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七O

「藥研,今天和貓一起出門。」審神喵突然說道:「審神者們有一個小型的聚餐會,想大家帶同近侍一起出席。」

 

「明白。」藥研藤四郎微微躬身,沒料到最後會造成現在的局面。

 

四位近侍在大眼瞪小眼。

 

原因無他,他們的主人們到了一家有大量真正貓咪的可愛咖啡店聊天,為了讓她們可以放鬆地聊天,近侍們被安排到旁邊的房間休息。

 

食物、飲品沒少他們的份,但……

 

大家都是初次見面,即使在自己的本丸內有相同的「刀」,但因為性格、經歷迴異,所以大家一時間不知如何打破這個靜默的氣氛。

 

「那個……」猫丸代表藥研藤四郎指指旁邊的箱:「大將好像提過我們可以試玩這個叫……好像是『麻將』的東西……雖然我不明白為何咖啡店會有這種玩意,但總要找點事做。」

 

隔壁的笑聲,因為貓咪們耍萌而造成的叫喊聲令他們又靜下來,確認主人們不是遭遇危險後,大家又坐著大眼瞪小眼。

 

「不玩。」太郎太刀搖搖頭。

 

「不懂玩。」另一個本丸的山姥切國廣亦搖頭。

 

「有最少一半不懂,玩不下去呢。」燭台切光忠苦笑:「話說回來,你懂得玩?實在看不出來。」

 

「懂一點,因為貓……啊,大將懂。」藥研藤四郎急急改口。雖說不少審神者和他們的刀劍之間會彼此愛慕,但眼前的刀劍都是「第一次」見面,他們的取態是未知之數,胡亂曝露自己的狀況實屬不智。

 

不過,總有人聽出來。燭台切光忠勾起嘴角輕笑:「喊暱稱呢。我記得你和那位貓咪小姐是牽著手進門的……」

 

應該臉紅的一位只是一愣,反倒是另一邊的山姥切國廣臉紅至要拉下被被掩飾,而看起來最冷靜的那位則舉起已乾掉的飲品在喝。

 

「呵,原來是這樣嗎?大家都一樣。」燭台切光忠點頭:「難怪小姐們在旁邊有很多共同話題。」

 

依稀聽她們談如何和「戀人」相遇、相戀,還有日常生活裡的幸福點滴。作為對方的戀人、近侍,自然可以認出屬於自己的一位的聲音,大家都會心一笑。

 

「喲,我們找點事做吧!」藥研藤四郎仍是去拿過那個箱,把裡面的小方塊倒出來:「有說明書,可以看了再決定,不過嘛……真的很吵。為甚麼咖啡店會有這種嘈吵的玩意?就算我再不懂風雅也知道這兒是用來聊天,而不是玩這個……可是,她特意提起,至少要做個樣子。」

 

山姥切國廣拿起幾塊「方塊」疊高,太郎太刀則拿起來對著說明書研究,最後還是放下。

 

「看來大家沒太大興趣。」藥研藤四郎站起:「有誰想和我一起到隔壁看?聽說咖啡店有很多有趣的冰品、凍飲,是女性審神者們的最愛……不過嘛,大家應知道她們亂喝東西的後果。」

 

另外三位近侍刀齊齊站起,一同點頭。

 

「喲,走吧!」藥研藤四郎輕笑:「接下來是我們的戰場,嘿。」

 

後記:

 

1)「一杯我還可以批准,妳面前有兩隻杯是甚麼回事?」藥研藤四郎指著審神喵面前的怒瞪。

 

「貓……這杯不算,這杯不是凍飲……」有貓發抖,繳上剛到爪的飲品。

 

「有雪糕、冰塊都不算?」藥研藤四郎接過後,眼神一晃:「熱的?不可能……上面是冰塊和雪糕……」

 

用吸管喝了一口,發覺裡面的是熱巧克力。惟有把「熱飲」還給他的貓咪,改口教訓:「妳現在是貓咪,不應喝巧克力。」

 

「貓又不是真的貓咪,而且這杯是特製的。」有貓打死也不會承認這杯的確的凍飲,只是剛泡好的巧克力未完全冷卻,所以喝起來仍是「熱飲」,但也怕穿幫,立刻喝光暖暖的巧克力和吃掉他仍未記起要教訓,已被禁吃了很久的雪糕球,到藥研藤四郎想起時,已經為時已晚。

 

「下次妳肚子痛別哭。」

 

2)因為聊天聊太晚,兩「人」回到猫丸時已是深夜。看到房間內努力讓自己不睡著的小藥,他們的心同感揪痛。

 

「不敢睡……睡著變回去,會看不到你們回來……」

 

「抱歉呢。」

 

以後出門要注意時間呢。


评论 ( 4 )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