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七五

「要起床了,要起床了……遲到,會遲到。」耳畔響起甜甜的,小孩子的聲音。

 

「……很睏……今天放假喵……」

 

「放假?媽媽不舒服?」

 

隨著腦袋逐漸清醒,審神喵開始察覺到聲音的主人是誰,以及音節的意思,所以立刻彈起來:「啊……貓,不,媽媽沒事,只是沒睡醒!」

 

「小藥,讓媽媽多休息一會吧。」開門聲後接藥研藤四郎的聲音:「今天她休假,這幾天她要比平日多睡一點。」

 

「媽媽是否受傷了?」正當貓咪又閉眼睡回籠覺時,冷不防被新的問題嚇得彈起來:「好像聞到血腥味……」

 

「呵呵。」藥研藤四郎笑得很樂,摸摸孩子的頭,臉上浮起一抹壞笑:「不是受傷,只是很普通的生理現象,要媽媽跟你解釋嗎?」

 

審神喵的臉紅至炸掉,立刻拉被蒙頭:「你說,貓睡覺!」

 

「呵呵~~遵~命~~大、將。」語尾完全洩露他的想法,審神喵若不是要裝睡,大概已「教訓」對方,冷不防有刀並沒「遵命」,而是自找死地走過去揉揉貓耳:「因為女性的身體構造,這幾天會像小豬般懶,只顧睡覺而不願工作的媽媽實在太……哇!」

 

貓咪一爪揪住他的領帶:「找死嗎?」

 

有刀吃吃笑,用指頭彈了一下貓咪的額頭:「夫人不累?那不如起來吃早飯。」

 

「哼。」審神喵又背向他躺回床上。

 

藥研藤四郎拍拍孩子的背著他先到飯廳等,然後按摩一下貓咪的肚子:「今天還會痛嗎?」

 

「好一點。」

 

「誰叫妳早幾天亂吃東西,這下知錯吧。」

 

「……」審神喵一個手肘直接教他「肚痛」的意思,當然,對極短來說根本不痛不癢,反而成為笑話。與此同時,作為丈夫的一位憑著高偵察,隱隱察覺貓咪的異常。

 

「昨天沒睡好?」

 

「大家好像昨天都沒好好睡。」

 

昨夜走廊的腳步聲、書房的開門、關門聲,偶爾傳來討論的聲音……雖然這隻貓咪有時會睡死過去,但某些「特別日子」很難睡得沉,加上心裡一直掂記「記憶置換」的事,自然無法安心入睡。

 

對於「大家沒睡」這一點,藥研藤四郎當然知道。審神者的房間在二樓,與書房同層。大家自昨天開會後,知道有貓咪早已把現世相關的「時間」資料帶過來,馬上開始研究。

 

在寧靜的深夜,即使再微小的聲音都會很明顯,尤其在抱著「作戰心態」的時候。

 

「貓起來吧,一會兒朝會提醒大家早點休息。」審神喵決定爬起來:「況且,不能要小藥等我們。」

 

「好。」

 

據說,當大家看到有貓頂著淡淡的熊貓眼,滿臉怨念「提醒」他們要早點休息後,所有知道內情的刀劍都學懂「借書」,而不是窩在書房看書。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