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七一‧二

「你已經喝得夠多。」壓切長谷部按住對方意圖拿起的另一壺酒:「要停。」

 

「就只有你阻止我。」日本號無奈苦笑:「看你的樣子似乎決定了。」

 

「為了確認歷史是否正常發展,那是必要的事。」

 

「沒有懷疑上面是否另有盤算,意圖改造你們?」日本號暗指修行可能是虛構,目的是檢視大家的言行和洗腦。

 

「懷疑要找證據證明自己的想法。」壓切長谷部心裡想著政府會否操縱歷史,令歷史緩慢轉向對他們有利的一方:「為了主上,更要去。」

 

日本號暗嘆一口氣,心忖這傢伙的「主上」、「主上」太多,擔心他會因此受蒙蔽而不自知。

 

「那你自己呢,長谷部?」

 

「我當然是輔助主上。」打刀回答得理直氣壯。

 

「我指你,長谷部。」日本號搖搖頭:「想見他嗎?有過去揪住他的衣服,質問他為何送走你的想法沒?」

 

「我才不想跟那傢……」壓切長谷部聞言整個從座位上彈起,卻因對方的眼神而頓了頓,最後老實地點頭。日本號笑著遞上手拉過對方,再捧起戀人的臉。

 

「讓我趁現在看清楚一點,看到那個小鬼回來後,差點連已經共偕連理的伴侶都忘掉時,真的很擔心裡面是否有甚麼陰謀。」日本號的眼神苦澀中帶著寵溺:「你的確要過去問清楚、看清楚,否則會一直會為那件事痛苦。我只希望你不會變成另一個人,另一個我不認識的壓切長谷部回來。」

 

壓切長谷部第一次從戀人的眼神裡讀到恐懼,然而,「這個人」一直沒開口要求他留下,連建議他不要修行都沒說。

 

「擔心的話,怎麼不制止我?」

 

「你擁有自己的人生,而且那事影響你太深。我不應自私地為了僅是未得到證實的擔憂,去剝削你往前走的權利。」日本號拍拍戀人的手肘:「去吧,然後抬頭挺胸地回來,告訴大家你有徹底教訓過那個不重視你的傢伙。只要沒改變歷史,揍他一頓都沒關係。」

 

溫暖的感覺浮上壓切長谷部的心頭。

 

「回來後,跟大家公開我們的關係……甚至……」打刀的臉驟然變得通紅:「你要更多都可以。」

 

日本號愣住。

 

「這是我給你的承諾,以及提醒自己要回來的理由。」

 

請准我試一次不只為是主上,而僅為自己的願望,和自己深愛的「人」去做一件事。

 

「即使我說跟我結婚都可以?」

 

「可以。」

 

「嘿,我等你回來。」

 

「我出門期間,請不要放肆地喝酒。別給主上帶來麻煩。」

 

「在你回來前我不會再喝。」日本號拿起桌上的酒乾掉:「這是最後一杯。等你回來後再一起喝,聽你說你所見到的事。」

 

「一言為定。」


评论
热度 ( 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