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四九

「兼先生,兼先生~~」一大清早,堀川國廣愉快地在外面的空地轉圈,一面曬晾被舖:「今天回來呢,兼先生~」

 

「呵,一大早這麼有精神嗎?」長曾禰虎徹剛好在附近做體能訓練,信步慢跑到脇差附近:「今晚回來呢,他不是要你休息,不用太辛苦嗎?」

 

堀川國廣搖搖頭:「我希望兼先生回來可以吃飽飽,然後睡一覺好的,在外面即使有地方落腳,始終不是屬於我們的世界,無法安心休息呢。」

 

「的確。」

 

大家不知不覺間視猫丸為家,第一次擁有人身後的「居所」,有種無法道明的安心感。平日在本丸裡生活時感覺並不明顯,只有人在外,尤其像修行時長期在外時,感受特別深。

 

「所以,我要先把被舖曬得香噴噴,再拍至鬆鬆軟軟,想到兼先生可以睡得安心,自己都會覺得高興呢。」

 

「呵呵……你們沒聽說過嗎?被舖曬太陽後的香味,其實是蟲子的屍體味道……」低沉的聲音在身邊響起,回頭一看是近侍刀狡黠的笑臉:「你們,確認那是香氣嗎?」

 

「藥研先生,請別嚇人!」堀川國廣瞪了對方一眼:「怎可能?」

 

別說醉心為戀人準備床舖的脇差了,就算平日豪爽的打刀也直盯短刀看,期望他說出真正的答案。

 

「那只是傳聞。」一身內番服的近侍刀以指尖輕推眼鏡:「不過,為了身體健康著想,的確需要注意整潔。不只是被舖,有空請別忘了曬枕頭。」

 

「呀!差點忘了!」一言驚醒,堀川國廣立刻往回跑,不用說肯定是去搬枕頭:「謝謝藥研先生!」

 

「喂,可別捉弄新選組的刀。」堀川國廣走遠後,長曾禰虎徹瞪了藥研藤四郎一眼。

 

「我說的都有醫學根據……」藥研藤四郎輕笑一聲:「人類世界很多微小得連我們付喪神都看不清的生物,稍一不注意會招來身體問題。請長曾禰先生想像一下,在你睡覺時,身上很多看不到的蟲子在爬……」

 

「……」

 

「即使你不介意,相信蜂須賀先生都不會樂意見到。」

 

「我要繼續練習,失陪。」話雖如此,長曾禰虎徹跑步的方向跟堀川國廣一樣,想必是回家拿被舖去曬。

 

「嘿,大家都跑很快呢。」藥研藤四郎抬頭望望天空:「今天天氣還不錯,嘛呀,我也去拿東西出來曬一下吧。」


评论
热度 ( 9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