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五七‧五

經過無法下床的教訓後,有貓算是學乖,不再「老公醬」、「老公醬」地亂喊,頂多像以前般,用「御前樣」調侃著他玩。

 

可是,不作死的還是猫丸的貓咪嗎?

 

「喲,大將。妳的意思是,要我借出位置去測試本丸內的情侶、伴侶們喜歡用甚麼稱呼?」弄破第一個刀裝後,藥研藤四郎沒立刻繼續做刀裝,隨便揀了兩件資源像昨天般拋,今天拋的是砥石:「一天無法下床還不夠,是否打算從現在起又再在床上躺一天?夫人若是如此有興緻,為夫若不奉陪到底似乎枉費夫人一番心思呢……」

 

「等等……貓甚麼也沒……沒說!」

 

「逗妳的。」藥研藤四郎一副惡作劇得逞的神情:「我還沒色慾薰心到那地步。不過,用那種理由要我交出近侍工作,我怎麼也不會服氣。況且,明明是直接問的問題,怎麼不直接過去問?」

 

「你這個不用刀裝都問不出真正感受的短刀,好像最沒資格說這個。」

 

「看來有貓咪真的不打算下床……」

 

「喵!」

 

玩鬧一會後,近侍刀隨手完成剩餘的兩個刀裝當作日課,一下站直身體拍拍屁股,喊了句:「喲,走吧。」

 

「……要……要去哪兒?」審神喵嚇得倒退幾步。

 

「以妳這隻貓咪的好奇心,不搞個清楚不會罷休吧?與其妳一個偷偷去問,不如我跟上去,以免妳的頭被大家一時衝動砍掉。」

 

「咦?」審神喵愣住。

 

「在我改變主意前不走嗎?」

 

「要去!要去!」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

 

「甚麼?我怎樣喊安定?」加州清光對問題感到疑惑:「不就是安定嗎?還會有其他?」

 

審神喵說了幾個例子,加州清光聽著聽著,雙眼不其然閃閃發亮,然後朝不遠處在獨自揮木刀練習的大和守安定大喊:「老婆醬(大心)~~」

 

下秒,大和守安定手裡握的是本體:「嘿嘿嘿嘿嘿……你剛剛說甚麼?敢再說一次看看?」

 

呀……猫丸的作死大軍裡,永遠也有這把初始刀的身影。

 

「老婆醬……不可愛嗎?」

 

「首落!」

 

好像有刀不定期被「修理」一番會覺得沒趣呢。

 

~長曾禰虎徹‧蜂須賀虎徹~

 

「那兩個小子今天又要打一場嗎?」身為「大哥」的一位仰天大笑幾聲,然後朝「小弟」們喊:「喂,加州,又惹另一半生氣嗎?是男人的話,惹伴侶生氣就站好捱兩下揍!」

 

「他拿刀砍砑!怎可以?」加州清光邊說邊逃,不消一會跑得老遠。

 

「嘿,這次不知又是甚麼事惹惱大和守吧?」長曾禰虎徹一笑:「天天如是又不學乖,活該。」

 

「長曾禰先生,這次的罪魁禍首是大將,請別怪責加州先生。」藥研藤四郎道出前因後果,然而,有貓咪順口插一句:

 

「喵,長曾禰,平日你會怎樣叫蜂須賀?」

 

「就叫蜂須賀嘛……還會有其他?」這句話聽起來有點耳熟。

 

此時,剛巧蜂須賀虎徹走過來要長曾禰虎徹去阻止沖田家那兩位的失禮行為。審神喵很「順道」地重覆一次她的問題。

 

「膺品。」冷冷的一句丟出來,審神喵和近侍刀一時間不知如何去轉換眼前的「尷尬」氣氛。

 

豈料被「惡名」責備的一位笑得很高興,一手摟住伴侶在臉上蹭了蹭:「若我不是膺品,又怎有機會和你這個真品在一起?沒關係沒關係,儘管叫。每叫一次不是提醒我是你的『老公』的意思嗎?」

 

「嘖……甚……甚麼丈夫了?今晚你自己一個睡!」

 

似乎,作死是新選組的傳統。(誤)

 

~和泉守兼定‧堀川國廣~

 

因為想看戲,所以審神喵決定拉著自己的刀(藥)裝(研)去找餘下的新選組成員。

 

「甚麼?國廣就是國廣啊!還可以叫其他嗎?」

 

你們新選組的幾位可以換一換台詞嗎?

 

一貓一刀終於忍不住腹誹。

 

「是,兼先生(心)。」

 

OK,OK……審神喵和近侍刀罷罷手(爪),開始覺得繼續問下去有點多餘。惟善解人意的脇差察覺貓咪的心思:「其他稱呼嘛,我們好像沒喊過呢……不過,我喊兼先生做兼先生,不是也有『丈夫』的意思嗎?那為甚麼要改口?」

 

和泉守兼定臉紅至炸開,櫻花散落一地。

 

「國……國廣……有這意思……嗎?」

 

「是的,兼先生!」脇差瞇眼笑著點頭,現在另一把打刀已只能掩臉去掩飾心情。

 

「所以說……如果我喊國廣做……做老婆……不……夫人的話……」

 

「當然可以,兼、先、生。」

 

「夫人!」

 

「兼、先、生!」

 

看著一打刀一脇差開始了無限循環,怕腦補過度,現在已要用紙巾塞著鼻孔的貓咪會失血過多,近侍刀只好拉著審神喵的尾巴退場。

 

~日本號‧壓切長谷部~

 

「稱呼?呵,妳這隻貓咪似乎好奇心越來越大。」日本號呷一口酒後大笑:「怎敢亂叫?難道我不怕我那位可愛的長谷部會生氣嗎?」

 

有刀怒火中燒,火焰有具象化的傾向。

 

「嘛……我可愛的長谷部,難道『主人』問話不回答嗎?」明知道伴侶的個性,日本號游刃有餘地耍玩對方:「看『主人』的樣子,似乎希望聽到我們改口,就算不用夫妻相稱,也至少以夫夫相稱耶。」

 

很簡單地刺中壓切長谷部的死穴,忠誠有加的打刀轉向他的主上,看到主上亮晶晶的眼神,確定「事實」如伴侶所說。

 

「喂,當哄哄主人,叫我一次『御前樣』總行吧?」

 

「你少亂說!」吼完伴侶後,壓切長谷部醒覺主上仍在,立刻躬身道歉。

 

「我就說嘛……你不老實說一次哄哄那隻貓咪當陪罪嗎?」

 

「要說你自己說!」

 

「呵……沒問題,我的主人。」日本號眨眨眼,輕鬆地說出平日用來調侃對方的稱謂:「滿意嗎?」

 

「在主上面前喊我做主人,是要陷我於不義嗎?」

 

「貓咪把我賜給你,我喊你作主人不都是她的意思嗎?」日本號用略挑釁的神情朝伴侶一笑:「況且,你看那貓咪,她可笑得多樂。」

 

藥研藤四郎又一次嘆氣,拉著已進入飄花狀態的審神喵的尾巴離開。

 

~石切丸‧笑面青江~

 

「欸?就是『我的御神刀大人』嘛……會否很奇怪?」笑面青江聽到問題後,側頭細想片刻,然後抬頭望向身旁的御神刀:「的確呢……偶爾換個口味可以添加情趣……吶,別亂想啊,只是試試別的稱呼嘛,我們不是已是夫妻嗎?我的御前大人。」

 

一貓一刀,呃,是兩刀第一次見識到穩重沉實的御神刀大人以爆炸形式爆發櫻暴雪,沒幾秒,審神喵已快被櫻花埋沒,幸好近侍刀及時拉著她的尾巴逃離現場。

 

~小狐丸‧三日月宗近~

 

「啊?石切丸怎麼了?」可能是石切丸的櫻暴雪太強大,吸引了同一刀派的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過來看個究竟:「哈哈哈,小姑娘都在這兒,不會是因小姑娘而起吧?哦?是真的?小姑娘竟然有此能耐,甚好甚好。」

 

理所當然地查問原因,自然知道貓咪的問題,三日月宗近有點可惜地嘆口氣:「可惜小狐表示暫時不想結婚,否則可以叫他做honey……甚麼?哈哈哈,原來現世裡未婚都會用上,甚好甚好。對嗎?Honey。」

 

小狐丸被這個奇怪轉折嚇得炸毛,尤其他知道那個外語單詞不像普通的事,待審神喵解釋「Honey」的意思和其他相似的字後,對著那個突然每句話都加上「Honey」的戀人,只能撫額嘆息。

 

「Honey,臉色很壞,實在叫人擔心……啊……」不斷捉弄對方的「天下五劍」終於被扛上肩:「哈哈哈,看來精神翼翼,似乎可以放心。」

 

跟審神喵道別後,小狐丸扛著三日月宗近離開,走遠後,隱隱聽到貓咪奇怪為何平安刀會用英文稱謂,耳畔則響起話語主人的苦笑:「畢竟,可以稱為『御前樣』的一位已經成為另一人……」

 

PS:審神喵本想繼續再戰,可是,因多次失血的關係,現已被「綁」回去補血中。


评论
热度 ( 1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