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六七

「如果可以試一次坐上軍艦就好嘞!」

 

「陸奧守先生,甚麼是軍艦?」

 

在陸奧守吉行回來不久的某天早上,打刀又開始跟短刀們說修行時看到的各種事物。陸奧守吉行手腳並用,用誇張的動作、表情,繪形繪聲地描述軍艦的外型、炮彈之威力,聽得一眾短刀、脇差們如痴如醉,個個嚷著想見識見識。

 

「為了實現大家的……哇!」邊說走的貓咪被人大力扯住尾巴:「藥研!放手!」

 

「喲,大將,打算爬到隔壁的鎮守府嗎?」沒找用字問題的碴的藥研藤四郎瞇眼輕笑:「我記得妳好像答應過只在其他部門的大門晃晃,簽簽到,不會在裡面花時間工作……現在妳想過去嗎?」

 

尾巴被拉痛,有貓淚眼望向自己的夫君:「嗚……很過份……好喵痛呀!是欺負貓的意思嗎?」

 

聽到有貓差點脫口而出的髒話,藥研藤四郎倍感無奈,嘆口氣放開貓尾巴,淡淡的一句「我的好大將,妳的本丸有可以放軍艦的空間嗎?」把他的貓咪最後一絲希望擊沉。

 

審神喵快哭出來,眼眶比數秒前紅了一圈。

 

「拿妳沒辦法……」藥研藤四郎昂起眼,瞄了貓咪一眼:「喲,要約會嗎,夫人?」

 

審神喵哼一聲別過頭,故意不瞅不睬。

 

「好嘛……」藥研藤四郎摟住貓咪的「肩膀」,枕在他的頭上:「妳不出門,又怎去看軍艦?」

 

「喵?」

 

「真的軍艦,就算妳有辦法在隔壁部門弄過來,我們都沒一個合適的地方安置。模型的話,相信沒太大問題。聽說商店街那邊最近有類似的,而且可以操控的模型軍艦出售,要去看看嗎?」

 

「那是叫遙控,不是操控。」審神喵吐吐舌頭,回頭對上對方輕笑:「你付錢?」

 

「如果是夫人的要求,惟有答應。畢竟代替大將向同僚表示友好,亦是近侍的工作。」

 

「那。」審神喵遞上爪:「去叫上小藥一起?」

 

「當然。」

 

結果,猫丸的水池變成「船泊專用區」。

 

由買回來送給陸奧守吉行的軍艦開始,其他「發現新事物」而輪流從店裡抱船回家的刀劍,陸續抱回大小不一的遙控船。

 

似乎,這情況要持續上一陣子呢。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