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九二‧五

「主人/主上/主殿,請問妳是否有其他審神者們對那項活動,或者那個神秘人的估計,甚至研究的資料?」

 

審神喵連椅子還沒坐熱,就被刀劍們七嘴八舌地「逼供」。貓咪氣得喵喵叫,說要先談論大家的想法,但立刻被拒絕。

 

「請主人先說,我們的想法可以容後討論,而主人可以早點休息。」

 

「要早睡早起才可以維持最佳最帥氣的狀態。」

 

「休息不足會長黑眼圈,而且臉色變差,會不可愛呢。」

 

「七嘴八舌」的話題往另一個方向發展,審神喵以為自己多了好幾個母親大人。在他們仍在吱吱喳喳地「提點」她早睡早起對健康有多重要時,審神喵「喵」一聲拍案而起,質問他們是不是只希望拿到「資料」後丟她離開會議。

 

原以為這樣可以逼他們收斂,豈料他們均直認不諱。有貓想找自己的近侍大人求救,沒料到他沒站在自己的一邊,和他們「合謀」要她交待好資料後回房間休息。知道自己不可久留的審神喵,用盡撒嬌、下令的方法也無效後,惟有乖乖說出現時審神者論壇的猜測:

 

一、山姥切國廣的本科,即長般長義

 

二、考慮到聚樂第的歷史,有可能是波游兼光

 

三、時政的新負責人或部屬

 

四、時間遡行軍其中一個「審神者」

 

五、山姥切國廣的被單付喪神

 

「最後一個……主上是在開玩笑嗎?」聽到最後一個的壓切長谷部臉色一沉,只是礙於說話者是主君,所以不敢指責,反倒是在他身旁的日本號豪爽地笑了笑,直說那個猜測挺有趣,而且不無可能。

 

「哈哈!我們原是刀劍,現在不但是付喪神,而且有了肉身,那張被單會成為付喪神又何足為奇?」

 

其他刀劍聞言同驚嘆一聲並點頭。

 

竟然一下子全部接受嗎?

 

審神喵懶得吐槽,簡單說明審神者論壇的資訊後,在近侍刀的「押送」下離開茶室。

 

剩下的刀劍們開始討論不同「論點」,評估那一個會較「準確」,加州清光建議去問山姥切國廣,但很快被大家以擔心軍議的事外洩為由駁回。十多分鐘後,近侍回到茶室,聽到大家的「報告」後表示已問過對方,可惜並沒有答案。

 

沒幾分鐘,有貓探頭,再次被近侍刀架走。

 

「貓要開會!貓要開會!放開貓!」

 

聽到貓咪的聲音越來越遠,大家都苦笑。初始刀加州清光拍拍手,著大家各自回去「分組討論」。

 

「那隻大變態如果知我們仍在開會,會再逃出來呢!她最近在現世的工作時間剛正常一點,還是別讓她有藉口晚睡。」

 

大家均同意,很快各自散去。再度偷走的貓咪再次出現時,見茶室沒「人」,很快乖乖地跟近侍刀回去睡覺。

 

「終於願意乖乖回去呢……」加州清光從轉角處探頭。

 

「主人的個性實在太讓人擔心。」回答他的是蜂須賀虎徹,而長曾禰虎徹則點頭和應伴侶的話。

 

「休息不足會傷害身體。」大和守安定嘆口氣:「人類可是很脆弱。」

 

「嘛……反正訓練仍有一段日子,最近叫那小子綁也要綁主人到床上多休息,否則,訓練開始時才生病可就麻煩。」

 

「兼先生……綁起主人這種話還是別讓近侍大人聽到呢!」

 

「怎麼了,國廣?怕他怪罪嗎?」

 

「不。」乖巧的脇差微微一笑:「只是怕他靈機一觸而實行呢……」

 

「聽到了,我現在回去綁貓。」藥研藤四郎的聲音在不遠處傳來:「她剛剛打算溜出去找你們,謝謝提醒。」

 

「果然呢~~」堀川國廣輕笑。

 

「為甚麼你會知道那小子會……」和泉守兼定眨眨眼。

 

「因為。」堀川國廣清純的笑容無比閃亮:「換了是我,不會嘴上說,而是直接做呢~~」

 

和泉守兼定一頓,很快轉移話題:「我們,還是快到大哥那邊討論,走吧,國廣。」

 

「是!」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