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七一‧三

「看來,這次到你呢,宗三。」到不動行光和宗三左文字知道消息時,已是出發前一天的事。不動行光笑了笑,拍了一下戀人的背:「會過去跟他抱怨嗎?」

 

「你的意思是要我回去當他的籠中鳥較好?」宗三左文字以鄙視的目光瞄瞄對方:「也罷,去嘲笑他會死得悽慘似乎是不錯的主意。」

 

「喂,別打算改變歷史。」不動行光懶得跟他吵甚麼「信長公是大人物」之類的事,惟獨不能看著他墮落:「一旦改變歷史,你會暗墮成溯行軍。」

 

「為那個人化成那嘔心的模樣,他可想得美。」宗三左文字搖搖頭:「他沒那種資格。」

 

沉默半秒,不動行光認同地點頭:「對,他沒資格剝奪你現在的生活和幸福。」

 

「幸福?」宗三左文字嘆氣:「那是甚麼?不是只有不幸嗎?即使化作付喪神,仍無法逃離掌控。」

 

「和兄長、弟弟一起,不算幸福嗎?」不動行光順順對方的粉髮:「很羨慕你有兄弟相伴,小夜君既乖巧又強大,是一把很棒的刀。」

 

一提到小夜左文字,宗三左文字雙眼立刻發亮,笑容亦不知不覺間浮上臉:「的確……不過,不只他一個……」

 

不動行光「啊」了一聲,以為他想說他還有其他弟弟,可是,猫丸裡好像又只有他們兄弟三人,再沒其他「兄弟」,所以愣了愣後應聲:「呀,江雪先生確很厲害。」

 

「不是他。或者說,不只是他。」

 

不動行光滿臉疑惑地望著對方,等待他的答案。

 

「你忘了說自己。」宗三左文字的臉升起淡淡的紅:「若說幸福。」

 

不動行光情不自禁地掩住嘴巴,兩眼微微發紅。

 

「等那隻忠犬搖著尾巴回來後再出發也不晚。」宗三左文字輕笑:「我會預留時間嘲笑那傢伙個夠後才會出門,在此之前或者先練練臂力……」

 

宗三左文字笑著望向自己纖細的手腕:「如果能回去敲敲他的頭殼倒不錯,否則去看看另一位手短的傢伙也可以……到時候聽任上面那些無聊又不帶腦袋的人的安排吧,偶爾獨個兒去旅行好像挺有趣。」

 

「有家可回的感覺倒不錯。」

 

視線沒落在左文字家的房間,而是在不動行光身上。

 

「今晚到你的房間,不容拒絕。」

 

對這項要求,不動行光笑著按胸行禮作回覆:「榮幸之至。」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