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五八

「抱歉,之前請各位明晚開會,但明天……呃,有點事情希望明天辦,所以請大家今晚到書房去。如為兩位帶來不便,還望兩位見諒。」

 

「事情越早做越好……我的御神刀大人,請別瞪著我好嗎?」笑面青江勾起嘴角淺笑:「我指的是開會……不過,我有一事更在意。」

 

大脇差瞇起細長的眼,不懷好意地盯著近侍刀:「近侍大人今天特別神采飛揚呢。」

 

近侍刀一下紅透了臉,笑面青江先手往後遞起手,擋住要「打擊」自己的未婚夫續道:「雖然不肯定原因,但能令近侍大人露出此等幸福的表情,相信是至少一件的天大好事,在此先恭喜。」

 

「……謝,謝謝……」藥研藤四郎飛快地逃跑。

 

被留在原地的大太刀和大脇差臉上有截然不同的表情。

 

「呵,是『謝謝』呢……我大概猜中了。」笑面青江的「笑臉」充滿欣慰:「其他事被搶掉先機,我或者會不服氣,不過,這事嘛……不只說可以拱手相讓,而且會覺得……要說『求之不得』?還是『盼望已久』?」

 

「青江,請問……我不懂。」石切丸仍是一臉茫然,但笑面青江搖搖頭。

 

「既然我的御神刀大人擁有神力亦無法得知,那請您靜待他們宣布。」笑面青江牽起未婚夫的手:「……噯呀,我們的日子稍微延後好嗎?反正仍未告知主人……聽說土方家的兩振都有那個打算,我們跟他們協調一下?以燭台切先生和小豆先生的個性,他們不會容許我們自行解決食物的問題。若是可以的,不希望令他們太勞累,即使最後決定分開舉行,亦不希望時間上太緊逼,令他們過於辛勞。」

 

「可以,一切聽你的。」石切丸眼神溫譪,溫暖的大手撫上「未婚妻」的臉,在細細梳理幾下對方的髮絲後,目光閃過一絲驚訝:「……不會吧,難道說……」

 

「我說『恭喜』時,近侍大人回的是『謝謝』。」笑面青江的笑容多了幾分捉狹:「洩漏了呢,那件仍未說出來的事。不過嘛,一切要主人或者近侍大人正式宣布。」

 

「還是青江細心。」石切丸高興地點頭,對「未婚妻」細密的心思深表讚賞:「的確是『盼望已久』,若是真的話。我先跟家裡說,然後再親自請求數珠丸殿體諒。」

 

「沒關係,族兄那邊,可以由我來說。」

 

石切丸搖頭拒絕:「那是我的工作和責任。有些事,我親自上告知方能顯出誠意。」

 

「那應由我和你家說。」

 

笑面青江的額頭被戳了一下,石切丸笑道:「日期由我占算所得,若要更改,不是應由占算者重新擇日嗎?」

 

「嘻,不愧是御神刀大人,理由被你佔盡呢。」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