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九五

「嘛……終於追上來呢。」

 

「果然,笨蛋如果夠努力,總會有成績。」

 

「……安定,你剛剛說的那個『笨蛋』是誰?」

 

「嘿,笨蛋在問誰是笨蛋呢。」

 

加州清光那句「你……」還沒出口,已直接抄起本體要追打大和守安定。一紅一藍的付喪神在庭園裡展開「日常」的追逐。

 

「哦?今天相反嗎?」長曾禰虎徹抬手佯裝眺望:「那我是否該替加州打氣?」

 

「都不用呢。」堀川國廣輕笑:「加州先生大概是因為等級追上我們而高興,不如我們請求主人准許我們慶祝?」

 

「說起來……最近很少吃烤肉和喝酒……」身為大哥的一位捏捏下巴,心裡計劃一下,然後擊拳說好。

 

「現在反而是我的等級被比下去……」和泉守兼定鼓起腮,毫不掩飾心裡的不滿:「明明我的出陣經驗不比他少,現在卻比他低……真的很討厭啦。為甚麼會因為我們的『分類』而要求我們要出陣更多,拿譽比別人多,然後才到下一個等級?」

 

新選組其他刀劍因為「分類」不同,所以相對較容易「提升」自己的力量,所以大多一時間不知如何安慰對方。不過,倒有人懂得……

 

「嘻嘻,全是因為兼先生又帥又強啊!」身為他的伴侶的堀川國廣笑了笑,摟住和泉守兼定的腰:「兼先生一出手,攻擊力比我們高很多呢!強大的刀劍會比別人搶多點譽,而且要多點時間學習控制力量,以免唔小心出手傷人太重,不是理所當然嗎?那是兼先生比大家強的證明呀!」

 

嘴巴甜,自然哄得丈夫高興。

 

和泉守兼定立刻笑逐顏開,大讚自己的伴侶體貼和了解他。其他人很快鬆口氣,轉移話題到慶祝會上,並且一起去辦公室去請近侍刀轉達他們的想法給主人。

 

「啊,不用請示大將啦,我批准就是。」近侍刀笑笑:「不過,可以這一、兩天內辦嗎?因為下星期一是十五夜,燭台切先生他們已決定舉行宴會,我不希望他們太忙碌。」

 

長曾禰虎徹拍拍胸口:「這次等我們自己辦!希望大家別嫌太簡單就好!」

 

那天,收到消息的審神喵回猫丸的時候已出現流口水中的狀態。

 

還沒踏進猫丸,已嗅到濃濃的烤肉香,步進門後,堀川國廣笑意盈盈地捉住一隻東西,似乎在猶豫要如何拔毛。

 

「堀川……那個……你拿著的是?」審神喵用發抖的爪指向脇差手裡的「食材」。

 

「啊?這個嗎?是我們今天在模擬戰場捉回來的!」純真的笑容很可愛、元氣滿滿,但看在貓咪的眼裡很可怕:「這麼小的一隻,主人覺得直接拿去烤,還是一會兒拿去燉湯好?」

 

一旁的近侍刀已憋笑至肩膀顫抖,最後還要掩住嘴巴蹲下忍笑。

 

「藥研!要笑就笑,有話就說呀喵!」審神喵氣得差點要踩刀,身為短刀的那位當然輕鬆避過,然後順手「搶」過脇差手被的「食材」,抱到貓咪的面前晃晃,壞笑著說:

 

「喲,要吃兔兔嗎?兔兔這樣可愛,不可以吃啊……哈哈,是這樣嗎?大將。」

 

他如願地得到尾巴抽擊的「懲罰」,在特意不躲避的情況下。

 

「這東西不能吃呀!吃掉的話,誰替我們帶路在訓練活動裡找團子?」審神喵的尾巴不斷敲打地面:「再說,這麼小的一隻夠誰吃?你們隨便找一個吃整隻也不夠飽呀喵!」

 

「請別說得妳吃了他會飽般。」

 

「貓吃了他真的會飽啦!又不是你們這群貪吃刀!」

 

堀川國廣早已笑至捧著肚子,接回食(兔)材(子)後,答應會送回訓練用的「地圖」裡。

 

「喲,大將,兔肉泡湯了,我們今天吃甚麼?」

 

「別當貓的鼻子有毛病,貓可是嗅到烤肉的味道!貓、要、吃!餓!」

 

藥研藤四郎又笑起來,連連點頭答應:「不過,我的好貓咪,妳不是應和主角說兩句嗎?難得的等級追上極化打刀組,理應好好讚賞和鼓勵。」

 

「是,是,不用藥研提醒呢喵~」

 

只是,首先要讓他們停下……

 

因為某兩把打刀又「打」起來,這次好像是因為烤肉要用甚麼醬料去烤才是「正宗」的問題。聽說嘛……他們各自把自己認為「正宗」的醬料塗到對方正在烤的肉上。而本來應去制止他們的那位「大哥」因為手裡拿著四根燒烤叉,根本分身不下。

 

沒辦法……不接過他們拋出來的烤肉,那兩塊烤肉肯定會掉到火裡毀掉。

 

浪費食物可是會遭天譴。

 

「喂,贗品,別只顧那兩個的烤肉而忘了我那份。」

 

「啊……蜂須賀,很抱歉,我繼續烤。」

 

幸好「宴會」最後總算順利舉行,不但沒「人」餓肚子,而且大家都對美味的烤肉和好喝的酒讚不絕口。

 

至於主角嗎?早已喝至醉倒,似乎明天要休息一天耶。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