哭?」藥研藤四郎語帶不滿的道,豈料又造成另一波怪現象。沒錯,貓咪跑去摟著刀匠蹭,直至近侍刀過去拉尾巴:「妳是故意的嗎?」

 

「藥研想抱抱?」跟之前很普通,只是朋友間高興得抱在一起的氣氛不同,審神喵的爪順著順著愛刀的腰往下滑,然後在大腿上輕捏:「現在?」

 

「大家都在的!」藥研藤四郎臉紅得快要炸開:「新……新刀剛顯形,請別造成誤會!」

 

「沒誤會呢。」審神喵搖搖頭,轉向已呆住的新成員:「或者,重新介紹一下:藥研藤四郎,猫丸的近侍,也是貓的愛刀。」

 

對方突然主動向新刀說出兩「人」的關係,令藥研藤四郎不其然呆住。

 

「嘻,貓是藥研的。」審神喵倚在愛刀懷裡,長長的尾巴同時繞住他們:「已經收下他的戒指呢。不過嘛,審神者和刀劍的結緣制度在這兒並不存在,而且是不容許過於公開的,所以剛剛他說怕被誤會,不過嘛,你既然已是猫丸的一員,自然可以讓你知道。對了,這個本丸比較悠閒,雖然會盡力完成上面派的任務,但其餘時間大家可以自由活動,去逛街,留在本丸休息均悉隨尊便。還有,最重要的是,怎樣稱呼貓隨便你們,不一定要叫貓做主人,像清光那樣叫貓做『大變態』都沒關係。」

 

剛顯形的太刀輕笑一聲,心忖怎可能稱女性做「大變態」,所以簡單應了聲「是」,沒刻意使用任何稱謂。

 

「吶,藥研,趁假期,幫忙準備歡迎新人的宴會吧。我們一會兒去万屋買點酒和小食如何?」審神喵抬頭對上愛刀的眼:「日本號上次買的酒很好喝,回頭問他拿酒單。他昨晚剛和長谷部遠征回來,今天讓他休息,東西我們準備基本的,食物……啊,燭台切,如果你希望和家人聚舊,貓買回來都可以。」

 

燭台切光忠搖搖頭:「請讓我準備,我無法接受大家吃太多外面有添加劑的食物,即使身為刀劍都要注重飲食健康和質素。」

 

「是,貓就知你不會放下主廚的工作,今晚拜託你呢!」

 

「請放心把一切交托我身上。」

 

「所以說……」新來的小豆長光雙眼閃閃發亮:「這兒……有廚房?」

 

「噢,似乎會有一場廚房爭奪戰呢。」審神喵輕笑,拉著愛刀的手離開:「咱們不要阻刀手合。」

 

「他們不會啦。」藥研藤四郎回以一笑:「況且,等級差太遠,打不起來。」

 

「我們先去万屋吧。」審神喵以眼神示意:「再留下來的話,大家會一直圍在外面不敢過來打招呼,他們都希望和新同伴見面呢!」

 

果然,審神喵示意自己要出門後,眾短刀一湧而上,團團圍住新人,其他機動比極短低的刀都在外圍跟新刀招手打招呼。

 

很受歡迎呢。

 

喵,先去万屋,回來看看廚房爭奪戰的勝利者誰屬吧。


评论
热度 ( 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