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三七七‧五

離開大廣間後,審神喵著模造刀自己去玩,然後從後抱住嫁刀。

 

「哪兒學回來的?」因為貓化後身高縮水,加上身體向前傾,審神喵只能蹭上嫁刀的後背:「不是說不懂風雅嗎?這種犯規的事誰教你的?」

 

「犯規?」近侍刀詐作不知:「有嗎?」

 

「剛才那些充滿情趣的事,不是藥研要求的還有誰啊?」

 

「那不是情趣……好吧,我承認算是情趣,不過,和妳的貓咪腦袋所想像的不同。」藥研藤四郎戳戳審神喵的腦袋:「昨晚,遲不過今早,所有刀劍都私下收到上面的信函,指今天是『時之政府』正式成立三周年,也是付喪神可以被賦予肉身,在戰場上親自戰鬥、感受人世,以至和『家人』重遇的『政策』實施三周年的日子。他們要求我們再次向自己本丸的主人宣誓效忠,所以,我今早用訊息通知大家到大廣間集合,一起為『您』宣誓。」

 

「上面……的意思?」

 

「嗯,但,也有我的私心在裡面。」藥研藤四郎不著痕跡地讓貓咪背靠牆壁,嘴角微勾,手臂抵上她身側:「這也是舊日武將之做法。在大廣間內召見旗下將士,並安排他們的敬禮……是一種身份的象徵,不少嚐過甜頭的『人』,都會挑起對權力的慾望。」

 

審神喵驚覺對方用心之深,在拒絕前又被他的話堵住嘴。

 

「我知道『妳』不希望有主從之別,但,妳同樣要有往上爬的覺悟才行。」藥研藤四郎眼神凌厲,直看穿貓咪的眼底:「剛剛的話,『同伴』大都明白會是甚麼的一回事。我們再不懂現世、人類,都了解『勝者為王』的遊戲規則。若上面當真有陰謀詭計,我們為回復現世的『規則』,或者僅僅『保護自身』,也要踹他們下來再取而代之。否則,被認為『知道』內情的我們,只落得自身難保的下場。」

 

審神喵啞口無言,因為她知道對方說的均是正確無誤。從一開始「醒來」,察覺身邊的種種矛盾,就註定自己無法走回頭路。就算想裝睡,都因為「了解」而招人話柄,甚至只因「知情」,而被安上「背叛」之名。

 

不用偉大地說要「救人」、「拯救世界」,不過只是卑微地希望要保住自己、守護猫丸,就只剩下讓屬於自己的一方走上最高點這一個選擇。若然無法以正途解決,就只剩下近侍刀口中的方法:自己當成「王」,或者成為「造王者」。

 

自己……真的有這能力嗎?

 

「看妳緊張得那樣子……嘿,害怕?」藥研藤四郎壓下身體,完全貼上審神喵:「我會在妳身側一直守護妳。到當妳踏上寶座時,身邊會有我在。」

 

「……貓……會加油……」在「亂世」裡,有時候只是為了自保,不得不努力。

 

「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妳也不希望因此露出馬腳吧?」藥研藤四郎輕挑地搔貓咪的下巴,瞇眼淺笑:「噯呀,我的好貓咪,還有其他問題嗎?」

 

「……你不怕……貓變成專制、人人討厭,甚至會勞役你們的傢伙嗎?」審神喵捏捏嫁刀的鼻尖:「權力很容易令人心生惡魔。」

 

「我可是有不少『招數』,難道大將忘記了?」藥研藤四郎不慌不忙地笑著回答,眼角往外偷瞄一眼,乘著沒人時把審神喵壓在牆上深吻,順道揉弄她的貓尾巴,直至她快喘不過氣才放開:「太快投降呢,大將……不……」

 

審神喵聽畢點點頭,主動遞上爪等他牽上,然後一起往樓上的房間走去。

 

庭院的一角一下子冒出幾顆頭。

 

「回頭要告誡藥研別在外面做出這種事。」一期一振放開掩住秋田藤四郎的眼,身邊的亂藤四郎和浦島虎徹同時放手,包丁藤四郎的雙眼和嘴巴終於得到解放。

 

「主人果然是人……唔……」好像,還是掩上較好。

 

這次出手的是一期一振,而且用剩下來的手敲了一下包丁藤四郎的頭殼。

 

「不准開主殿玩笑!」

 

「……是。」

 

亂藤四郎苦笑:「吶,一期哥哥,放過藥研哥哥吧。難得藥研哥哥開始懂得一點風情,別扼殺那份心意耶。」

 

「可是……」有鑑於身邊有其他刀,一期一振自行止住話:「沒事。」

 

「我知道一期哥哥擔心他們的情況。」亂藤四郎心領神會地點頭:「藉上面的『要求』之便,重新請大家確認心意,然後引導主人有一個新目標……很有藥研哥哥的風格。不過,既然主人不反對,我們就在背後繼續支持他們不是好事嗎?身為刀劍,即使討厭殺戮所帶來的可怕,但也必須倚賴殺戮去證明自身的價值……雖然當鑑賞品的生活挺寫意,但無法顯示自己真正的力量呢!」

 

「亂……」一期一振愣住,亂藤四郎用眼神示意,浦島虎徹機靈地用去買點心做藉口帶走秋田藤四郎和包丁藤四郎。

 

「吶,要聊一下嗎?一期哥哥。」亂藤四郎露出閃亮的笑容:「撒嬌也可以啊。」

 

「怎可能……」

 

「要談藥研哥哥的事也可以。」亂藤四郎直截了當道出對方想法:「雖然我不大清楚,但一期哥哥想找人說可以找我。總不成找其他兄弟吧?」

 

「嗯,那請拜託了。」

 

「兄弟們聊天就別用『拜託』嘛……」

 

「呵,的確。」一期一振點頭,撫上弟弟的頭頂:「亂果然長大了很多。」

 

「嘻,當然呢。」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