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八九

「是誰的主意?一點都不風雅……不,是庸俗!」

 

「贗品也比他們懂得鑑賞。」

 

「究竟這是甚麼一回事?」兩把打刀同時咆哮,明顯生氣得顧不上儀態:「上面的人腦袋裝甚麼?顏色豈可胡亂混用?」

 

「跟貓抱怨沒用……」審神喵苦笑:「你們出陣、遠征只需要看一次的文件。貓可是一天要看好幾十遍……眼睛痛……」

 

因為公告說戰鬥報告等方面都有變動,所以貓咪決定在大廣間開全員軍議,希望在公佈變化的同時,了解大家的想法。

 

果然,抱怨居多。

 

「大將,請妳休息一會。」藥研藤四郎遞上手捏捏貓咪幾乎找不到的鼻樑,順道摘下她的眼鏡按摩一下雙眼一帶:「這種配色……即使我也覺得出問題時,上面的傢伙大概有色盲。」

 

「啊?甚麼是色盲?」不只一把刀抬頭反問猫丸的「人體學顧問」。

 

藥研藤四郎用簡單的方式解釋「色盲」、「色弱」的特徵,在生活上的不便之處。滿室飄花的臨時講座結束後,「台下」一片同情之聲,當中以短刀佔大多數。

 

「好可憐……」五虎退眼有淚光:「……對不起……」

 

「看不到花朵、天空有多美……好可惜……」秋田藤四郎同樣雙眼濕潤。

 

「為甚麼沒刀可憐貓要看這種顏色的報告?」審神喵心忖最想哭的是自己。此時,一杯熱茶放到桌上。

 

「請用。」燭台切光忠維持得體、帥氣的笑容、動作:「是杞子元肉泡成的茶,希望可以有助主人舒緩眼部不適。」

 

「嗚,燭台切最好!」貓咪打算伸手去拿時,被近侍刀按下爪。

 

「喂喂~~~」藥研藤四郎瞪了對方一眼:「東西是我準備的,只是因為要來幫忙,所以請燭台切先生幫手泡。」

 

一旁的亂藤四郎偷笑,另一邊的愛染國俊亦一樣。

 

「藥研吃醋?」

 

「是啊,不行嗎?」

 

聽到有刀難得乾脆地承認,偷笑中的刀s都一起大爆笑,惹來近侍刀怒目而視。

 

「亂,國俊君,回頭去道場手合。」

 

「哈哈哈哈哈。」亂藤四郎依然無法止住笑聲:「吶,藥研哥哥生氣呢!」

 

「近侍大人的表情很有趣!」愛染國俊不遑多讓:「結婚果然會改變一個人呢!」

 

「嘖。」

 

「近~侍~大~人~」其中一把有份取笑,但沒被指名的刀淺笑:「為甚麼我不用手合?難道近侍大人無意委身於我?」

 

「快嫁人的別亂說話。」

 

「噯呀~~~近侍大人的語調、用字,似乎已變得和主人一樣呢。」大脇差笑面青江並不打算放過對方:「因為已經接觸得非常深入?我是指了解對方而已。」

 

「青江,如果打算被石切丸當眾『除穢』,貓是無任歡迎的。」審神喵代為回嘴:「喵……怎樣想都是陰謀!顏色太刺眼,等於叫大家不要出陣。」

 

知情大都愣了愣,藥研藤四郎先笑起來:「相信只是設計者的色感和我們不同,說陰謀有點太過,大將。」

 

「是不懂風雅。」歌仙兼定補充。

 

「是沒鑑賞力!半點也沒。」蜂須賀虎徹毫不客氣地批評。

 

「吶,或者只是現世的潮流?」亂藤四郎倒是客氣一點,表面上的:「可惜我一點也不懂這種品味啦。」

 

批評、揶揄之聲此起彼落,唯一的讚賞是來自博多:「可以自動計算遠征陣容等級,主人妳再沒理據說自己數學差,所以計錯遠征隊伍等級,連累我們在小判上吃虧。」

 

這句話令他差點失去他今天的點心。說「差點」,是因為有人直言指出大將的無理……刀選當然是某一位「恃寵生驕」的短刀,不過,他的行為則得到他的大哥的點頭贊同。

 

既然大家都知道「公告」,又「表達」了意見,審神喵決定準備休息。

 

「喵……不管了,所以,如果在戰鬥時看到奇怪的顏色和字,大家大可不理……上面的品味,貓真的無可奉告,散會。」

 

喵,眼睛很累。

 

可以休息一會再看報告嗎?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