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六三‧五

~ Side A~

 

「貓,還好嗎?」藥研藤四郎牽著孩子的手回到房間,看到巴形薙刀神情焦急的站在一旁,又手足無措的模樣感到幾分抱歉,低聲說句「謝謝」,示意會自己解決後,讓出通道待他可以離開。

 

「啊……巴形哥哥……」不知是否察覺「父母」需要二人談心的時間,小小的模造刀在巴形薙刀經過時甩開「爸爸」的手,然後朝高大的薙刀伸出雙手:「可以和巴形哥哥玩一會嗎?」

 

藥研藤四郎眼神一晃,遞起手揉揉被抱高的孩子的頭,眼神逐漸變得柔和:「小藥確是好孩子。」

 

關上房門後,短刀慢慢走到貓咪的身邊坐下,靜靜揉著她的毛髮,然後慢慢變成輕掃她的髮絲。

 

「抱歉,剛剛實在太失態。」

 

藥研藤四郎搖搖頭沒有答話,耐心等待對方的下一句話。

 

「似乎麻煩了藥研。」

 

果然又是這樣,藥研藤四郎苦笑,伸手撈過妻子,用力在她的頭頂揉了幾揉。

 

「好像是妳教我說『謝謝』的。」

 

「對不起……唔……」

 

「謝、謝。」一字一語重覆後,藥研藤四郎放開掩住審神者嘴巴的手:「跟我說一次,謝、謝。」

 

「對……」審神者咬咬唇打住話,重新開口:「謝謝,藥研。」

 

「叫錯了。」藥研藤四郎定睛看著對方:「最後一次機會,說錯要接受懲罰。」

 

「……御前樣。」

 

短刀瞇上紫色的眼睛點點頭,手一按就把審神者的頭按到自己的肩上:「我已跟毛利說清楚,他不敢再胡來,妳休息一會吧。」

 

審神者的肩膀開始顫抖,在她開口前,藥研藤四郎迅速堵住她的話頭:「再道歉我會生氣。妳剛剛喊我甚麼來著?難道那種事要妳『親自』解釋嗎?毛利是我弟弟,他言行失當我有『指正』的責任,尤其他對你無禮,我不作聲等同自己丟臉。『御前樣』不是給妳喊著玩,而是代表我要負的責任。」

 

審神者沉默一段時間,數分鐘後再問:「跟他們說了?」

 

「我只說我不想要小孩。」藥研藤四郎瞄了妻子一眼後補充:「先別談妳的體質和身體狀況,即使妳的體魄比任何人都好也不會要。我們要做的事太危險,根本無法揹起一個無法自理的生命,更不可以予上面機會給我們安插罪名……何況,真正的『孩子』會成為他們的人質,這一點都是我不願見的。妳不是明白同樣的道理嗎?所以,那決定和『妳』無關,而是現實的考量。」

 

有感身側的一位的身體已沒先前般繃緊,藥研藤四郎臉上的表情亦稍為和緩下來。

 

「明明早已和藥研談過很多次,可是仍然一點事就不懂應對,貓實在太像小孩。」

 

審神者的頭上被不輕不重地敲了敲:「我記得是妳教我『大人都可以像小孩』,忘記了?」

 

審神者一愣,苦笑著搖頭,最後點點頭:「抱歉失態了,麻煩你呢,藥研。」

 

「果然沒學乖……」藥研藤四郎誇張地嘆口氣:「看來,要執行『懲罰』。放心,不是妳所想的那種……」

 

「在我確認妳想通前,以後非公事時間,尤其只有我們兩『人』時,都不准叫我的名字。」藥研藤四郎半瞇起眼:「御、前、樣,只准喊我這個。」

 

「在妳了解我樂意為夫人做的事前。」

 

~ Side B~

 

一期一振「召開」粟田口家的緊急「會議」。一期一振雖然沒明言毛利藤四郎的失禮之處,但「用心良苦」地「提醒」弟弟們別隨便用「生孩子」的話題來說笑,或者「遊說」

 

「總之,是藥研哥哥不對!」對於大哥的「指控」、「提點」,毛利藤四郎鼓起腮抗議:「我只是說說,他就突然打人!小孩子明明很可愛,怎可能不喜歡?」

 

幾個知道審神喵狀況的藤四郎交換一下眼神,暫時不敢開口,怕一不小心會洩露主人的「秘密」。

 

倒是純從大哥和弟弟的「證言」裡分析的厚藤四郎舉手:「毛利,那不是他們兩個『人』的事嗎?我們還是別多嘴嘛……說起來,大將不是貓嗎?就算像加州先生所說是因為這兒的『特性』令她變成貓也好,怎樣說在我們面前都是貓吧?付喪神和貓咪再怎樣,似乎都不可能有孩子。」

 

「沒試過怎知道?」毛利藤四郎反駁:「而且,藥研哥哥要那麼生氣嗎?」

 

「自己最重要的人被『欺負』,任誰都生氣吧?」被拉過來的亂藤四郎試著換個方向:「吶,如果你們惹浦島不高興,我可能會比藥研哥哥更生氣呢!到時別說我連兄弟都不留情。」

 

「我才沒欺負主人!」毛利藤四郎急急為自己辯護:「難道大家不希望藥研哥哥像外面的一些本丸的刀劍那樣,有自己的孩子嗎?何況,小孩子真的很可愛!如果藥研哥哥真的不喜歡孩子,那為甚麼會收養那個可愛的孩子?」

 

一期一振眼裡開始冒火,但見前田藤四郎站起來所以暫時忍住。平日較少表達自己意見的短刀以平靜的語調說出自己的想法:「我記得以前也聽過不少女性會說,雖然生育孩子很重要,但同樣很危險,也知道很多女性因此送命。其他本丸的事,我或者無法解釋,但主上或藥研哥哥如果希望把本丸的穩定放在首位,自然要作出取捨。我們一旦失去靈力的支援,有可能變回本體,甚至發生其他情況……我相信,還是最好等哥哥他們自己決定。畢竟,不只是他們的事啊。」

 

可能是前田藤四郎的想法令大家改變思考方向,不少藤四郎認同那隻貓咪和「藥研(哥哥)」會選擇「收養」小孩,而沒有「生孩子」,可能只是為了保護他們的「安全」。

 

發現自己「無端被打」的事得不到兄弟的「同情」,毛利藤四郎委屈地甩下一句「討厭你們」後跑出去。一期一振本能地想追,可惜晚上自己的偵察能力實在太差,回頭希望請弟弟們幫忙時,只見亂藤四郎和前田藤四郎步出房間,著他給那個弟弟一點時間冷靜一下。

 

「聽一期哥哥剛剛的說法,一期哥哥是不是知道主人的事?」亂藤四郎試探地問。

 

一期一振點頭。

 

「難怪一期哥哥剛剛那樣緊張……」前田藤四郎低吟,他們兩刀的反應嚇了一期一振一跳,經詢問後得知他們兩個是少數曾見過審神喵人類狀態的藤四郎後,稍為願意鬆口表示自己見過。前田藤四郎輕聲說出真正的看法:「主上的體質不算太好,藥研哥哥不願意她犯險是可以理解,但沒想到會生氣得打毛利。」

 

「藥研不是不喜歡小孩,他只是不希望大家給主殿壓力。」一期一振的眼神苦澀:「毛利說我偏私大概是真的……真的是哥哥失格。可是,那時候藥研的眼神實在……實在不想因為大家一時興致,而觸及他不願提的事。」

 

現在換亂藤四郎嘆氣:「哥哥們真是的……大家真的不懂好好說清楚嗎?」

 

「我現在去通知藥研哥哥,以藥研哥哥的性格,他不是真的生氣。希望他會找到毛利和他談談呢……」

 

~Remix~

 

「果然在這兒……」藥研藤四郎沿著屋頂步下,坐在綠髮的弟弟旁。毛利藤四郎鼓起腮別過頭,故意不理會對方。作為哥哥的一位見狀並沒生氣,輕聲笑了笑後淡淡道:「今天是我出手太重,對不起。」

 

「哼!」

 

「可是,請你別在她面前提那件事是真心的。」即使弟弟沒有正式回應,但藥研藤四郎像是不在意的繼續說:「雖然我們都喜歡小孩,但你該知道我們的『工作』有多危險,如果有甚麼閃失,那對『孩子』來說太可憐……再說,我不希望她冒險,你應該知道她只要天氣一轉變就會生病吧?叫我怎放心?」

 

毛利藤四郎悄悄地抬頭望向哥哥,側耳細聽他的話。

 

「……實在無法想像,一旦她因為而出甚麼問題……即使只是令身體變弱也受不了。」雖然感受到視線,但藥研藤四郎仍望向遠方,沒對上弟弟的眼:「她是人類,時間很有限,我不希望有甚麼差錯令可以一起的時間縮短。」

 

說了一堆話後,藥研藤四郎站起來背對那個「仍在生悶氣」的弟弟:「晚了,再不回去一期兄他們會擔心。總之,今天的事實在很抱歉,可是,若有下次讓她哭的話,我一樣會不客氣。」

 

「那個……藥研哥哥,對不起……」

 

「快回去吧,小心別冷病。」在毛利藤四郎沒看到的情況下,藥研藤四郎露出淺淺的、欣慰的笑容

 

「嗯!」毛利藤四郎點點頭,心裡多少為「沒有真正的小孩」的事可惜,但很快因新念頭而笑起來:「藥研哥哥,如果日後還會收養『小孩』,我可以幫忙照顧!」

 

已走了好幾步的藥研藤四郎揮揮手表示知道。

 

總算和氣收場呢。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