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六四‧五

「各位,時間有限,貓會長話短說。」審神喵的語速比平日快,並打開爪上的盒子:「這個……」

 

愛染國俊夥同粟田口家的短刀和脇差拉了小藥去玩,大概可以拖至日落前後才會找「爸媽」。

 

「哇!好可愛!」加州清光雙眼立時發亮:「給我的?」

 

「如果是給你,貓怎會叫上大家?」審神喵望向石切丸:「這孩子貓收到了,以後可以較容易投射力量。」

 

「主殿打算現在示範?」石切丸視線掃了掃四周,身旁的笑面青江點點頭,說到外面偵察,確認附近沒其他刀劍後示意審神喵可以隨時開始。

 

「工作被搶呢。」藥研藤四郎苦笑。

 

「近侍大人應當留在主人身邊貼身保護主人。」在「屋頂」上的笑面青江笑了兩聲後回應:「請准我負責觀察結界的範圍,以及防止有人接近。」

 

「拜託你,青江。」

 

其他刀劍因沒聽懂他們的對話,新選組對望片刻後,加州清光點頭示意由他發問,惟開口前,四周已被「黑暗」包圍。

 

「這……」在場大部分刀劍都愣住,很快陸續拔刀以防敵襲。

 

「大家請放心,沒事。」藥研藤四郎拍拍手:「請收刀,眼前是大將所做的結界。」

 

馬廓一帶變成了「夜晚」,和「時之政府」設定的「夜景」不同,天空高掛著一輪藍色的明月。

 

「月色真美。」三日月宗近收回不明顯的訝異表情後,輕嘆可惜:「可惜無法與小狐共賞,他一定喜歡。」

 

審神喵爪子裡的玩具馬散發淡淡的、銀白色的光芒。

 

一匹跟玩具馬相似,長有獨角的「馬」在他們面前顯現。

 

「很……很漂亮……」大家又一次愣住,藥研藤四郎和石切丸則滿意地點頭。

 

「呀/嗯,有實體了。」

 

猫丸所處的「領域」有令靈力具現化的力量,只要頻率配合,平日簡單的借用他者能力而使用的「咒術」,都會咒如其形地成為影像。那些影像大多沒有像付喪神般有血有肉的實體,但部分有實際的「形體」,也有一些只有輪廓。

 

審神喵的力量界乎兩者之間,除靈力形成輪廓外,同時有一個不結實的「形體」。可以和付喪神簡單碰觸,但無法對他使力。之前六代目清光來探訪時,因為他是刀靈,身體未如付喪神般有血肉之軀,所以質量較輕,可以坐上去而不會破壞「咒術」。

 

現在,借用物件投影後,明顯有實體。

 

「可以伸出手呢,他會自動哄上來的。」審神喵的聲音很輕,有種在空間迴旋的飄渺感:「不用怕啊,他不會咬人,嘻。」

 

初始刀加州清光因了解那隻「大變態」的能力和力量的模式,所以第一個伸出手。獨角馬走向他,親暱地在他掌心哄了哄,主動貼上臉頰在他手裡磨蹭。

 

「好乖……」大和守安定模仿伴侶的做法,順利摸上獨角馬。

 

有見兩把打刀和「古怪生物」接觸後安然無恙,大家都陸續伸出手。碰觸「古怪生物」後,從掌心傳來的清澈能量令他們愣住。

 

「喂,貓咪,這是甚麼的一回事?」日本號打破靜默:「這傢伙是甚麼東西?如果單是咒術,又不像是我們認識的類型。」

 

「你們可以稱他做『獨角獸』。這是西洋的『咒』,如果以你們容易理解的說法。」審神喵招招爪,獨角獸走向審神喵,舔舔她的臉:「事實上和『咒』有一點分別。無論是外面的藍月和這隻獨角獸,都是現世裡,曾經存在,但現在成為傳說級別的東西。力量並不是源自貓的靈力,只是向他們借用,令他們在這空間『顯形』和可被運用。由於不是屬於貓的靈力,上面無法在審神者測試、檢定中查出,幾乎可以說是猫丸獨有力量。」

 

和泉守兼定愣了愣後很快回神:「這是我們皇牌,告訴我們真的可以?」

 

審神喵點頭:「畢竟,他的能力和戰鬥沒多少關係。貓相信,以你們的感應能力,多少能分辨他的力量類型。」

 

「只有治療、安撫的力量……」日本號打開酒壺呷口酒,擦擦嘴,眼神苦惱道:「不能說與戰爭無關,但亦談不上有太重要的關係。」

 

壓切長谷切瞪了戀人一眼,日本號揚揚手表示知道後,繼續說出對方眼中「大逆不道」的話:「沒猜錯,貓咪的力量只能對人類肉身、情緒的起作用。我們雖然有人類身體,但本體是刀劍,所謂的靈也不過是從主體上分拆出來的小部分。若這隻貓咪對我們施用這個所謂的『咒』,效果實在有限。」

 

「主殿只能令我們在短時間內得到助力。」石切丸點頭,認同日本號的說法並補充:「非必要時不希望用上,但亦希望諸位提供如何發揮這股力量最大效力的建言。」

 

「石切丸先生,你早知道?」

 

「主殿給我看過一次,那時候因沒有物件輔助,無法成形。」

 

「嘛……又不是真的馬,否則有事時至少可以當馬騎。」加州清光的話惹來所有「人」的注視,令他吃了一驚:「喂喂,我沒取笑大變態的意思,大家瞪著我幹嘛?」

 

「可以一試……」藥研藤四郎低吟。

 

「藥研去試?」審神喵偏過頭望向他:「這兒應該你最輕,而且反應最快,即使有問題你應能及時反應過來。」

 

「用最輕的人去試……實戰時無法確認誰可以用……至少要中間點。」近侍刀掃過眼前的各把刀劍,最後在幾把打刀之間猶豫不定。

 

長曾禰虎徹比不少太刀高大,多少有危險,和泉守兼定的情況相若,而且他的長髮有機會影響大家觀察……

 

「等我來吧。」加州清光舉手:「我安全的話再換人試。」

 

大和守安定鼓起腮,顯然不服有人搶走接觸獨角獸的機會。加州清光苦笑解釋:「你仍未完全習慣現在的身體,一會兒摔壞腦袋,以後要當笨蛋啊!」

 

「有刀似乎希望嘗一下首落的滋味。」

 

「不要在實驗時胡鬧!」在大和守安定手放刀柄的同時,藥研藤四郎厲聲制止:「加州先生,維持的時間有限,而且我們要趁孩子回去前回到主屋,請先上馬。貓,妳那邊可以嗎?」

 

審神喵比了個「OK」手勢,獨角獸走到加州清光面前,遲疑半秒後向他示意可以上去。試騎比想像中順利,獨角獸的速度比小雲雀快,而且策騎時也非常穩定。當結束第一次測試後,獨角獸以動作示意他能承載的人選。一如所料,體格強壯的長曾禰虎徹被排除,體形相若或比他強壯的幾位自然同被拒絕,而蜂須賀虎徹、大和守安定等則「過關」。

 

至於夾在中間的壓切長谷部……

 

可以騎上去,但速度和反應都有所下降,大概只能在緊急情況下使用。

 

實驗結束,審神喵撒下所有結界,外面已夜幕降臨。

 

「糟了!」一貓一刀大叫:「小藥一定已回去!」

 

然後,一溜煙離開。

 

「啊?孩子優先嗎?」從「屋頂」翻身下來的笑面青江輕笑,撿起遺落在地上的玩具馬:「一會兒還她吧。說起來,真的很小……我要說的是精緻。」

 

「的確……主人的眼光一向不錯。」蜂須賀虎徹要過「玩具馬」細看:「改天向她請教製作此玩意的店家的事……偶爾收藏一些特別的玩意作裝飾,會是不錯的主意……咦?」

 

「喂,長谷部,你先拿回去給那隻貓咪?」日本號從蜂須賀虎徹手上「搶」過玩具馬:「你速度快,不想他們往回跑。」

 

「你不會拿給……嘖,好吧,要主上擔憂、到處奔走確非好事。」壓切長谷部接過小玩具後,以比剛才騎馬時快幾倍的速度絕塵而去。

 

「哎呀哎呀,這傢伙還需要騎馬嗎?」加州清光大笑:「以後那隻超級可愛的馬留給我就好。」

 

「比馬快……可惜不能當馬騎。」大和守安定作出危險發言。

 

「誰說不可以?」笑面青江饒有深意地笑:「但不是我們能駕馭。」

 

「喂,你們呀。我先說清楚,誰敢對他動歪腦筋……」日本號做了個戳擊的動作:「你們再多刀裝保護我都一口氣打爆。」

 

「再不回去會趕不及晚飯。」燭台切光忠揚手示意大家快走:「今天是小貞和小豆合力準備,有點期待呢。」

 

「吃飯吃飯~」三日月宗近點頭,跟在沖田家的孩子們的後面:「努力工作是為了一餐安穩,甚好甚好。」

 

「一起走吧,巴形先生。」堀川國廣往回走幾步,拍拍落在後面的薙刀,巴形薙刀默默點頭跟在他和和泉守兼定後面,然後趕上前面的燭台切光忠一起前進。至於石切丸,則在笑面青江身側邊走邊聊天直至回到主屋。

 

據說今天晚飯時間,小小的刀靈黏在「爸爸媽媽」身邊,令他們連拿筷子都有困難。

 

以後找時間開軍議大概會很困難。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