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九三

傍晚,當快累趴的審神喵從現世下班回到猫丸,「幾經努力」「爬」回房間時,因眼前的畫面呆住。

 

淡淡的燭光,還有小小的蛋糕。

 

以及一大一小,兩把自己最親密的「短刀」微笑地看著自己。

 

「媽媽回來了!今天辛苦媽媽呢!」稚嫰的聲音第一個響起,一掃貓咪心裡的疲累。

 

「來吃蛋糕吧,孩子的媽。」沉穩的聲線裡有著溫暖的感覺:「不過,請記住要先洗手,啊,應該說洗爪。」

 

「沒錯,吃東西前要洗手!」孩子模仿爸爸的語氣,一本正經地重覆說話一遍。

 

「今天……是誰生日?」審神喵愣了愣,一時間以為自己記錯日子:「今天……不是九月十八日嗎?」

 

自己的生日還沒到,伴侶的「生日」早過了,而孩子的「誕生日」兼「結婚紀念日」仍未到。

 

「身為媽媽竟然忘了嗎?」藥研藤四郎輕笑幾聲,揉揉身旁孩子的頭,再拍拍掛在他身上的本體:「今天是妳偷偷從現世帶回這把刀的日子,正確一點說,是妳偷帶別刀回『家』翌日的一周年。」

 

一年前的事浮現。

 

對呢……

 

那時候,因為怕被當時仍未結緣的愛刀責怪,審神喵在和朋友們聯誼後,靜悄悄在深夜抱著用大袋和布「隱藏」起來的模造刀回到猫丸。本以為待風聲過後再想辦法拿出來,沒料到第二天自己已被對方「要脅」要讓「新人」「拜見」「正宮」。

 

當然不會料到大約一個月後,這把刀會成為他們「一家人」幸福的開端。

 

「雖然不算小藥的『生日』,但作為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理應好好慶祝。」藥研藤四郎著小藥先許願和吹熄爉燭,孩子照做後自己帶頭拍手。

 

「媽媽,媽媽!爸爸今天說了很多我『出生』前的事呢!原來媽媽從現世中帶我回來,本來打算用來學揮刀呢~~~不如,以後我和媽媽一起學好嗎?啊!不對!我學好以後,和爸爸一起保護媽媽!媽媽可以放心呢!」

 

審神喵感動地揉揉孩子的頭,連聲說好,最後忍不住抱住他讚他乖。

 

「來,先吃蛋糕。」藥研藤四郎切好蛋糕為每「人」分上一份:「慶祝『小藥』到家一周年。」

 

「是!」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