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六八

「應該是你。」審神喵瞄了某打刀一眼後肯定道。

 

「現在仍未確認。」被眾刀「圍觀」的打刀渾身不自在,視線不知該落在何方,最後惟有低頭回應大家的「關心」:「請各位冷靜。」

 

「除了某位外,好像沒人不冷靜。」審神喵瞄瞄默默灌酒的日本號,「冷靜」地分析:「長谷部,你不如先安撫他。」

 

「在確認消息前請別胡亂猜測。」

 

「拜託。」貓咪伸出肉乎乎的爪,想想後索性露出尖尖的爪子,指著其中一個剪影:「這幾根呆毛不是你的,還會是誰?」

 

「請別稱它作呆毛……」壓切長谷部羞恥得想找地洞鑽:「只……只是幾根難以馴服的頭髮,衣冠不整,請主上見諒。」

 

「……貓好像沒怪你……沒那幾根……的長谷部,一點也不長谷部。」審神喵吐吐舌頭,旋即被巴形薙刀以「身為猫丸之主理應注意言行」指責,惟有乖乖道歉,再次回到話題上:「沒想到是織田家的打刀先去修行。織田先生會否因為要招呼偽裝成麾下武士、路人的刀而忙壞?」

 

「我不會去見那男人。」壓切長谷部頓了頓後補充:「即使真的出門修行。」

 

「我打賭你會去找他,口是心非的小子。」日本號的臉色黯沉,但仍嘗試露出微笑:「若然你決定出門的話。」

 

「+1。」不只一隻手/爪舉起。

 

「說不就是不!」壓切長谷部炸毛:「我不要再跟那種男人有任何瓜葛!修行的目的地,絕不會跟他有關!」

 

「目的地是甚麼,去見誰都不要緊。重點是長谷部先生對『修行』的想法。」長曾禰虎徹見氣氛越來越尷尬,揮揮手調停,試圖轉移話題:「修行回來後的情況,相信長谷部先生很清楚。新選組因經歷所限,所以會回到前主身邊。修行時會像浦島那種回到刀匠身邊的情況也有出現過。況且,修行的目的地多少會受限於上面……你該考慮的……」

 

「究竟是否希望去修行?」長曾禰虎徹指出重點:「你要知道,回來後將會有一段長時間,自己的能力無法回復到以前的水平。無論出陣的狀態、日常生活都會受結界的影響。不過,一旦突破限制,聽說實力會比修行前提升,所以,一切要看你的選擇,長谷部先生。」

 

壓切長谷部立刻沉默下來,情緒亦稍為平復。

 

「不用現在作決定,反正消息未公布。」審神喵甩甩尾巴:「到時候再說……喵,即使到時候真的去織田信長那邊也沒關係,只怕他真的要忙於照顧你們,若是真的去他那兒,前後不就是四把刀過去當『客人』嗎?」

 

「都說我不會去那男人身邊!」打刀完美地再表演一次炸毛。

 

「喂,長谷部,你沒聽清楚貓的話嗎?」審神喵瞪了主控打刀一眼:「貓已經說了兩次。」

 

「主人的意思是,如果計上你和宗三,是前後『四個人』去找他了。」巴形薙刀一臉厭棄的表情:「連主人的話都沒聽懂,不如把主人讓給我。」

 

「不!」

 

「長谷部先生……還有巴形先生,你們好像忘了一件重要的事。」藥研藤四郎拉貓咪到他懷裡:「她是我的妻子,輪不到你們說誰要誰讓。」

 

「喂,藥研!就算貓是你妻子,貓要誰都輪不到你作主!」審神喵一尾巴甩到他頭上:「不!貓為甚麼要繼續這話題!貓剛剛在說,去織田信長那邊的刀也太多吧?若是他們都過去,不會太奇怪嗎?相反,他們不去找他同樣很奇怪。」

 

「我可以去黑田家。」秒回。

 

「宗三先生亦可以到今川家。」藥研藤四郎輕笑:「他一直介意……啊,還是沒事,宗三先生不願重提的事,大家亦無謂探究。不過,同時公布他們兩位,加上修行由上面安排,這一點的確不得不在意。記得不動當日回來時,有提過他看穿不動的『真正身份』……如果長谷部先生和宗三先生都過去的話,實在無法想像會發生甚麼事。」

 

書房裡的空氣一時間凝固。

 

真的太多。

 

「如果有正式公告,我過去看看。」壓切長谷部眼神異常認真:「去查證歷史有沒有被扭曲。以那傢伙的『歷史』的角度,不動那小鬼應是最後一把過去看他的刀。」

 

「的確。」藥研藤四郎點頭同意。

 

「如果能認出不動,代表歷史出現變化……」日本號同意:「而且是上面故意做成。」

 

壓切長谷部點點頭。

 

「了解,那請長谷部去告訴宗三有關極化人選的猜測吧。」審神喵開始坐立不安,不斷望向房門:「還有不動。」

 

「欸?不是我去說嗎?」藥研藤四郎指指自己。

 

「等公告出來後會太晚,但你去的話太正式。現階段是猜測,當份屬相同前主的情誼又好,或者共同出門的人選也罷,由長谷部去說吧。」審神喵再次強調:「記得告訴不動。」

 

「為甚麼不是江雪先生而是不動?」主命當然會遵從,但壓切長谷部不懂為何要通知其他人。

 

「宗三和不動正在交往。」審神喵眨眨眼:「不是已經公開了嗎?而且不動之前去找是織田信長,或者他可以給一點意見。這是貓要你去找他們而不是藥研的理由,怎樣說,叫近侍過去太正式,有話也不方便直說……抱歉,貓有事要先走,你們可以繼續談……」

 

「趕著看孩子嗎?」笑面青江笑著搖搖頭:「沒關係呢,反正只有那張圖,一時片刻無法分析得太多。主人就請先回去吧,今天小藥很乖,有幫忙大家打掃地方,請記得讚美他。」

 

「小孩子需要多點陪伴和讚賞。」

 

「那孩子確很可愛。」巴形薙刀點頭同意:「主人請放心去陪伴他,其他事我們會處理。」

 

「罷了……」長曾禰虎徹站起來拉動筋骨:「其他等消息出來,甚至長谷部先生回來後再談。喂,新選組的幾位,今天要喝酒嗎?加州,我請你,一起去吧。」

 

突然被指名,加州清光愣住。

 

「喂,只請加州嗎?」和泉守兼定搭上「大哥」的肩膀:「太偏心。」

 

「和泉守……我的零用錢有限,你自己付不行嗎?」

 

一包小判丟到長曾禰虎徹面前:「連請兄弟喝酒都沒錢,充甚麼大哥。你儘管去,今天回自己的房間睡,滿身酒氣別往我房間跑。」

 

和泉守兼定代「大哥」撿起錢袋還給蜂須賀虎徹,臉上掛滿冷汗:「呀……大嫂,我只是說笑,請不要生氣。」

 

堀川國廣則推長曾禰虎徹過去,示意他跟伴侶賠罪。至於大和守安定則說酒錢可以他代加州清光付,不用勞煩蜂須賀虎徹費心。

 

有貓掩著嘴,一面偷笑一面離開,而藥研藤四郎開始偷偷拍攝影像。

 

「啊?嫌不夠嗎?」又多了一個錢袋:「去頂級的酒吧都夠,別吵吵鬧鬧丟了虎徹的名字。」

 

除被挖苦的一位外,新選組其餘刀劍都在發抖。

 

「一包就夠,我們這些粗人,去普通居酒屋才可喝得暢快。」長曾禰虎徹交還其中一袋小判:「謝謝蜂須賀。」

 

「都拿去,拿出去的小判我不會收回。」蜂須賀虎徹別過頭不忿道:「留來喝醉時找車找人送你回來都要花錢,我不希望有人回來時麻煩主人或近侍大人付車資。」

 

惟一聽懂的外「刀」笑面青江已笑至伏在茶几上,雙肩抖動,一旁的石切丸則臉上打著大大的問號。

 

「嘻嘻,我說呀,蜂須賀。」笑面青江快笑至斷氣:「你關心他們,希望他們可以去喝酒散心,不必擔心錢請直接說。天下間沒幾個像你男人般,在被你奚落時仍會一下聽懂你的話,你看你快嚇壞那些小孩子呢。」

 

「我……沒關心他們。」蜂須賀虎徹紅著臉衝出書房:「我回去休息!」

 

「我要去通知小貞今晚減少晚餐的份量。」換燭台切光忠準備離開:「你們早點出門吧。」

 

「也請扣去我和長谷部。」日本號起來的同時拉起身旁的打刀:「陪我喝酒。」

 

「要喝酒你不會……怕了你,我要監視你,以免有不懂節制的傢伙在外敗掉主上的名譽。」壓切長谷部悄悄拉住日本號的外衣,瞄到這一幕的長曾禰虎徹推著新選組的眾刀離開,至於笑面青江則左手石切丸,右手巴形薙刀出門,藥研藤四郎則在離開時順道掩上門。

 

只剩下兩「刀」的書房,日本號緊緊抱住戀人:「到時候請記得回來,去哪兒也沒關係。」

 

「沒人制止你喝酒,不是求之不得嗎?」

 

「只有和最重要的人一起喝,酒才會最好喝。」日本號輕撫壓切長谷部的臉,眼裡盡是擔憂:「別忘了我,沒你在身邊制止我喝酒,我早晚一天醉死。那個小鬼回來時最初幾天實在太可怕,不想你成為下一個。」

 

「不會的,我會記住回來監管你。我可不要有人敗壞猫丸的名聲。」

 

「嘿,那請你千萬別忘。」日本號一笑。

 

「為了主上,不會的。」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