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六九

時之政府的招生宣傳片完結後,眾刀又開始無聊的日子。不是說新的動漫、劇集不好看,而是因為時代不同,難以產生共鳴,雖然有空也會看一下,但沒了那份拼勁一起追看。

 

沒有同伴一起看,一起笑,一起被嚇怕,節目好像沒那麼有趣。

 

這是他們得到人身後發現的新「理論」。

 

不過,有一把刀例外……

 

「哇!實在太好看!寶石有生命、會動,如果拿去賣一定很值錢!」一把短刀坐在電視機前,雙眼閃閃發亮地看電視。

 

「如果是真的,多好!」

 

作為一把刀,一定要有自己的夢想!(握拳)

 

某天,一個閃閃發亮的物體在庭園的一角出現。那種晶瑩、透澈,在陽光下會折射令人目眩神迷的光芒的,就只有……

 

「哇!寶石呀!」高速跑去看發現,那晶瑩通透,全身折射著光芒的,是猫丸的惟一女性,博多藤四郎立刻隱身到樹後「埋伏」,悄聲道:「沒想到主人是寶石……藥研哥哥竟然隱瞞兄弟們……搞不好他想私吞…哇!是誰打我?」

 

「在偷看甚麼?」藥研藤四郎超近鏡的臉快貼到他的眼鏡上:「你不會打甚麼壞主意吧?」

 

「我只是在想寶石很值錢……呀,不是!會動的寶石很罕有……哇!都不是!別打我!」在邁開腳步逃走前,已被近侍刀一手撈到肩上。

 

「夫人,妳在庭院閒晃時請注意安全。」藥研藤四郎刻意用平日不會用的字眼去叫他的貓咪:「被月人捉走拿去賣,別說我沒提醒妳。」

 

「我沒說過要賣掉嫂嫂!太大塊根本無法搬……咦?」

 

晶瑩剔透的水晶貓咪變回毛茸茸的貓咪。

 

「喵……真是的,貓在實驗可否用靈力去cosplay啦喵。」審神喵望了望被扛到自己夫君肩上的短刀:「為甚麼會想到賣貓的?」

 

「大概是動畫看太多。」藥研藤四郎用甩的方式丟刀落地,博多藤四郎摸摸被摔痛的屁股,抱怨幾句後秒被責罵:「她是我妻子,你嫂嫂,即使她真的是寶石也不准亂想!」

 

一秒立正站好再敬禮:「是!」

 

「要說的只有這句?」

 

「呀……對不起!」說畢秒溜。審神喵有想過求情,但看到有刀正生氣,所以乖乖閉嘴不說。

 

「妳以後請別亂用靈力去做奇怪的事。」藥研藤四郎整理一下表情後,換一個教訓對象:「兄弟們雖不會加害於妳,但也請別令他們誤會。」

 

「是……」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