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八六

「媽媽,為甚麼會有四季?」清早起來,小小的模造刀趁貓咪未去上班前,趴在貓咪的肚子上問道。

 

「那是因為地球的地軸傾斜,在繞在太陽公轉的時候……」貓咪努力把多年前學校所學的理論說出來,冷不防被打斷。

 

「可是,我們在結界裡,為甚麼仍要有四季?」

 

不只貓咪愣住,連早已起床,正準備今天工作安排的近侍刀也呆住。

 

「這是為了顧及大家的心情……令大家可以在更接近現世的生活節奏。最少,接觸過不同的『氣候』,回到過去守護歷史時較易適應,大概。」

 

「我們是刀劍,感覺沒人類那樣敏感……真的有必要嗎?」小藥眨眨眼:「啊……那為甚麼只有差不多的『天氣』?而且可以隨媽媽的心情換過來?爸爸說過,『季節』、『氣候』,是不能用人力改變的東西耶……」

 

童言無忌,有時就是在不知不覺間點出平日忽視的地方。

 

「因為這兒是結界,像小藥所說。」貓咪發呆下,藥研藤四郎連忙「救場」:「所以,無法仿造太多細節……或者,會一天一天變多。」

 

「嗯!那我會等更多更多不同的『季節』、『天氣』!」看到孩子因簡單的答案而高興,大家都禁不住和他一起笑。

 

不過,出門後,電話短訊內很快傳來一個訊息。

 

「結界、『景趣』,兩者會否有關?」

 

「我會請神刀們調查,請安心工作,大將。」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