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五九

「嘛呀~~~真的是主人要我們來嗎?究竟發生甚麼事?」和泉守兼定無聊地抓抓頭:「現在是甚麼時間了?一堆人待在書房裡吃吃喝喝,不用睡覺嗎?」

 

「哈哈哈哈哈,人老了就會忘記小孩子要早休息。」三日月宗近掩嘴輕笑,眼神隱隱藏有嘲諷意味:「和泉守殿年輕得讓人羨慕,甚好甚好。」

 

「你這個傢伙……」和泉守兼定捲起衣袖:「敢試試我修行回來的實力嗎?」

 

「兼先生,請冷靜!」堀川國廣馬上拉住他的未婚「伴侶」:「我們今天剛和石切丸說好日期的事,請別和三条家的人吵架!」

 

「面對他人侮辱一定要反擊!」和泉守兼定秒回:「否則會丟了土方先生的面子!」

 

「哇呀!」因為打刀甩動身體,堀川國廣差點滑倒,幸好和泉守兼定迅即扶住,此時巴形薙刀上前,仗著身高輕手敲了一下他的頭殼。

 

「喂!」

 

「夠了,和泉守!」長曾禰虎徹厲聲制止:「主人要求你出席,請你耐心靜候,並為你剛才的失儀道歉。」

 

和泉守兼定心裡縱然不服,但仍向在場的刀劍道歉,堀川國廣同樣為沒有安撫自己未婚「伴侶」,致使對方騷擾他人而道歉。

 

「嘿,第一次看到不知情者來,小子會沒耐性我倒是理解。」日本號乾笑幾聲,捏了捏下巴:「連知情者都會吃一驚,不知一會兒會如何?」

 

「Young guys要嘗過驚嚇至會長大,哈哈哈哈哈。」

 

「嘿!」和泉守兼定知道對方在揶揄自己,這次沒直接反擊,倒是大方地叉起腰:「我的前主人可是被人稱為『鬼之副長』,世上怎會有事物嚇倒我?我嚇怕他人就差不多。」

 

「我押一個小判賭和泉守先生會被嚇倒。」平日乖巧的大和守安定突然舉手,作出讓又強又帥的打刀微怒的發言。

 

「我押一個小判賭沒事可以嚇倒兼先生。」堀川國廣意圖用行動支持對方,可惜同時把話題帶到一個奇怪的方向。

 

「我支持安定。」加州清光不只舉手,索性掏出一枚小判:「一個。」

 

「你們竟打算拿主上開玩笑……喂!別用酒哄我閉嘴!」

 

「那用小判。」日本號淺笑:「會被嚇倒,另追加一碗酒。」

 

語畢,倒出一碗美酒,優雅的香氣惹來大家垂涎。

 

「喂,大哥,你說句話!」被眾刀合力「欺壓」的和泉守兼定轉向「大哥」求救,豈料看到對方一臉苦惱:「喂喂……你該不會……」

 

「會嚇一跳,但我沒小判可賭。」長曾禰虎徹瞄向伴侶:「家裡財政大權在蜂須賀手上。」

 

「啊喂啊喂……」看到高貴美麗的真品虎徹一口氣拿出兩個小判放在「會被嚇倒」的一方,連平日溫和的石切丸也學著笑面青江押小判(三日月宗近自不用說了)時,和泉守兼定忍不住以懇求的眼神望向某兩位「猫丸風紀委員會」的核心成員,希望他們制止鬧劇。

 

巴形薙刀站起,往桌面伸出手,在「會被嚇倒」的位置上放下自己的小判:「雖然不懂賭搏有甚麼意義,但主人說過要了解大家的想法。」

 

「喂……等等,你的意思是打賭的選項都要跟大家意思?」有刀意圖力挽狂瀾。

 

「不。」巴形薙刀托托單邊鏡:「是我的想法。」

 

「呵……」近侍刀的聲音從門外傳來,房門隨之打開:「今天很熱鬧。」

 

「要揭開呢~」笑面青江愉快地笑:「我指答案。」

 

「我怎可能被……」和泉守兼定回頭,然後愣住,驚訝的表情全浮上臉,幾秒後大喊:「這個人是誰?誰准你亂帶人進來?」

 

眾好事刀輪流開口,一時間「主人」、「主上」,以至「大變態」、「貓咪」、「小姑娘」等稱呼接連出現,令和泉守兼定完全不懂反應。

 

「算是嚇倒呢,大概。」

 

「國廣,你告訴我,這個圓……不,這個大嬸不可能是那隻貓!」

 

咔鏘!

 

「再敢侮辱我妻子,我叫你躺著出去!」

 

短刀抵上打刀的後背,而屬於那把打刀的脇差不但沒有擋格,而且退後幾步方便「敵人」攻擊,以他「單純」的笑臉笑著開口:「兼先生,這樣太失禮呢,她真的是主人。」

 

「喵?堀川一眼看出來了?」符紙後的女聲明顯覺得驚訝。

 

「唔嘿。」堀川國廣搖搖頭:「只是推理而已。近侍大人會親自牽手領進來,臉上戴上擁有近侍大人靈力的符紙,能有此待遇的就只有主人吧?」

 

「我們好像來了一位聰明的孩子呢。」審神者驚喜道。

 

「還有一點……不好意思,請問主人可否把手借給我?」握住審神者的手後,堀川國廣的笑容更堅定:「我果然沒看錯,和主人當貓咪時戴的戒指一樣,記得近侍大人說過這是訂情信物,不可能在別人的手上出現啦(笑)。」

 

「不錯,觀察入微,是惟一一個根據細碎資料立刻整理出答案的傢伙。」藥研藤四郎同感滿意,但仍沒收刀,堀川國廣也沒跟他求情,反而要他的兼先生鄭重道歉。

 

「無論如何,隨便喊女性做『大嬸』太失禮!」

 

大喝一聲,有刀立刻立正站好,恭敬和審神者鞠躬道歉。

 

「呵~」不只一把刀忍不住笑:「很會管教,挺意外。」

 

「沒事,反正貓又不是那些年輕可愛的妹子們……貓比較在意你們剛剛在做甚麼,桌面的今天不是點心組,而是小判?」

 

「啊喂……大將,請妳別令新來的同伴以為我們瞞著大家吃好喝好。」近侍刀收回刀後,一直站在審神者身側,苦笑道:「同伴越來越多,位置開始不夠。」

 

大和守安定笑著站起,讓出坐墊而自己坐到加州清光大腿上,騰出坐墊讓近侍可以坐在審神者身旁。

 

「嘛……很重。」加州清光口裡抱怨,但迅即環上伴侶的腰:「別亂動,一會兒摔著被取笑與我無關。」

 

「嘻嘻嘻嘻,敢摔著我,你等著首落吧。」

 

「好像沒人答貓小判的事啊……」審神者嘴角勾起一抹壞笑:「不說貓沒收呀喵(心)~」

 

「就當作給主人的結婚賀禮吧。」笑面青江抽出兩個小判:「這是我和石切丸的,別以為我沒聽到方才近侍大人對主人的稱呼,難道這是今天開會的目的?」

 

「甚麼稱呼,不就是大將……貓?」看到大將的臉通紅,藥研藤四郎起初仍是不解,後來和她一樣臉蛋紅透:「媽的,說溜嘴……」

 

「嘻,一覽無遺呢~~我指表情。」笑面青紅繼續調戲兩「人」:「偶爾會議談令大家高興的話題是好事,其他事急亦無用,不如先延期。」

 

「不……不不不……」審神者的拼命搖頭:「因為新選組正式全員加入,所以今天想正式點向他們介紹,而且……這次可以進行打刀極化修行的都是新選組的刀,貓亦希望他們可以詳細說明修行的情況和回來後的感覺。」

 

笑面青江搖搖頭:「好像只有我聽出來並不公平,請主人先公布你們的事,再由大家決定這次是日常向的會議,還是正式的軍議。」

 

「認真的,請關心我們求婚情況、幸福的主人,別在自己的事上隨便胡混過去。作為猫丸之首,那種事上,理應有配合身份的禮節。」大脇差的眼神異常認真:「繼續保持這種態度,大家不但會擔心,而且會生氣。」

 

「請先讓貓跟新人介紹我們的事。」

 

「我可以事後跟他們說。」長曾禰虎徹出言制止:「雖然我不懂笑面先生說的是甚麼要事,但以我的認知,笑面先生為人雖愛在言行間逗弄他人,但在正事上比任何人認真,令他要求延後正式議程的事絕不是小事。」

 

審神者一愣,與近侍面面相覷。自知逃不過大家的審問,嘆一口氣後,惟有和盤托出:「本來……打算明早到万屋買點蛋糕後,跟大家簡單宣布後請大家吃就……就作罷……」

 

一人一刀的臉又一次紅透。

 

「呀……嗯,畢竟我們正調查,甚至有意反抗他們,現階段不想節外生枝。」藥研藤四郎補充:「始終,上面對那種事暫時採取是容忍的態度,過度舖張實屬不智。」

 

「請問主人所說的所謂何事?」巴形薙刀的聲音比平日低沉:「身為主人,說話理當用字堅定、自信,現在閃閃縮縮絕非大將之風。」

 

三日月宗近的笑聲已經無法掩飾:「難怪我們家的石切丸說要押後……和小姑娘的日子太接近的確太失禮。」

 

「石切丸?」審神者一愣:「那個……你們知道了?」

 

「今天近侍大人告知更改時間時有此猜想,而且我和御神刀大人打算和和泉守先生他們一起舉行,所以延期方便大家作準備。」

 

「一直聽不懂話題,有點不帥氣呢。」燭台切光忠苦笑,遞上小杯向今天帶酒到來的笑面青江要了點酒:「現在看來,笑面先生今天自備美酒並無全無因由。」

 

「只是小事……那個……」審神者低頭,手緊緊捏住衣服,身旁的近侍刀覆手上去緩解她的不安:「不過是……貓正式答應藥研……當他的……他的妻子而已……」

 

場內大部分刀愣住。

 

「並不是重要得……重要得要推遲軍議……的事……」審神者的臉越來越紅:「明天……中午前公布……就可以……」

 

啪!

 

壓切長谷部拍案而起:「這是小事?主上的婚事怎可能是小事?即使我到現在仍不完全認同這小子,但不容主上受到這種委屈!」

 

「大變態!」加州清光讓伴侶坐好後同站起來:「吵吵嚷嚷要我們舉辦婚禮的貓咪,到自己時打算當成日常公布就算?我絕不容許!」

 

「主人,請別看著我,我的想法和他們相同。」巴形薙刀冷冷白了主人一眼,語調冷淡中帶不滿的道:「即使我一直不懂人類為何要大肆慶祝,但更不懂主人為何在厚待他人時忘了自己。」

 

「主人寧可到外面買蛋糕,亦不希望讓我或小豆製作嗎?」燭台切光忠插話,眼神有明顯裝出來的失落:「難道不信任我們?」

 

連最乖巧聽話的「惟主命是從」的刀都「叛變」時,其他刀的情況可想而知,會議當然開不下去。

 

「好!就算大變態不想惹上面注意而要低調,那不穿禮服都要打扮!」加州清光指向審神者鼻尖的方向:「我明早到妳房間監督!」

 

「食物請准許讓我們準備。」燭台切光忠欠身:「小豆到來後,一直希望可以發揮他在甜品製作上的才能,望主人明白他的心情。聽說現世有小型酒會式,主要供應輕食、甜品的家庭式宴會,即使傳出去,也可以解釋作慰勞會的活動。未知主人意下如何?」

 

看來無法推辭呢。

 

審神者點點頭,正式批准明天的「活動」。

 

「嘛~~」加州清光把手繞到頭後:「不開會了,我和安定回房間後找找有沒有合適的指甲油、飾品給主人明天打扮。」

 

「等等……貓明天是貓咪,指甲油甚麼的用不了!」

 

「妳最初只當貓咪時從沒少過打扮。」加州清光瞪了她一眼:「現在卻準備連大日子都不可愛地過,要我真正認同那傢伙,請妳想一下兩者的關係!嘖……大變態不只是大變態,而且是大笨蛋。安定和我在一起後,可是越來越可愛,妳呢?」

 

「抱歉……」

 

「明早見,安定,我們回去。」

 

其他刀劍陸續離開,長曾禰虎徹臨行前吩咐土方組的兩位先到他的房間去。

 

巴形薙刀離開書房前蹲到審神者身旁,湊上她耳邊:「要得到幸福,就要先承認幸福。這樣,奇蹟才會發生。」

 

「嗯。」

 

回到房間後,審神者腦海內一直盤旋著巴形薙刀的話。

 

「藥研……」審神者摘下符紙,取下書架上的模造短刀:「要做一次實驗嗎?和今早最後一個『測試』相關的。」

 

完成日課後,審神喵在出門前忍不住要近侍花上資料再做一次刀裝。

 

「若和藥研一起,視這把模造刀作我們的孩子去『培育』,藥研願意嗎?」

 

一直說著「別把人類的一套套到付喪神身上」的藥研藤四郎,做出來的是金色的刀裝。

 

因為沒有被他人持有過,也沒足夠的「經歷」令付喪神生成,只能靠靈刀去嘗試召喚、穩定「靈體」。

 

光芒從刀裡升起、成形。

 

「那個……請問這兒是哪兒?」小小的孩子睜開紫色的眼睛,以甜美的聲音發問:「你們……是爸爸媽媽?」

 

「是照顧者呢。」審神者雖然這樣說,但卻不斷點頭:「真正的父母應是製造你的刀匠……」

 

奇蹟真的會發生。

 

巴形薙刀的話又一次在腦海內響起。

 

要先相信幸福。

 

「不過,你喜歡的,可以叫我們做爸爸媽媽。」

 

小小的,比小夜左文字還嬌小的短刀刀靈點頭:「是,爸爸、媽媽!」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