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四八

和泉守兼定出門修行兩天,堀川國廣已經失落得臉上難以找到一絲笑意,他這兩天幾近關自己在房間內奮力打掃,現已洗刷得連地板都可以像鏡子般反射影像。

 

「嘛……」剛見證沖田家兩把打刀真正平復的長曾禰虎徹只能嘆氣,雖說大家以年齡來說早不是孩子,可是,一旦事情涉及自身,很容易像小孩般不知所措:「換他呢……」

 

「啊啊……長曾禰先生!」見到「大哥」在門外,堀川國廣像被電擊似的,整個人繃直彈起:「我立刻去備茶!不……呀!長曾禰先生請坐……不,我先去拿坐墊……呀~~~坐墊我剛拿去洗!!!我現在立刻去找椅……哇呀!」

 

長曾禰虎徹從腰間一把撈起脇差,直接箝他到道場:「和我手合!」

 

堀川國廣接住拋向他的木刀,愣了愣點頭:「呃……是!」

 

奮力對戰數回合後,隨著汗水的揮灑,以及猛烈的攻防戰後,堀川國廣的心思全然集中在木刀的比拼上。雖然他比長曾禰虎徹早修行回來,但因為沒有合適的出陣地域,而且身體調整不易,所以他們兩人幾近沒等級差距。加上論力量、體形,身為脇差的他遠比打刀中體格較強壯的「大哥」吃虧,兩人對戰時只能靠敏銳的偵察和勝過他的速度彌補,致使他不得不集中心神在手合上。

 

「呵呵……很好,果然修行回來後進步神速。」瞧見脇差已回復「正常」時所有的銳利眼神,長曾禰虎徹過幾招後收刀:「要多多練習,知道嗎?」

 

「是!」堀川國廣立正站好:「謝謝指教!」

 

見對方已對答如常,長曾禰虎徹笑著開口:「擔心和泉守?你曾經去過修行,應該知道雖然辛苦,但會是我們能應付範圍內……你的臉怎麼了?」

 

堀川國廣臉紅得快炸開。

 

「不……長曾禰先生誤會了……我……我還是回去收拾房間!」正要往外跑的雙腳突然騰空,這次是被扛到肩上。

 

「好像有不得了的事隱瞞我,嘿。」長曾禰虎徹意味深長地笑說:「你該知道瞞騙同伴的後果。」

 

「不……不是呀!」在肩上的堀川國廣使勁掙扎但不得要領:「兼先生,兼先生說回來後會娶我,我當然要收拾好房間!」

 

堀川國廣重傷。

 

手入室裡,脇差紅著臉低聲說出戀人臨別時的話。長曾禰虎徹聽畢,笑著揉上堀川國廣的頭毛:「他說得對,你不用刻意去做甚麼。既然他要你放鬆,全權由他準備,你不如等著看他會怎樣做。」

 

「可是……兼先生平日……不,我沒幫上兼先生的忙會覺得很奇怪。」

 

「那待他回來後,悄悄在背後幫忙。」長曾禰虎徹的臉頰微紅:「蜂須賀他好像甚麼都不理,甚至故意挑釁,但他總是靜悄悄的準備好我會遺忘的細節。問他一定不會承認,還說是我這個贗品自作多情,不過嘛……」

 

「我是由衷感激他,認真的。」長曾徹虎徹忍不住又揉揉脇差的頭:「我相信以和泉守的個性,他會比我更高興,你要加油啊。」

 

「是!」

 

「有點小事倒是你現在可以做的。」

 

「真的嗎?那是甚麼?」堀川國廣雙眼立時閃閃亮亮。

 

「他不是快回來嗎?去準備一些他喜歡的點心之類吧……嘿,老實說,回來後第一個感覺是『回家了,很安心』,然後就是……」

 

「肚子很餓。」堀川國廣接話,然後一起大笑。

 

「可是,請別買太多。我不希望看到有刀回來後變胖,尤其是我們新選組的刀。」

 

「是!」堀川國廣笑著坐起來,身上的不適已消失:「那大嫂喜歡吃甚麼點心?我現在去買。」

 

「咦?」

 

「蜂須賀先生為你做了很多事不是嗎?現在該換我們去給他驚喜。」堀川國廣輕笑:「放心吧,挑選點心的事交給我,保證他會滿意。」

 

「嘿,這小子。好吧,我們一起出門。」

 

「是~~」


评论
热度 ( 1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