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六O

「竟然……」笑面青江輕笑:「這算未婚有子嗎?」

 

「喂!」

 

「大變態……妳不會是怕我反對,所以連夜生一個小孩出來吧?」

 

「清光!」審神喵變紅燒貓。

 

「拜託,在醫學上沒可能做到。」藥研藤四郎一本正經地以醫學知識解圍,但沒刀理會。

 

「這孩子是刀靈啦!」審神喵向房間裡的眾刀解釋:「睡覺、休息時會回到刀裡,大概靈力不足時也會回到『本體』內。呼喚時會出現。」

 

石切丸沒跟著其他刀胡鬧,而是問准貓咪和小孩後,遞上手摸摸剛誕生的刀靈的頭:「確是新生的刀靈,因為器物是新生,若不是有主殿和近侍大人的靈力,實在難以顯形和維持。既已擁有形體,還望主殿細心照顧,待靈力穩定後,自可長期維持。」

 

「石切丸的意思……只要持續注入靈力,他可以一直存在?」審神喵反問。

 

「嗯,惟重點是要這孩子有留下來之心。」石切丸溫柔地看著自己「未婚妻」跪坐在側,摟著小孩為他整理髮絲、逗他笑,心坎不知不覺間泛起淡淡的溫暖感:「即使我們身為付喪神,若非對人世有思念,也難以在世間長存。」

 

「明白。」

 

「請問可否暫時讓我照顧這孩子?」笑面青江繼續抱著小孩子不願放手:「今天是主人重要的日子,主人不是要好好打扮嗎?」

 

「喵,其實真的不用……」

 

「不~行~」加州清光生氣地瞪眼:「身為妳的初始刀,不可以任由妳墮落!妳多久沒化妝、塗指甲了?不打扮得可愛一點,如何證明妳被人深愛著?」

 

「好像……沒甚麼關係,吧?」審神喵被對方的氣勢壓倒。惟有刀擺出「我說對就是對」的態度,某隻貓咪被逼繳出自己最可愛的衣服供他挑選。

 

當審神者的房間「混戰」時,庭院亦不遑多讓。壓切長谷部和巴形薙刀罕有地同心合力「勞役」猫丸部分體能看起來較好的刀劍幫忙搬桌子、舖桌布,準備餐具。愛染國俊眼珠一轉,以最明亮的笑臉大腳踹了明石國行去當雜役。

 

「啊……不想動啦……」

 

「要國行為主人做點事都不可以嗎?」愛染國俊壞笑:「那把主人特意買給你的薯片、仙貝還給她,順便把之前吃掉她送你的零食的錢還上!」

 

「……我做就是。」

 

「長谷部先生和巴形先生同時出動的日子,一定是超~熱鬧的祭典啦!」愛染國俊揉揉鼻子:「去叫上阿螢幫手!」

 

鑑於指揮、監工的人是工作狂+主控,所以沒有刀劍敢問為甚麼突然舉行宴會。況且,宴會嘛,有酒有菜有美食,整理好地方等同可以開始吃喝,又有誰願意放棄美酒或美食?唯一覺得奇怪的,大概只有為何平日被主控打刀壓迫得最嚴重的槍會不見蹤影。不過,問題很快得到解答,大家看到日本號神清氣爽地親自拉著一車酒,身上沒半絲酒氣地回來時,下巴幾乎都掉到地上。

 

沒料到,後面被嚇著的事情更多。

 

待餐點準備好後,要求大家集合的鈴聲響起,大家陸續走到庭院中間的空地集合。審神喵和近侍刀「手牽手」地站在集合鈴後等待,大家正奇怪為何他們今天似乎有刻意裝扮過時,審神喵紅著臉開口:「那個……有點事,想跟大家報告……」

 

若是平日,公務大多是由近侍宣布,即使貓咪興致上來,只要她有一點口吃或語意不清,近侍都會完美地接回話題。可是,今天近侍刀一直默不作聲,而且……

 

臉蛋比審神喵明顯紅好幾倍。

 

「貓……昨天正式答應藥研之前的求婚……因為政府未接受審神者和刀劍的婚盟……現世也不會接納……這種事,所,所以……不會有正式的……嗯……儀式,但……」

 

「以後,會以夫妻相稱……」

 

付喪神們的叫聲差點震垮猫丸,當中以粟田口家的反應最大。

 

「所以,主人是我們的嫂嫂了?」

 

「哇!人妻!哇呀!一期哥哥怎麼打人?」

 

「抱歉,原本打算只在這兒宣布。」藥研藤四郎整理一下表情後,穩住聲線後續道:「但……現在卻勞煩了各位幫忙準備簡單的宴會,實在麻煩大家。」

 

「藥研哥哥太過份!」亂藤四郎打了個眼色,眾粟田口家的極短+極脇+愛染國俊秒上前把他咚到地上:「說過多少次有事要跟兄弟們說?藥研哥哥是大笨蛋!」

 

「又不是甚麼壞事,藥研怎麼不抬頭挺胸告訴大家?」厚藤四郎索性揉藥研藤四郎的臉至變形:「早點告訴兄弟們,等大家好好準備不懂嗎?」

 

「抱……抱歉……」五虎退擠不進去,只好派老虎在「四周」監視,防止有刀有機會逃跑。

 

「可以……請問可以……讓我說了……所有事再教訓我嗎?」

 

「還有甚麼事未說?」亂藤四郎用力捏一下藥研藤四郎的臉頰:「你不會打算告訴我們,主人有了你的孩子吧?」

 

一貓一刀的臉又紅又熱,還直接出煙。

 

「等等……不會是真的吧?」以為自己猜中的亂藤四郎愣住。

 

「不……有點不同……」藥研藤四郎連忙解釋:「請別誤會貓……不是亂所想的那種……」

 

「我想,我們再不出來,這兒會有一位孤兒呢……」笑面青江和石切丸左右各一地牽著一個大家從沒見過的小孩在走廊上出現:「雖然是靈力所孕育的孩子,但作為照顧者,對這孩子來說,怎樣都比較像父母。」

 

「跟藥研(哥哥)很像……」仍在「教訓」「兄弟」的粟田口全部停下動作,張嘴結舌地盯著旁邊的小孩:「即使我們是付喪神,但主人是人類……無法一下子……可是……」

 

「沒事……不用怕。」審神喵抱住比她嬌小多的小孩不斷摸頭、拍背安撫:「他們是爸爸的兄弟……要叫他們做叔叔和伯伯。」

 

「不准叫叔叔!」粟田口家短刀齊聲回:「最多叫哥哥!還有,這是甚麼一回事?!!」

 

「所以說……」藥研藤四郎趁眾刀停手時甩開他們爬起來:「請給我機會解釋……」

 

「是大將和我昨天召喚出來的,是她從現世帶回來……哇呀!先給我說完好嗎?」藥研藤四郎又一次被兄弟們撲倒。

 

「大家請先放開藥研。」之前在下面袖手旁觀的一期一振終於開口制止,而他身邊的鳴狐亦點頭:「藥研,昨天你只告訴我們你和主殿的事,那孩子是怎麼的一回事?」

 

眾短刀放開壓制住藥研藤四郎的手。

 

「他是昨晚從大將從現世帶回來的模造刀召喚,或者,應該說是顯形的刀靈。」藥研藤四郎向小孩招招手,和他相似的孩子立刻跑到他身邊,一臉擔心地問他有沒有事,聽到小孩叫自己兄弟做「爸爸」的一刻,大家驚訝得全合不上嘴:「因為沒有足夠的年月、歷史令意念成形,所以基本上是靠我和大將的靈力去維持。暫時知道休息時間會回到本體內睡覺。石切丸先生今早說,這種情況下誕生的刀靈,在他自己有足夠『留下來』的信念和靈力穩定下來前,都需要大將和我的照顧……來,大家只是開玩笑而已,跟大家打招呼,當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小小的刀靈點點頭,鬆開抱住「爸爸」的手,站直身體,朝所有刀劍鞠躬:「那個……我是小藥,因為刀刃沒開鋒無法殺敵,所以……只能為大家打氣,請多多指教。」

 

聲音清澈,而且充滿童稚的輕靈可愛感,某把從一開始已一直盯著他不放的短刀終於忍不住要撲上去:「可愛的小孩子!」

 

幸好,身為「爸爸」的一位機動較高,而且其他短刀見勢色不對,立刻捉住看到某個有特別愛好的弟弟,然後合力丟他到大哥處接受看管。

 

「簡單來說……藥研,你竟敢隱瞞兄弟……」確認「安全」後,亂藤四郎、厚藤四郎等幾把平日較愛玩鬧、說話直接的短刀在扳手指:「跟我們去道場手合再說話!」

 

「近侍大人。」愛染國俊同壞笑:「竟然打算騙走我們舉行盛大祭典的機會嗎?看來要受點教訓……」

 

「一期兄!」

 

「抱歉,藥研竟隱瞞自己已當上父親的事……」一期一振搖搖頭:「若要手合,名單請加上我。」

 

「貓,拜託……」

 

「貓說過如非必要,不會插手藥研的家務事,再說,若貓因小事出面制止,會被大家誤會貓仗勢凌人。」審神喵義正詞嚴地開口:「抱歉呢,藥研。貓最多請大家給你一點時間,換過衣服再去手合,而且只能用木刀。」

 

「嫂嫂真通情達理。」眾刀大笑,推藥研藤四郎回去:「看在嫂嫂的份上,今天先放過你,手合的事,過幾天再說。」

 

「好喇!」愛染國俊大笑:「所有事項宣布了嘛,是時候開始祭典……不過嘛……」

 

「在祭典開始前,你們好像有事未做。」

 

看到短刀另有所指的笑容,一貓一刀愣住。有刀見他們似乎聽不懂,笑著提醒:「聽說現世呢~~人類會在這種宴會開始前接吻。喂,你們不會打算連這個都要吝嗇吧?」

 

「好吧。」藥研藤四郎彎腰吻上貓咪,全場歡呼。

 

「喲~~~令人興奮的宴會開始了開始了!」


评论
热度 ( 10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