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四五‧五

遠征回來後,加州清光做夢也沒想過會在這個時間點發生眼前的事。

 

「我雖然是贗品,但對現主人而言比真品更實用。」長曾禰虎徹言畢一笑,溫譪的笑容讓人有種安心的感覺:「回來了嗎?加州、大和守。」

 

「大哥……怎會?」加州清光不管甚麼規矩、禮節,一下衝到長曾禰虎徹前揪住他的外衣:「我們不是說好由安定先去確認情況嗎?若不是擔心……擔心大家有事,我怎會同意安定去修行?」

 

長曾禰虎徹沒即時回答,任由加州清光搥打自己,並以眼神制止審神喵開口。

 

要發洩,需要關心的刀不只大和守安定一個。

 

「哦。」

 

「不是『哦』呀!」一直抑壓自己真正感受的加州清光難過得大叫:「為甚麼,為甚麼你現在去修行?如果大哥一早去,我就拒絕安定呀!我……還給我!把那個跟我鬥嘴、會在我面前說那個人的事,聽得我耳朵會痛的安定還給我……」

 

面對最像家人的人,加州清光幾近崩潰:「大哥,我無法保護安定……我這樣日後怎面對那個人?安定和我都是那個人的愛刀,可是,我現在無法實踐安定修行前的承諾,令他找回願意去修行的本心……我,我……」

 

「你已經很努力,加州。」長曾禰虎徹用力揉揉加州清光的頭髮,再抱緊他,等他心情平復後緩緩開口:「你既然叫得我作大哥,我就不可以讓你單獨面對……這是主人決定讓我加入的理由。」

 

「……加入?」加州清光一時聽不懂,茫然地看著「大哥」,然後轉向審神喵,看到貓咪點頭後,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不會吧……主人,找你了?」

 

長曾禰虎徹點點頭:「不只我。我要修行,得問准蜂須賀。」

 

「……甚麼?」

 

「來……我們先看看那孩子……」長曾禰虎徹指的是大和守安定:「喂,大和守,你說總司要你忘掉他,甚至覺得你令他為難的事是真的嗎?」

 

「是他親口說的,豈會有假?」大和守安定抑壓自己的情緒,淡淡的道:「我只是以他的刀的身份,遵守他最後的一個命令。」

 

「那位大人教出來的孩子,又怎會是如此決絕之人?」

 

「不,就是因為是他,所以不容任何成員做出有辱誠字旗的事。」大和守安定搖頭:「身為刀劍,不可同時有事二主之心,更不可有怠忽主人給予的任務之心。這是他一直教我們的事。」

 

「所以你決定貫徹到底?」

 

「是。」

 

「嘿……直接說不會懂,好吧。」長曾禰虎徹朝審神喵喊話:「我們現在出陣。」

 

「聽不懂的,我們就在戰場打至懂吧!」長曾禰虎徹向「幼弟」揮手:「你,一起來。」

 

「是,長曾禰哥哥!」

 

加州清光有打算開口要他們留下,但審神喵適時上前拉住他。到他們出陣後,初始刀按住貓咪的肩膀咆吼:「為甚麼?為甚麼?我……」

 

「對不起,清光。」審神喵揉揉已跌坐在她面前的打刀的頭髮:「貓沒想到安定會變成這樣……所以請局長大人想辦法……安定個性倔強,普通的勸說他不會聽進去的。惟有希望局長大人以『大哥』的身份和他的經歷去跟他談……抱歉,貓不應要你們捲進來。」

 

加州清光搖搖頭:「作為妳的刀,我們沒有拒絕的餘地……況且,身為刀,希望變得更鋒利、可以斬殺更多是本能……即使妳不問我們,大家看到公告,同樣會找妳,像最初一樣……無法避開……可是……」

 

「為甚麼會變成這樣?」加州清光大叫。

 

「安定的情況……很壞?」

 

「他沒忘記呀!可是,他不斷要自己不去想,但也怕完全忘記,再下去,再下去他會崩潰呀!」加州清光的臉蛋、眼眶,全因擔心、焦急而泛紅:「我甚麼也做不到,明明答應他一旦他被洗腦至要忘了那個人會提醒他,可是,他拒絕了……還說那只是以前的自己的過份要求……現在只能勉強依他的意思,提醒他無論如何都無法完全切割過去。很可怕……他變得很疏遠,雖然記得我,但感覺像換了一個人……我該怎辦?因為他不再覺得我可愛,所以……會拋棄我嗎?」

 

「貓不知道。」審神喵苦笑著搖頭:「出陣的話,貓會請大家輪流守住安定,長曾禰先生跟上去是為了了解他的情況。畢竟,能用『輩份』教訓他,又有共同經歷的刀不多,而且從審神者論壇看到的資料中顯示,他修行後仍不改他的特質,所以貓跟他商量後緊急決定立刻出發。抱歉無法預先和你商量,也害安定受苦。」

 

「……現在說甚麼也……」加州清光搖搖頭:「我沒怪責妳,大變態。以安定的性格,即使明知會被那個人罵、趕回來,肯定都要去看他一眼的。唯一的機會啊……換了是我也會拼死保住……就算明知是陷阱都會踩上去……」

 

「實在太掛念他……我也會想他呀!」加州清光沮喪地坐在地上:「我懂他出發前的心情,可是,真的不懂他現在在想甚麼。」

 

「不知道的話,等他願意說吧。」審神喵輕抱她的初始刀:「你能做的,是等他回家,張開手迎接他,無論何時,無論他變成怎樣,一樣接納他,讓他相信他一直被愛著。」

 

「不用說我都會做……他是我的『安定』,我不等他,還有誰會等?」

 

「至少有貓啦。」

 

「這機會不會給妳,大變態。」大吵大嚷過後,頭腦稍為平靜下來。加州清光推開貓咪站起來,拍走身上的灰塵:「希望大哥能管得住他……」

 

「一定的。」審神喵點頭:「所以貓答應他的修行要求,封住安定有可能說的『沒修行過的刀不會懂』的話,加上以他的身份,刻在安定骨血裡的本性,會服從局長大人的指令。這次去地下城的刀都有去過修行呢,即使安定變得奇怪,他們都會理解。請放心……」

 

「貓會盡力幫忙安定走過這段路。」審神喵向初始刀保證:「他是貓的寶貝孩子,無論變成如何,貓都會保護他。」

 

「……嘿……」

 

「你有重要的事要做呢。」審神喵捧住加州清光的臉:「眼睛都哭腫了,快回去處理,然後收拾好房間,等他回來後看到你仍像以前一樣,以最好的一面等他回家。」

 

「嗯,謝謝妳呢,大變態。」加州清光點頭:「不,主人。」

 

至於在地下城的長曾禰虎徹,第一次看到他的「小弟」的瘋狂。

 

「去死吧死吧死吧!」

 

可怕的言詞,陰森的笑聲,和以前的大和守安定判若兩人。同行的脇差隊大多嚇了一跳,但因為他們的個性都是爽快的刀,所以倒沒介意這把打刀的反常。

 

「無論如何,笑容是最棒的!」物吉貞宗一如既往地笑著拍拍這位隊員:「大和守大人很厲害,剛剛一擊把敵人打到飛至撞牆呢!」

 

「哈哈,接下來換我表演!」鯰尾藤四郎笑容無改:「我們繼續上呀!」

 

「是!」眾脇差應聲,被圍在中間的大和守安定的表情,除了狂烈的戰意外,多了幾分安心感。

 

「大和守。」長曾禰虎徹開口,眼神不改修行前的銳利。

 

「是!」

 

「要加油。」原屬新選組局長的刀重重點頭,臉上掛著滿意的笑容:「有他的風範,不愧是總司的刀,做得很好。」

 

「……可是,有點討厭自己……」

 

「哦?」

 

「不管了……」下一批敵人出現,大和守安定的眼神再次變得狂野、愉悅:「嘿嘿嘿嘿……殺呀!!」

 

「大和守先生很厲害!」脇差們握緊手上的刀:「我們去幫忙!」

 

隊友在白刃戰裡為大和守安定擋刀,等他可以突擊,沒有一把刀覺得戰意高昂的大和守安定可怕,反而對其極度信任,願意向他展示他們的背。在一次又一次的攻打下,大和守安定的攻擊越來越放開,仍然得到同伴們的接納。

 

「我……這樣不會覺得討厭嗎?」戰況稍歇時,再次陷入自我厭惡的打刀開口詢問。

 

「怎會?」鯰尾藤四郎大笑:「大和守先生超帥!」

 

「嘻嘻……冶艷一點不是更好嗎?」笑面青江淺笑:「我指攻擊的手法。」

 

「這個才是總司的實力。」長曾禰虎徹揉揉「小弟」的頭:「沒有讓人恐懼的力量、折服他人的霸氣,新選組又會被人稱為『壬生狼』?大和守,你做得很好。」

 

「這樣也沒關係?」

 

「是求之不得。」長曾禰虎徹訂正字眼,帶頭拔刀準備攻略最後一個據點:「上吧!」

 

「好!」

 

回到本丸,完成手入後,已是晚上。大和守安定打開房門,裡面是已舖好,兩張並排的床舖,而自己的拍檔、伴侶,笑著向他遞上手。

 

「出陣回來了?辛苦你呢,安定。」

 

蒼白的手很自然地搭上去。

 

「我回來了,清光。」

 

「嗯,歡迎回家。」

 

簡單的一句話富含深意,大和守安定的神情終於可以完全放鬆。

 

「我……回來了,真的回來了。」

 

「無論何時回來,我都會在這兒等你。」加州清光輕抱住對方,在他耳邊柔聲道:「再次歡迎你回家。」

 

评论
热度 ( 1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