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四O

新刀歡迎晚宴順利舉行,毫無意外地,小豆長光受到猫丸上下的歡迎。本來應是歡迎他的宴會,作為主角的他不需幫忙打點,但他自薦製作的甜品擄獲猫丸全員的心,立刻令他成為大家追捧的「偶像」。

 

唯一的不良結果,大概是某位短刀左手蛋糕,右手泡芙,嘴裡塞了一堆糰子仍盯著前面的大福看,屢勸無效後被某太刀扛走一事吧。

 

因此,即使到了軍議時間,大家仍對他讚口不絕。

 

當然,作為同為長船派的燭台切光忠帶來的「慰勞品」也功不可沒。據帥氣十足、細心的太刀的說法,他事前交待過晚上會和一些較親近的友人有個小小的聚會,希望有點甜品助興,結果……

 

意想不到的超~~~~~~高級甜品出場!

 

順帶一提,基於太刀大人(X2)的審美要求,甜品到了書房後,借用某短刀珍藏的洋式下午茶放出來,有貓咪高興得連尾巴都興奮起來,瘋狂拍照,加州清光更忍不住尖叫。不過,最令大家驚訝的是三日月宗近的表現。

 

「這個就是現世人類所說的cup cake?嗯……甚好甚好。」

 

字正腔圓的英文?!

 

審神喵心裡忍不住吐槽:發音比自己更標準,真的是平安時期的老爺爺嗎?

 

由於這星期沒太多新消息的關係,匯報資源的存量後,加州清光簡單交待了新選組決定,一旦消息如猜測般,新選組贊成讓大和守安定成為第一位去修行的打刀。包括審神喵在內的成員都擔心新選組會否知道甚麼,但加州清光一律封口,只道大哥覺得那是對大家最合適的安排。

 

在大家仍有捉住初始刀意圖「盤問」時,審神喵突然中止會議,並趕大家回房間。

 

「安定,請留下來。」審神喵柔聲開口:「清光,借安定給貓一會兒,晚點還給你。」

 

加州清光眼神一晃,咬咬唇後點頭。

 

貓咪牽著大和守安定回到房間,踏入房間後,藥研藤四郎立刻鎖上房門和拉上窗簾。一如他所料,自己的戀人輕聲開口:「這個模樣不方便談話呢。」

 

在大和守安定驚訝的眼神下,審神喵被罩上符紙回復原狀。

 

「所以說……」

 

即使不是第一次看到主人的原來模樣,而且知道背後的情況,但親眼看到對方變回人形的一刻都會感到震撼。

 

「來……」審神者向她寵愛的刀張開手:「很擔心,但又不方便和清光說,對吧?」

 

大和守安定用力點頭,然後鑽到審神者的懷裡。

 

審神者在加州清光交待新選組決定時察覺,這位藍色的付喪神的的眼神充滿憂慮,惟他的伴侶轉向他時,他又努力露出跟平日相似的笑容。

 

「傻孩子……」

 

「主人要有人踏出第一步確認事實,長曾禰先生和和泉守先生有他們要守護的人……」大和守安定的身體微微顫抖:「我知道主人的想法,清光又很強,不需要我的保護……是最合適的人選……」

 

「清光知道你擔心嗎?」

 

大和守安定先搖頭再點頭:「我沒說,但……他大概猜到,所以不敢說,不想令他更擔心。」

 

「真的是傻孩子呢……」

 

刀劍會得到審神者的「靈力」形成的身體的同時,會沾上審神者的「特色」似乎是事實。

 

猫丸的刀劍們總在奇怪的地方無法對最重要的人坦白。

 

「沒事,無論如何,猫丸一定會盡力保護每一位成員的安全。」

 

大和守安定搖搖頭,輕聲說出自己的恐懼,怕變弱,怕因此被遺棄,也怕自己真的會見到沖田先生,更怕自己見不到他,甚至會因上面的陰謀而忘卻對他的思念……

 

很喜歡很喜歡清光,怕他會因自己有甚麼事而內疚。

 

慶幸有機會是自己比他先出發,承受可能出現的各種變數。

 

同時擔心自己日後會拖累對方……

 

審神者沒有評價,只是細心聆聽並適時點頭。

 

說累了,也哭累了,到藥研藤四郎要初始刀前來時,大和守安定早已伏在審神者的大腿上熟睡。

 

「抱歉我家安定給主人帶來麻煩。」加州清光神情黯淡:「那個傻瓜,甚麼都不願意跟我說……傻瓜……我比他更怕呀。」

 

「可以聽我說嗎?主人。」

 

身為刀劍,不擔心自己會折斷,只擔心被遺留下的人。加州清光坐到伴侶的身邊,一面替他梳理髮絲一面輕聲說出在這個本丸裡會愛上對方的理由。

 

為當日留下對方內疚,同時希望彌補因以前從不會說出口心情而造成對雙方的創傷,在可以相聚的時間,努力令對方感到幸福。

 

「我會等他回來,無論發生任何事,也相信他會安然回家。」解開伴侶的辮子,以指尖梳理整齊後,加州清光抱起他最心愛的「人」:「主人,若安定有事再來找你,請你告訴我好嗎?我想和他分擔。」

 

審神者點點頭,然後送他們離開。

 

藥研藤四郎再次鎖上房門,確認他們走遠後摘去戀人臉上的符紙並遞上手帕。

 

「忍耐了很久……眼睛都紅起來,剛剛辛苦了,大將。」

 

「沒事。」審神者搖搖頭:「他們都是好孩子呢。猫丸有大家在,實在很幸福……」

 

就算不談保護人類的歷史、故事,這些「孩子們」的幸福理應受到保護。

 

從他們有「心」的一刻起,就應該尊重他們同為有情之物的一切。他們會笑會哭,一樣有心愛之人和事,已不再單純為殺戮用的工具,而是有他們的意志、心情,以至信念在。

 

可以的話,希望連他們這一份都一起守護。

 

「大將,別給自己過大壓力。」藥研藤四郎坐到審神者身邊:「我們既然身為刀劍,意志自然比鋼鐵更硬,能承受的事不比人類少。」

 

「你知道貓在想甚麼?」

 

「從交往的第一天起,已在行一盤棋的『貓咪』,不可能是隨遇而安,有事忍氣吞聲的傢伙……暫時先看著辦吧,他們能下那個決定,表示了他們的決心,作為主將的妳理應尊重。」

 

「況且,我們不可能有退路。」

 

「嗯,謝謝你,藥研。」

 

「啊喂……我好像說過,這種事是我的責任吧?」藥研藤四郎用力揉揉戀人的頭:「無論在公在私,為大將排憂解難是我的工作。」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