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四四

「安定……」加州清光把身體往前挪,手臂一張直接把伴侶圈進懷裡:「可以拒絕的,我會跟大哥說。」

 

「我不是那種因為一點事就退縮的刀。」話雖如此,大和守安定仍禁不住顫抖,令加州清光的心更痛。

 

越來越明白那「隻」「貓咪」會對上面不信任的理由。

 

身為初始刀的自己不是第一批出發的他可以忍受,但目睹自己最寶貴的「人」承受不安卻無法分擔半點時,若然那些所謂高層人士在他面前,他肯定自己至少揪住他們的衣領質問他們為何要用這種方式去「修行」。

 

加州清光當然承認面對過去是「成長」必需的部分,可是,看到每一把修行回來的刀劍除了要承受結界的「綑綁」外,不少都因為憶起前事而性格變得陰沉,當中包括一些平日親人的短刀,也有部分像要盡棄前事,奉那隻貓咪為最重要的主人。

 

盡忠本是刀劍的本份,但一切的記憶都是跟自身相關。能放下心結往前走與拋棄過去是兩回事,可是,這陣子因為「軍議」裡聽回來的「假設」,以及因為要了「修行」而去打聽回來的「結果」,多少令這兩把打刀心寒。

 

看似自由選擇修行點,也像是准許與「最重要的(主)人」一起生活,一切看起來都是美好得讓人羨慕,但……不像是真正的自由,任何有可能出錯的時間,都會有「事件」令刀劍「回心轉意」,最後,就是跳過某些劇情,直接去到「為現在的主人盡忠」的結果。

 

「……清光……」在加州清光胡思亂想的時候,大和守安定的聲音喚了他的魂魄回來:「我……很怕……」

 

「那別去。」

 

「不……我的意思是……我怕我受不了誘惑,更怕……會忘了對沖田先生的心情。」大和守安定的聲線裡充滿不安:「現在的主人待我們很好,但我也有我自己掛念的人……掛念沖田先生不代表背叛現在的主人,若我無法保留那份心情……我會變成甚麼?」

 

那段記憶、過往,可是大和守安定之所以是大和守安定的因由。

 

「別去,安定。」加州清光的語調變得強硬,惟大和守安定搖搖頭。

 

「身為刀劍,回應主人的期待是我們的責任。」大和守安定心情平復一點後,回到平常的乖巧模式:「不可以被討厭呢,即使她不會因此討厭我們,我們不是應該為她努力嗎?」

 

「……她說可以稍等。」

 

「不。」大和守安定再次搖頭,髮絲撩得加州清光的鼻尖有點癢:「那會變成讓長曾禰先生去冒險,他從以前起已很照顧我們,我們是時候讓他知道,我們都有能力保護其他人。」

 

「安定……」

 

「清光,可以答應我嗎?」大和守安定爬起來,挺直身體以正座的姿勢坐好,加州清光本要盤腿坐,但半秒後也跟隨對方正座。

 

「若我真的失卻對沖田先生那種心情,請提醒我好嗎?」

 

雖然很喜歡現在的生活,但昔日的一切同樣重要。

 

「我不敢想像自己會其他人修行回來般放下以前的事後,自己會變成甚麼樣子……」大和守安定捧住伴侶的臉:「那時候,我們不但有一個值得捨身相隨的主人,而且,我是從那時候開始認識你的,清光。」

 

「所以,請提醒我。」

 

如果,修行真的是政府的陰謀,也請「叫醒」我。

 

我就此把一切交託於你。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