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六四

「藥研藥研藥研~~~~」原本在辦公室簽閱公文的審神喵,突然在走廊上奔跑,爪裡拿著電話:「快看快看快看!」

 

剛帶孩子泡澡回來的藥研藤四郎輕笑:「大將要我看電話的意思,是否要告訴我妳剛才躲懶上網,沒用心批改公文了?」

 

審神喵身體一抖,畢直地站好:「沒……沒有……」

 

「呀哈,要我看甚麼呢,大將……欸?」半秒前打趣的笑臉在瞄到內容後迅即變得認真:「可以了?」

 

「嗯。」審神喵點頭:「明早,可以嗎?貓早點回去從那邊拿回來。」

 

「妳要上班。」

  

「貓儘快。」

 

「我會替妳約他們傍晚出席。」藥研藤四郎打算繼續遊說時,身邊的孩子拉拉他的褲管,用哀怨的語氣問媽媽是否明天沒空陪他時,態度立時軟化:「時間……我再想想。妳白天幾乎都在外面,他很掛念妳。」

 

今日貓咪回來時,可是陪伴他差不多一小時,若非用「洗澡」作藉口,孩子仍黏著她不放,要找時間簽閱公文已難,其他自不用說。

 

「呀~~~那不是小藥嗎?」爽朗的笑聲自遠至近到來。

 

「國俊哥哥!」

 

「大家剛剛說在那邊玩一會兒,要來嗎?」

 

「可是……」小小的模造刀回頭,想去又捨不得離開「母親」的身邊。

 

「去玩吧。」審神喵以為他怕自己不准,所以和顏悅色的點頭,揚起爪示意他可以跟愛染國俊去玩,但小小的孩子卻搖搖頭。

 

「想去,又想陪媽媽。」

 

「不如……這樣吧。」審神喵微微蹲下,正眼對上孩子:「有時候,若無法同時做兩件事情的話,要分先後次序呢。他們現在正在玩,你現在不過去就沒機會加入啊。現在去玩一會兒,而媽媽則快點完成工作,晚上陪你,給你說故事好嗎?」

 

「故事?」

 

「嗯。」

 

「好!」刀靈思索片刻後點點頭,愛染國俊主動遞上手帶路,走上幾步後,悄悄在背後比了個「OK」手勢。一貓一刀對對方的敏銳和反應迅速大為驚訝。

 

「大家都是聰明的孩子呢。」

 

「對。」

 

「那請藥研幫忙通知大家,明天貓回來後在馬廓等。」

 

「我知道了。」

 

「喂,這語氣也太公事公辦吧……藥研。」

 

「難道妳希望我說『交給我,夫人』?」

 

審神喵爆炸。

 

「別以為答應後我會代妳工作,妳永遠是我們的大將,公務還請自己處理。」藥研藤四郎指指辦公桌上幾幢未簽署、審閱的公文:「妳答應晚點給孩子講故事,不要失信啊。」

 

「……是……」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